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想念天津的家了

黄征9212407

<p>小雪节到了,家乡天津昨天就飘起了雪花!</p><p>小雪节,忽然就想念天津的家了!</p><p>想念那座城,那座城承载着我七十年的记忆。</p><p>这记忆中,那雪,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页。</p><p><br></p><p>北方冬天的雪总是不期而至,悄无声息,天津也是一样。冬天的某一个清晨,打开窗,一片洁白的世界总是让你惊艳无比。</p><p>冬天的雪,让寒冷中多了情趣,多了色彩,多了感动!</p><p>雪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从天而降,温柔地亲吻着大地,世界变得洁白晶莹!让天津这座城变得美丽动人。</p><p><br></p><p>小时候,哪一场雪似乎都是鹅毛大雪!天寒地冻,大片大片的雪花随风飘舞,孩子们在厚厚的积雪中玩耍,时不时伸出舌头接一片冰凉中带着甜味的雪花。</p><p>外面是寒冷的世界,屋里是温暖的家。屋里弥散着炉子上热水壶的水气,散发着炉边烤着馒头片的香味。最喜欢妈妈在炉子上用钢精锅炖一锅肉,肉的香味能让我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恨不得马上能吃上一块肉。</p><p><br></p><p>下乡了,天津下雪的日子也到了我能回家探亲的日子,在二顺才(我插队的地方)心里就偷偷盼着赶快到十一月,我就能回天津过几天大城市的生活。</p><p>回家了,下雪啦,守着爸爸妈妈的日子从来不会觉得冷!</p><p><br></p><p>返城了,上班了,冬天下雪的日子是上班最困难的时刻。骑车怕挨摔,坐公交车人多挤不上去。不喜欢迟到,不知道有多少次顶风冒雪步行去上班,一走,一个多小时,脸颊冻得通红,脚趾有时候也快冻僵了。提前十分钟到厂,心里开心!一切冷与累都忘记了!</p><p><br></p><p>人变老了,天气变暖了,雪却变小了,很少再见到天津鹅毛大雪漫天飞舞!</p><p>那漫天飞舞的大雪,也许只留在童年的记忆中了!</p><p>那堆起的雪人,那雪地里支起筛子逮麻雀的场景,那除夕夜在雪地里放鞭炮的美好,已经变成我们自己心中的故事!</p><p><br></p><p>夜里,会做一场雪之梦吧!雪花飘啊飘,雪花摇啊摇,飘飘摇摇在我的身旁,吻去我的乡愁,拂去我的思念,将欢笑送到我的脸庞。</p><p><br></p><p>愿你小雪节气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