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曦老师的海派风情开讲啦

金洪远

<p>11月21日下午2时孔曦老师的海派风情在群艺馆开讲,孔老师说,我估计今天来的听众不会多。想不到这么多听众纷至沓来,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末两句是我说的。</p> <p>生怕记不住,我特地留此存照。</p> <p>上海大学教授丁迪蒙是上海闲话专家,她今天笑得格外灿烂,有机会问问她,“灿烂”的原因。</p> <p>听讲者一脸认真,有点全神贯注的范。</p> <p>巾帼不让须眉,全神贯注比起男士有过之而无不及。难道不是吗?</p> <p>女听众的服装色彩非常抢眼,给讲座厅添加了一抹亮色。</p><p>谢谢“雷迪”!</p> <p>孔老师为啥站起来演讲,这里有什么故事吗?有的,你猜猜看。</p><p>参会者除外。</p> <p>我很赞赏曹女士手捧美丽的鲜花向孔老师致意,我也懂点花经,只想幽幽地问一句,这鲜花可是采自王琪歌曲里的 “那拉提”!</p> <p>孔老师为听众签名留念。</p> <p>因为请她签名者多,我临时维持次序,用的是一句:文 贝 文。鸣放兄会顺口翻译出的。透露下,他可以英翻中,但他很谦虚,还夸我英语比他好。地球人都知道,他是寻我开心。</p> <p>依旧听众要求签名。</p> <p>请允许我用 sister hood 来为这幅照片佩文,讨教下鸣放,应该不会错吧?</p> <p>这幅照片有现场感。不算我感觉良好,自作多情。</p> <p>我们茶馆群友王志良和鸣放兄因身体不适和有事不能前来,请假了。我看见何老师的“瓦尔夫”也不见了,探询下才知是被公司紧急“召回。”</p><p>遗憾。</p> <p>又是一群合影留念的听众。表扬一句:你们今天显得很精神!</p><p>grea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