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人间值得。

生如夏花

<p><b style="font-size: 20px;"><i> 以平常应对平淡,平心看待平凡;生活若能精彩更好,但更重要的是自在。</i></b></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稻城白塔</span></p> <p>  这一段话,来自亚丁风景区。我深以为然。所以,每隔一段时间穿上喜爱的徒步鞋,背上心爱的摄影包与灵魂独自出行,成为万丈红尘中我最期待的时刻……这个秋天,我满怀虔诚,再次选择了川西。</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夏诺多吉</span></p> <p>  稻城亚丁,是个有故事的地方: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后来,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以此洛克穿越时的照片为素材,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从此,蓝天、白云、雪山、鲜花、草甸、垭口、海子、原始森林便长成了无数人梦中的香格里拉的样子。而作品中描述的香格里拉是一个充满祥和、快乐的人间天堂。当充满佛教色彩的民风、庄严的雪山、斑斓的秋色出现在眼前时,你一定会确信自己此刻已经置身于这样的天堂之中。</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央迈勇</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夏诺多吉组峰</span></p> <p>夏诺多吉组峰</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洛绒牛场</span></p> <p>  亚丁是菩萨喜欢的地方,三座神山就是菩萨的化身。央迈勇在藏语里是指文殊菩萨,在佛教里文殊菩萨是智慧第一。庄严、高贵、优雅、圣洁、秀气,估计世上很难有哪一座雪山可以同时容纳这些优美的词语,除了央迈勇神山。四年前,我怀着无比向往和虔诚的心,与弟弟一同来到了这块神圣的土地。然而,很遗憾,天公不作美,三座神山一座都没看见。于是洛克日记里写到的“她(央迈勇)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便成了我挥之不去遗憾。今年八月我还在西藏阿里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今秋再次前往稻城亚丁。这一次很幸运,刚下景交车,央迈勇就在云雾缭绕中慢慢露出美丽的容颜……叔本华说天生被赋予了精神财富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那一刻,我自觉幸福满溢。</p> <p>央迈勇</p> <p>央迈勇</p> <p>央迈勇</p> <p>央迈勇</p> <p>  夏诺多吉在藏语里是金刚手菩萨的意思。亚丁三神山,仙乃日霸气,央迈勇秀气,两者都有极高不被混淆的辨识度。相比之下,夏诺多吉的存在感较弱。说来很搞笑,我相机里面其实拍了一堆的夏诺多吉,回去后我竟然问小伙伴,为啥没有看到?哈哈😄不过后来看照片,夏诺多吉在一堆山峰中还是圣洁的相当抢眼。</p> <p>夏诺多吉</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夏诺多吉</span></p> <p>夏诺多吉</p> <p>夏诺多吉</p> <p>夏诺多吉组峰</p> <p>夏诺多吉组峰</p> <p>  仙乃日在藏语里是观世音菩萨,因为婆婆和妈妈的缘故,自小就笃信观世音菩萨的我,去到哪个观音庙都像个神婆一样虔诚的祈祷和参拜。晃眼间,就不知不觉的从小神婆到了中老神婆,对于观世音菩萨的笃信更是与日俱增。不过,这次仍然很遗憾。也许是观音菩萨觉得我修行未够吧,这次仍未能一睹神山真容。由于去仙乃日那天一直在下雨,天气非常的不好,所以没拍到好的照片。故借用了我很喜欢的一张网上照片,以籍念想。会不会三刷亚丁?你猜?</p> <p>  </p> <p>仙乃日(图片来自500px ,摄影师迷彩)</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仙乃日</span></p> <p> 这一次在洛绒我没有选择再上牛奶海,而是独自从牛场沿着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一直往下边走边拍,大概走了三个小时。我以为这一段路程是值得花时间慢慢去欣赏和感受,这才与亚丁之间真正的单独约会。一路上雪山及五彩斑斓的植被,稀落的游人,伴着深秋高原清冷的空气,感觉自我的心灵和肉体都与世无争了。也许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抵达“逍遥于天地之间而心意自得”的境界。</p> <p>夏诺多吉组峰</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央迈勇</span></p> <p>夏诺多吉组峰</p> <p>夏诺多吉组峰</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冲古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冲古寺</span></p> <p>墨石公园</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红草滩</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新都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新都桥</span></p> <p>  这一次川西游大部分时间不是下雨就是下雪,有阳光的时候基本在车上赶路,沿途几没出什么好片。但是在新都桥短暂停留的时候,一个藏族老奶奶迎面走来,仿佛一道光让我眼前一亮。我马上举起相机拍下了本次行程最有感觉的一张环境人文照。</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新都桥</span></p> <p>  董卿说,人是在自己的泪水中走来,在别人的泪水里谢幕。人世间的这一趟如何才算人间值得?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我的答案是“心灵安适”就好。毕竟万水千山走遍,到最后都只有“自己”两个字……</p><p> </p> <p>  亚丁,我还会再来!</p> <p>摄影、后期及文字:生如夏花</p> <p>器材:索尼A7R3,16-35 F2.8,70-200 F2.8,24-105 F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