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杨进汉

<p>小雪</p><p><br></p><p>虹藏不见 天气上升地气下降 闭塞成冬</p><p>昨夜我被锁在农历初七的上弦月里</p><p>游弋的星子鬼魅般黏住我的脚踝</p><p>梦中的无奈和悲伤浸透思念</p><p>爹爹在禾场坪修理生锈的犁耙</p><p>阿吉在灶屋里叮嘱我及时添加衣裳</p><p>我却站在时光的对岸找不到回家的路</p><p><br></p><p>舀酒的北斗七星西沉的时候</p><p>我试着找一些词语刺破凌晨的静谧</p><p>清早起来打开微信 近朝府</p><p>侄女栽的那棵老杜鹃正开得红红火火</p><p>庚子年的小雪落在日历里了 </p><p>懈洋洋享受着小阳春温暖的西风</p><p>被断崖式降温的天气冻得打了个尿颤</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