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瓷讀史

同路人

<p>品瓷讀史:明早期龍泉窯碗</p><p> 中國的英文名字CHINA china其實來源于景德鎮古名“昌南”,玩瓷器要的是感覺,是一種由內心到外延的美。當我看到一件古陶瓷藝術品,從裡到外都散發著一種讓人發自内心的贊歎,美🉐 無 以復加,于是突然間就有了一種想要擁有它的愿望,這種感覺像青年才俊情竇初開,遇到一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姑娘一樣,飄飄然的甜美。這便是藝術陶瓷的魅力所在,由裡向外,如一瓶陳年的好酒,越品越淳!</p><p> 喜歡收藏瓷器,是喜歡瓷器背後隱藏著哪些文化價值,當我看到這熙寧重寶錢幣時,我當初以為這瓷器也和錢幣一樣是宋代的東西,其實它是明早期的東西,為什麼我會認為瓷器是宋代的呢?我查詢錢幣的朝代是北宋時期的。</p><p> 宋神宗在即位之初,耳聞目睹積貧積弱的困境,故即位不久,即召王安石赴京,推行變法,史称“熙寧變法”。在變法的過程中,神宗以君權的力量,保證了一系列新法的推行。熙寧二年(1069年)二月,王安石任參知政事,同年七月至十一月先後頒佈實行均輸法、青苗法、農田水利法。在熙寧變法期间,王安石任用王韶出兵抗御西夏,拓地五州,史稱“熙河開邊”。</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