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22日作文日记@

张修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个人写的作文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请学员及时自采自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以备将来集中转给修梦老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做《百叶集》或《结业集》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平时认真校对 ,以便将来快速成书</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集至7万字提请老师做《百叶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出书后免费赠送学员作者一本存念</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综合日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小川 一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昨天我们这里刚下了一场大雪,现在满地都是铺天盖地的雪。我要和几个小伙伴堆雪人,打雪仗,对他们说:“我们来堆雪人吧!小明,小刚,你们两个人一组,我和小强一组,看谁堆的雪人好。”大家都点了点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大家开始堆了。小强负责找雪,我负责堆。过了大约40分钟,我们各自的雪人就堆好了。我看了看自己堆的雪人,心里有了不少自豪感。这个雪人高约一米多,宽约35厘米,非常漂亮。又看看小明和小刚堆的雪人,堆的也非常好,就是头有点小。小明哭笑不得的说:“我们雪人的头小啊!地上的雪全被你们抢走了。”听到这句话,我们哈哈大笑。接下来就是打雪仗了,小明发布比赛规则,即谁把对方雪人的头打掉,哪队就算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我们比了起来。这次我负责做雪球和守护雪人,小强负责打敌方雪人。小明发起了猛攻,小强一个灵活躲闪,躲过了一个雪球,我一巴掌把雪球拍飞,小强对我竖了大拇指。小明又来了一个雪球,这时小强一个飞踹,把雪球踹飞了。就这样,我们两组大战了三百回合,还是没分出胜负。最后小强挺身而出 ,一个大雪球打在了敌方雪人的头上,此刻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玩完我们就各自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小孩儿,把雪球打在了他奶奶的衣服上,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做人应该孝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怎么说,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种表达摘句</p><p class="ql-block">叙述句:小强负责找雪,我负责堆。</p><p class="ql-block">描写句:这时,小强一记飞踹,把雪球踹飞了。</p><p class="ql-block">说明句:这个雪人高约一米多,宽约35厘米,非常漂亮。</p><p class="ql-block">议论句: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小孩儿,把雪球打在他奶奶的衣服上。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做人应该孝顺。</p><p class="ql-block">抒情句:不管怎么说,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呀!</p><p class="ql-block">说明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堆雪人,打雪仗,写的挺热闹。可是,当时下的雪也不大呀?看来似乎有点虚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忙碌的早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叙述日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马文蕊 四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天气:阴</p><p> </p><p> 昨晚九点,爸爸妈妈跟我说,他们今天要早早地出去一趟,告诉我在家要好好的,出去补课要注意安全,不要淘气。我答应了他们,于是回房间睡觉去了。</p><p> 一大早,爸爸妈妈四点就起床了,当时的我还在熟睡着,妈妈悄悄的走到我的旁边,拿起我的手机,定了一个6点50分的闹钟,之后便和爸爸出去了。</p><p> 到了6点50分,手机响起我最喜欢的音乐闹铃声,我起床了,心想:平时爸爸妈妈总是说我的动作太慢,又啥也不会干,这次我要证明给他们看。</p><p> 于是我快速起来,下床整理床铺。整理好后,我小跑到衣柜前打开柜子,拿出衣服,快速的穿起来,然后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梳起头。哎呀!梳头真是个技术活,我的头发很厚,抓不住它,把这梳好,那边掉了下来,把那边梳上,这边又掉了下来。好不容易梳上了,可我觉得穿的衣服不对劲儿,低头一看,呀!