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彩虹之美

时空隧道

<p>  距成都一个小时车程的崇州境内,有一个占地约六七亩的“森林部落”,听起来有点原始,也容易让人生出些许神奇的幻想,其实不然,看看簇拥枝头的鲜红柿子,冬日绽放的艳丽花卉,还有白色的钢琴、马厩、瓦窑,灌木丛林中的水塘、木船木屋,这些众多元素都证明着这里并不神秘,其实就是一个农家乐,平日里大概也就是人们游玩拍照的地方。</p><p> </p><p> </p> <p>  正是在这么一个花艳静好,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爆发了一场人质解救大战,故事的情节大体是这样的:富豪被劫持,面对暴力壮汉,窈窕细女几番寻觅,几经激战,最终以柔克刚,致胜绑匪,救出人质。</p> <p>  在我的观念中,但凡动枪动炮的事,多为男人所为,虽有女子特战之人,必定是少之又少。本次人质解救过程,硝烟弥漫,情景激烈,队员柔中有刚,动之有美,极富观赏力。无奈朋友眼睛有毒,直言“你娃头儿在拍神剧哈”,也有说“天朝遍地是神剧”。有美女竟然以诗为赞:“原始森林藏秘密,崇州境内探神奇。瓦窑木屋农家乐,马厩鲜花柿子怡。飒爽英姿淑媚女,单抢匹马过藩篱。摆拍摄影玩惊叹,气泡彩虹亦幻迷”。</p> <p>  眼睛有毒者非一人也,彩虹气泡既已戳破,除了坦白交代,说明我参加的是大邑迟迟摄影工作室的活动,剩下的便是自我解嘲:“既然遍地是神剧,我等也该有点贡献呗”。惭愧的是人家的神剧取悦于国人,弘扬的是家国情怀,我等的神片取悦于自己,讲的是惩恶向善,最多发发朋友圈而已。</p> <p>  仔细想来,一场大战非烟及火,卧地爬树,美女脸上虽抹少许碳灰,但依然粉黛不减,气色娇好,外加长枪短炮闪光设备等,彩虹气泡岂有不爆之理。不过本人早有观点“快乐需要制造”,与题材水准无关,只要快乐便是,我们常常追求的欢愉不都是吹了爆,爆了吹的“彩虹气泡”吗!我甚至认为,生活其实也是这么一个永不了结的循环,只要有不断吃起气泡的勇气,那怕是瞬间的彩虹,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生活不能没有追求,但奢望不可太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