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书院2020秋季兰亭专题班第十次作业互评

倩倩

<p>倩倩作业,hazel点评:</p><p><br></p><p>@倩倩 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班长和我差不多时间开始学字。真是如清风明月一般的存在。学书路上有你同行,何其幸也!还记得初学时,班长不知和谁赌气,说我一定写好字让你们看看。那份娇嗔,令人愿意温柔以待。更何况班长对人都是不吝溢美之词,值得温柔对待。然有良师,亦需有诤友。班长的进步有目共睹,于兰亭造诣更是已在我之上远矣。所以夸奖的话就此略去一万字。</p><p><br></p><p>班长是颜值控,所以要写得好看自然是第一要务。由此也容易有太甜的问题。</p><p>书贵拙不贵巧,贵老不贵甜。我吹毛求疵,站着说话不腰疼地说,有些地方有点太巧而甜。</p><p>比如这个临字,婀娜多姿是没有错,但是太软太甜。如果找出原字比较,可以看出张力和力度是不够的。</p><p>我能力有限,可能只能挑出这个了。谢谢班长好字欣赏了![玫瑰][玫瑰][玫瑰]</p><p><br></p> <p>Cedar作业,李娜点评:</p><p><br></p><p>@Cedar潘 看图,笔力很好,一看就是练过颜体的,有很好的功底。今后临习可以注意左右两边的高低起伏,上一笔和下一笔的位置,笔划的倾斜角度,笔画的粗细对比。</p> <p>李娜的作业,cedar点评:</p><p><br></p><p>那木的字形越发接近,[玫瑰][玫瑰][玫瑰]但是笔划的力度与原贴相差较远,无原帖爽利。提按不够大胆放纵,比如 群 字,少 字的撇。</p> <p>Hazel作业,倩倩点评:</p><p><br></p><p>@Hazel 学委对字的气息一直都有很好的感受,而且结体结构匀称,与你的勤奋刻骨息息相关,佩服至极。</p><p>那么我就来说说需要改进的地方:</p><p>两个永字,确实第二个为佳,笔画“横折钩”更圆润。三个“九”字也以第二个为佳,不过在最后一画“钩”的部分可以再收的利索一些,有轻盈之感。</p><p>“年”字在我标出的地方可以再留心,“丑”字的横可以再稍微长一些。</p><p>三个“暮”的横折部分都可以再忠实于原帖一下。</p><p>和学委从灵飞经写到兰亭,见证着你突飞猛进的进步,也许和你自己做各种陶瓷有关,做自己的陶瓷,写自己的美字,甚好!同时,也要谢谢你分享美。</p> <p>赵炳炎作业,桃点评:</p><p><br></p><p>口字没有很好控制,偏大了些</p> <p>Fang作业,柠檬水点评:</p><p><br></p><p>@FANG 我觉得临写的非常好,不管从单字,还是整体,都非常耐看!而且每个字都写的特别到位,可见功夫之深厚!如果非要挑一些可以更好的地方,我觉得有一些笔画和原帖相比过于尖锐了。比如第三列“地”的最后一个折勾,还有“人”“每”字的第一笔入笔处。原帖在这些位置相对显得更加圆润一些。其实说实话我自己也写不好,所以只是个人感觉,仅供参考哈!您写的真的很赞👍👍👍</p> <p>柠檬水作业,fang点评:</p><p><br></p><p>1、远观,整体效果不错,尤其卷面整洁,笔画干净,让人赏心悦目; 2、近看,上下、左右结构的字把握还可以,单字不是太好,笔力弱,尤其在笔画上还需要从楷书上下功夫突破。</p> <p>雪征作业,Huimin 点评:</p><p><br></p><p>@雪征 也好奇问一下兄习字多久了?</p><p>很欣赏你的作业!对比原帖后发现高度相似,这是缘于细致的观察力和很强的控笔能力。点画准确,结体匀称,整体临帖非常到位,学习! [强][强]我标出了几处,供你参考:俯仰二字易位了,小圈处是起收笔参考下原帖;快字可以再挺拔一些。但瑕不掩瑜,整体效果还是非常好,优秀作业[强][强]</p> <p>Huimin作业,雪征点评:</p><p><br></p><p>我能挑出来的问题很少,如果非硬要鸡蛋挑骨头说,就是某些笔画可以更爽利。@Huimin 比如黄圈圈的字。红圈圈的字原帖更紧密,你的略散。</p> <p>闻心作业,spring 点评:</p><p><br></p><p>@闻心 这篇虽然临习的字不多,给我感觉字写得很有味道,线条老道,大多字有笔尖的灵动,控笔能力强。尝试不同的纸,后面两行就开始找到感觉了。开始一行写的比较拘禁一点,例如 "合","不" 的撇画都不够长没写开; "當"下面的甘不够宽; "契"的姿态有点斜; "能"字的左上部夹角还不够打开。但我感觉在适应纸以后这都不是什么问题。说的不对请包含哈。</p> <p>Soring作业,闻心点评:</p><p><br></p><p>@Spring 致敬学霸![玫瑰][玫瑰]通篇临作气势雍容,娴雅流畅,笔画到位,体现出极强的笔墨功夫!若能增加一些笔画粗细的对比和行气的变化与节奏感,会更耐品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