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峰山:想说看你不容易

田园牧歌

七峰山,位于河南省方城县北约15公里的杨集镇境内。七峰山又称七顶山、七石山,属伏牛山东南余脉。七峰山景区,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山北为淮河水系,山南为长江水系。<div> 《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七峰山主峰760米,是方城县的最高峰,山势峭拔,风景奇秀,山上有古代楚长城。“七峰雪霁与泉岩瀑布”,为方城传统八大景之一。<div>  到七峰山旅游,是在2020年“十一”前夕。老乡萍姐一次次商量,说旅费不多,就一天的时间,还有礼物相送。看她实在想去,又商量多次,感觉不去实在有点不好意思。碍于情面,那就去吧。可结果第二天要出发时,她有事情去不成了,我们几个旅伴儿只好按计划进行。</div></div> 旅游团的游客来自许昌、禹州、长葛等地,我们几个人是早晨7点多上车的。出发时询问路程, 得知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一路上我们还盘算着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把七峰山玩遍了。<div>  结果事与愿违。我们9点多到了方城县城北 ,大巴停下不走了。在导游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两个商家,一个是卖中药产品的,一个是卖乳胶床品的,听课代参观直到下午2点多。</div><div> 随着时间慢慢的消磨,大家的忍耐也到了极限,尤其是一个许昌来的老先生,在期间与导游吵了几架。我还劝老先生说:“消消火,火大伤身体。咱既来之则安之,权当没事出外闲逛闲玩哩。”与其说是劝老先生,其实更多的成分是劝自己啊。</div><div> 在大家怨声载道的催促下,大巴车终于启动了。下午3点我们终于到达了景区。就这样,大概200多里的路程我们饥肠辘辘的用了8个小时!这也是我20多年来旅游经历的第一次。七峰山啊,看你一次真不易! </div>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登上山顶参观楚长城,还有那些值得一看的景点,着实有点遗憾。但在山涧小溪和湖畔游览心旷神怡,一路上的不快也烟消云散了。<div>  游览期间,游伴们很是开心活泼,似乎忘记了年龄,我只有当起了她们的随身“摄像师”了。其实,一个人啊,有一点点的快乐和幸福就很容易满足的。</div><div> 傍晚6点多,我们集合上车回程。路上,那个许昌的老先生仍然怨气未消。听他讲,他早晨5点多就与老婆一起开始等车了,回家估计都夜里12点了,出来玩的,又没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都把时间浪费在了路上。哎,我也同情他的遭遇。其实我早已经把这次旅游的不悦放下了,可他还仍然把这份沉重背负着,估计要放下需要一定的时间吧。</div><div> </div> 不过,这次旅游,我们也有收获——每人一小桶腌制鹅蛋,一小箱鸡腿,大概也值这次的旅费了吧。我把旅行社送的礼物带回家,笑着说:“这是我今天辛苦换来的。”家人看了十分的高兴:“哇,这么多啊,最近我们有鸡肉吃了。” <p> 文字摄影:田园牧歌</p><p> 时间地点: 2020年10月方城七峰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