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时节,我依然为秋叶而歌!

禾火口十

<p><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难怪昨天气温较前一日,一下子下降了整整7℃,看天气预报,今儿较昨日还将继续下降5℃。天气骤然间冷了起来。 尽管如此,我还是更愿意把现在看作是深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因为这个时节,我还能看到树梢的枝头上,有留守的秋叶在迎风摇曳;我还能看到清冷的大地上,有彩色的蝶儿在随风起舞。</b></p><p><b style="font-size: 20px;"> 而每每这个时候,我的心就会随着那秋叶一起摇荡;我的情就会随着那蝶儿翅膀振动……</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真心希望能留住秋,让秋叶多些时日绽放枝头的,因为我深深爱恋每一片秋叶。在我眼里,它们简直就是静美如含着浅笑的花儿;在我心里,它们简直就是优雅如跳着芭蕾的蝶儿……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尽管我深知:冬会愈来愈严酷,秋叶真的是走到了生命的终点,该去了结它们的今生,该去衔接它们的来世了,可我还是一如既往,执拗着想做最后的挽留……</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切,皆缘于自己打心眼儿里,欣赏和敬重这些秋叶,所以才心怀那么多的厚爱与不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秋叶原本是不叫秋叶的,想当初,它们曾经也是一枚枚新芽。</b></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特别声明</b><b style="font-size: 15px;">此图片来自网络</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明媚的春天,它们是一片片嫩得能掐出水来的绿叶,稚嫩的陪衬着姹紫嫣红的百花,装扮着那个朝气蓬勃的季节;</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火热的夏天,绿叶日臻成熟,也日渐舒展。顶着炎炎的烈日,齐心搭建起墨绿的林荫,勇敢地承担起为人们遮阳避暑的重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经过春夏的日晒、风吹、雨淋,在秋天,它们并不就此消沉、懈怠,而是笑傲枝头,毅然改名——秋叶,毫不畏惧秋风褪去其绿色的外衣,毫不畏惧秋霜将自己蹂躏得皱巴巴的枯黄,一直竭力用自己最后的色彩,斑斓这静美的秋季。</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历经了春、夏、秋三季,再无法与冬抗衡,熬不过轮回的四季,秋叶终在冬季里完全零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始终觉得:其实秋叶的无私零落,是为了给人们留下更美好的自然风景;其实秋叶的坦然谢幕,是为给新生命,新生活的更新与舞动,留下更广阔的空间。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或许它们的生命是短暂的,可比起那些昙花一现般绚烂一时的花花,确切地说,叶的这一生应该是充实而有意义的!</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或许它们那旺盛的生命力下平凡而朴实的外表,与那些华丽的骄花贵草不能相比,但它们执拗地留守在每一个季节,竭力默默奉献自己所能的品性,却一直是我深深敬佩而热爱的!</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因为它们选择留守,绝不是对生命本身的贪恋,而是对生命意义的领悟。</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它们认为自己默默奉献了,竭力付出过了。即使在生命的末端被人烧成灰烬,也是值得的。至少还能把自己最后的一丝温情和温暖,留在世间的某个角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看那一片片落叶,随着秋风飘起 ,谁知道那落叶要飘向哪里?你不必问那落叶随风飘向哪里?若有缘还会和你相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秋叶是枯槁的;秋叶是没有价值不值一提的。却不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秋叶,在生命最后的那一刻,还不忘笑着凛然挣离枝丫;在生命即将终结的那一瞬,还不忘幻化为蝶,为这个季节蹁跹起舞。</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般从容、那般优雅,零落在深秋早冬的大地上,只为溶入泥土成为大树的养料,去孕育新春的希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坚信:在来年的春天,那枝丫上发出的嫩芽,一定会有今天的秋叶浅浅的微笑,一定会有今天的秋叶淡淡的馨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时值冬日小雪,我依然为秋叶而歌!</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2020年11月22日</b></p><p class="ql-block"><b> 农历十月初八小雪</b></p>

秋叶

它们

生命

蝶儿

小雪

零落

枝头

留守

而歌

枝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