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丽的日子

呢喃

<p><br></p><p> 我愿意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愉悦自己。我也相信,快乐,是一种选择。那些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如夜空中璀璨的星,在我的生命里烁烁闪亮。</p><p><br></p> <p><br></p><p> 睁开眼,恰见小窗。透过纱帘,能模模糊糊地看到青白的天空中,还挂着一盏灯笼,散着朦朦胧胧的光。快被青白的天空吞没了,却还在努力挣扎着。</p><p> 想起,昨夜躺下前,站在窗前看了一眼空中的月亮。重重云朵中,月儿的清辉洒落大地,也浸了我心。恋它,便薄纱隔暗夜,月光入室来。看打在屋顶上斑驳的窗影,像幽幽的水墨画,使我浮想联翩……</p><p> 月儿的美,是夜的。白天的美,从晨光熹微时。生命的美呢,就在这日月反反复复的轮回里,渐渐有了自己的模样。</p><p><br></p><p><br></p> <p><br></p><p> 没有谁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每天能够醒来,就是赚了。</p><p><br></p> <p><br></p><p> 大径相同的日子,过久了,难免会产生乏味。如果怀一颗有趣的心,新奇的心,日子就会生机勃勃起来。正因那些意外的闯入,生活才多了让我们受宠若惊的美妙。</p><p><br></p> <p><br></p><p> 你看见的,总是我的闲情逸致,我的嘻哈说笑。其实,谁的生活都一样。懂的人自然知道,一个侧影的闪现,一个瞬间的捕捉,一次遇见的心动,替代不了生活的全部,但这些的确令我们的生活妙趣生花,有滋有味。</p><p><br></p> <p><br></p><p> 生活还是很有规律的。每天,就家里和单位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大了,零碎些,忙碌些,忙而不乱;小了,规整些,松快些,闲而不散。无论哪种状态,都可以从中发现些许“点”。因为这些点,才使得心里总有光亮闪烁。一个人的内心是不可以没有光的。</p><p><br></p> <p><br></p><p> 晴天的日子,可赏日出日落,雨天,就隔窗听雨吧。楼下的二球悬铃木一树葱茏,在风中独自摇曳,逍遥自在。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p><p><br></p> <p><br></p><p> 那天回娘家。屋檐下,母亲陪我一起看燕子。我让她进屋,她却执意不肯。就像五线谱上,燕妈妈对小燕子的执着守候。那天,天空很蓝,轻云缥缈,一时间,仿若回到了童年……</p><p><br></p> <p><br></p><p> 妞儿说:“妈妈,你生错了年代。”是,我喜欢鼓捣一些年轻人爱玩的东西。我拿来清晨录的小花儿配上了喜欢的音乐。秋天杂草里的小花儿朴素而热烈,加上音乐,心中更增添了几分对她的怜爱。幸福并不是要很大很大,才能让人满足。能够在平凡中感受到温暖,也是一种幸福。</p><p><br></p> <p><br></p><p> 这世界有很多东西,一定要等到一定的年龄才可以看得见。不要太勉强自己,走着走着就懂了。</p> <p>  我听到了虫儿的呢喃,鸟儿的啼啭,还有远处传来的唱腔。只是,我一概不懂。我的眼里,被一片片青葱的蛇莓盈满。那冒出的一层嫩绿仿佛被下层的深绿色托举而起,不由地想到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感觉到了一股奋力向上的力量。</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