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记—— 听雪

那天那林

<p>  一夜初雪漫飞,清晨已玉树琼枝。冬天来了,正是期待中轻盈的模样。隔着玻璃,山上白雾弥漫,一幅冰雪奇缘的梦幻之画。看在眼里,动在心里。想要近身去看,去听,去呼吸。</p> <p>  匆匆下楼,湿湿的清冷拂过面颊,清爽抖擞。路面已成雪和水的混合物,踩着吧嗒吧嗒的雪水,向古镇赶去。</p> <p>  古镇的窑洞规律的、有层次的落在山坡上。我横穿山坡,直接抵达上坡处,为的是一览全容。</p> <p>  一场雪,将古镇的巷子冲洗的干净剔透。窑洞沿上落下的雪水,滴滴答答的讲述着这份美好。一个人,带着听雪的一颗心,欣赏着滴滴答答,吧嗒吧嗒合成的自然乐章,迷醉其中。</p> <p>  走着,看着,听着,冥想着…此刻的我,就是我,一个纯粹的我,无念无欲无望无求无忧无愁的我。</p> <p>  不得不承认,落花,残叶,雁离,落雨,飘雪,有时也会成了心上陈事,眉间清愁。走在季节的光影里,懂得繁盛败落,接受聚散别离, 承受欢喜孤寂。只要真诚以待,即使冬日的那份清寒,亦是温婉的美,纵然白雪飘飞,也有静好笃定。</p> <p>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你没法靠近,决不是太薄情,只是贪恋窗外的好风景。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p> <p>  2020年小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