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飞云,变幻于天地之间(延时摄影)

闲云野鹤

<p>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那是我心中的天堂。每当我举头望着天上的白云,心中都是纯粹和洁净。白云的美好在于此。我喜欢看云。</p><p> 当第一缕晨光,穿透黑夜。地平线上出现一抹血红开始,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天空上青色的云渐渐地泛出淡红、玫红、以至于血红来,我知道最激动人心的朝霞来了。至于太阳的光芒给云朵镀上橙黄,金黄的亮色,那种气势磅礴的壮美更加无以伦比。使多少的摄影家、画家全都折服其下,用相机、画笔定格它那瞬间的美。</p><p> 在有风的日子里,倘若旭日升起,行走着的云,带着赤红、金光、五彩斑斓在蓝色的天幕下霞齐刷刷的舞动起来。犹如三千淡抹浓妆宫女跟着贵妃翩翩起舞,皓腕玉臂、曼妙婀娜、满目华彩。即使洛神再見不能望其项背。</p><p> 但若乌云蔽日、羲月不显、天青欲雨、疾风呼号、黑云压城、长云无垠便是天地之悠悠,怆然而泪下。五百多年前昆山人顾炎武也许是登高望云发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感慨。嗟乎!云之魅大矣。</p><p> 窃思,如观云之妙,照片不如录像、录像不如延时摄影。这就是我拍延时摄影之缘由也。</p><p> </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