我阅读,我成长!——于都城关小学一(10)班 梅芷熠

杨珍

<p>  大家好,我是一(10)班的梅芷熠。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的爱好有好多,其中有一项是每天必做的。那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和妈妈一起读书。</p> <p>  这些书都是妈妈给我准备的,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书柜,但里面却是一个大大的世界。</p> <p> 这些就是最近我爱看的一些书,虽然,有好多字我还不太懂,但一点也阻挡不了我想走进书中世界的热情。</p><p> 因为我觉得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p> <p>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快乐儿童的7个习惯》。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p> <p>  这本书讲的是发生在橡树村的一群小动物的身上的故事。有小熊库库、兔子跳跳、臭鼬莉莉、松鼠萨米和它的妹妹苏菲、还有豪猪尖尖和跟屁虫阿丽。</p><p>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苏菲,因为她最喜欢做的事情也是读书。除此之外,她和我一样,也是个数学迷,我们数学都考过💯分。</p> <p>  书中围绕着这些小动物一共讲了8个故事,今天我想讲的是—《库库的理财计划》。</p><p> 小熊库库想了很久的昆虫收集工具箱正在特价出售。可是库库没有钱,他决定计划一下去挣一些钱。通过库库和跳跳的努力,他们一共挣了20元。</p><p> 他们把钱平分后,跳跳把钱买了零食和玩具,零食吃完了,玩具玩了几下也坏了,10元钱也花光了。</p><p> 库库按照自己的理财计划,用10元钱完成了存一些钱、买昆虫收集工具箱、买生日礼物给朋友、买蜂蜜披萨、看电影这么多的事情。</p><p><br></p> <p>  通过这个小故事,我明白了做事情前要有计划,不论是在理财、学习还是生活中的其他方面,有计划不但可以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还有能力帮助其他人。像库库那样,用富余的钱请跳跳看电影。</p><p> 这就是阅读的魅力!</p><p> 我坚持每天都在学校的睿教育上阅读打卡,坚持阅读让我在学习上喜欢思考,热爱阅读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从书中获得了无穷的乐趣。我会将阅读坚持到底,让我们都爱上阅读,成为更好的我们!</p>

库库

跳跳

阅读

计划

故事

苏菲

梅芷熠

书中

工具箱

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