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随笔

墨池常润

<p>  今天小雪节气。昨天京城初冬的第一场雪如约而来。</p> <p> 小雪纷纷扬扬,袅袅娜娜,萦萦绕绕,比炊烟柔情,比柳絮轻盈,比鸽羽温婉,比蝶翼情长。那雪,好似云上的呢语,月上的轻愁,写满了高楼琼阁,写满了山川大地,蒹葭苍苍,蒹葭采采。小雪,就是那样漫不经心的美,分明还带着些许令人逃遁不掉的诱惑,却是令人窒息的文字美!</p> <p>  您,喜欢这雪写的文字吗?在安静的岁月里,携一缕墨韵,轻轻入怀,留念时光,留念现在的自己,留恋过往的曾经……</p> <p>  不可否认,一直以来对文字的喜爱。喜欢读诗品词,喜欢舞文挥墨。可每每落笔,我的文字总是过分浅薄,有些苍白无力,内心再充盈的情感,终究还是无法用我的笔墨书尽。末了,也只是责难自己,腹中无文墨,笔下无烟霞,有些感叹,有些伤怀。</p> <p>  也许是性格如此,太过寂静,终了,还是喜欢握一支瘦笔,轻轻挥墨,不求人人都爱,不求人人都懂,只求,于心,于情,于文,我都用心,用情,用力过,在寂静的年华里,我因文字的相伴,内心快乐过,满足过,在匆匆的时光中,所行所感,我用文字,记录过,留念过,如此,就好。</p> <p>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座右铭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活着就好,好好活着。</p> <p>  在人生的坎坷中,我们学会了坚强。一次次从死亡中走向重生,一次次告慰泪水与伤痛,一次次笑着迎接风风雨雨的洗礼,一次次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一次次说服自己的过程中站起来。不敢奢望天边开出玫瑰园,不敢奢望做一只蝴蝶会翩翩起舞,不敢奢望象雄鹰一样翱翔天空,也不敢奢望有奇迹出现。</p> <p>  活着就好,不再抱怨生活对我不公平,不再拿别人的成就比较得失,不再羡慕别人拥有的幸福,不再用痛苦或泪水麻痹自己,不再和小人过不去。活着就好,有路可以跋涉,有书可以阅读,有亲情可以问候,有能力可以奔跑,有生活可以享受,有诗歌可以书写……活着就好,好好活着。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p> <p>  窗外,雪还在下。浅浅的风,轻轻拂动,轻摇起华灯一帘。淡淡的夜,静静开合,旖旎成一朵芬芳。用笔墨采摘着流年的文字,轻眸回看,静心祈祷,愿只愿,灯华如初,人别无恙!</p> <p>  愿只愿,经过岁月坎坷的人,就象漫天遍野的小雪,清明无声,晶荧洁白,扬洒初冬,轻拥一场美好,迎接酷寒后的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