衣服穿反了。我急忙把衣服换好,一看钟,都7点30分了,我7点40分还要补课呢!我背上书包,穿上鞋,飞快的冲出家门,连早饭都没吃,打个车,向补课班疾驰而去。</p><p> 可是,我明明很快了,为什么还是迟到了呢?</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真是一个忙碌的早晨。小作者要尽量自立,这种努力不错。本文记载性较强,只是有一处不小心使用了心理描写。</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捡玉米</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综合日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8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晰平 五班</p><p><br></p><p>今天,我和妈妈骑自行车去捡玉米。</p><p><br></p><p>来到玉米地,我蹦蹦跳跳的蹦下了妈妈的自行车,一抬头,看到一穗很大的玉米,我欣喜的不得了,把它弄了下来。我估计了一下,这穗玉米,至少有半斤重。我很高兴,继续找。</p><p><br></p><p>走了一会儿,我发现一穗很小的玉米,而且已经被收割机压碎了,到底要不要呢?转而又想:苍蝇再小也是肉啊!要吧。我把这穗小玉米捡起来,一看,哦,没我想象的那样小 有刚才那穗的一半大 。我一下信心大增,要大干一场。</p><p><br></p><p>爸爸来了——他开着道班的小块宝来接我们了,我们只好走,真扫兴。</p><p><br></p><p>我们来到爸爸的单位,拿来深藏在彩钢房里的一袋玉米粒,不知道爸妈做什么用。闲着无事可做,我用土块远距离打狗。有一次,我用一个大块土去打那只狗,随着一声响,有一个很小的蘑菇云升起了,紧随一声狗叫,再看,这只狗躲进了它的狗窝,我在一边哈哈的乐。</p><p><br></p><p>过了一会儿,我们坐上爸爸的小车回家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越来越通顺,还是有很大进步。写得有点题小文大,也有点信马由缰。要围绕一个中心写,还要注意有为性。</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啊”的教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晶晶 一班</p><p><br></p><p>“该起床了哦!宝贝儿。”星期六一大清早,睡意朦胧中,听到妈妈在叫我起来吃饭,“上午该去英语辅导班哈!”</p><p><br></p><p>“嗯。”我回答,但是眼睛依然闭着,就像睁不开似的,随后又进入甜美的梦乡,一晃就是半个小时。</p><p><br></p><p>我的梦做完了,妈妈似乎有一些困,但她努力睁着眼睛:“晶晶快起来!”妈妈在我耳边喊,同时在我的脖子上开始挠痒痒,我刹那间醒来,眼睛大大地睁开,大喊:“啊!”我的声音似乎有点儿超音量了,但是我还在继续喊。妈妈对我很无奈,说:“英语课都上20分钟了,我给你请假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才停下来。但是情况似乎不妙 ,接着传来阵阵脚步声,仿佛都是向我们家走来的,我心里害怕极了,会不会是因为我那声“啊”呀?这样算不算扰民啊?</p><p><br></p><p>“哒哒哒!”敲门声传来,我和妈妈都不太敢开,但最终还是开了,结果出乎意料,原来是人口普查的,吓死我们了。妈妈回答了那些关于人口普查的问题。</p><p><br></p><p>我下次保证不大喊。以免邻居找上麻烦。</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后文和前文的情节倒也能连起来,就是写得没有什么思想性。</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抒情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多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晶晶 一班</p><p><br></p><p>有花有草的环境,让人看了便心情开朗,而花如此美丽,大部分都是叶子的功劳。</p><p><br></p><p>叶子啊,你的品质真好!你默默无闻的为大自然做事,让环境变得如此美丽。</p><p><br></p><p>叶子啊,我赞美你!你不怕受苦,花开的时候你便衬托她,让花变得漂亮起来,而有些小朋友喜欢摘漂亮的花,而不小心你也被摘下,他们随后把你扔掉,只留下花,而你却不气馁。</p><p><br></p><p>叶子啊!在所有植物面前,你可能是最难看的,但那只是表面,在我的心中,你是最美的,因为你的心灵美。你那种默默无闻的品质,真实得我们学习。</p><p><br></p><p>叶子啊,你的品质多值得我赞美!</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能保证全文始终在抒情。正文每个自然段由三部分构成,要做到。</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4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林紫千 六班</p><p><br></p><p>早上起来,发现妈妈正看手机,我起床把窗帘拉开,屋里边亮堂起来。</p><p><br></p><p>拿起书架上东野圭吾写的《白夜行》看起来。八点左右,妈妈说:“别看了,赶紧起床,刷牙洗脸,一会儿还得补课,再晚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哦。”我回答。</p><p><br></p><p>说完,我便起床,刷牙洗脸,洗漱完毕,来到饭桌前,发现妈妈做的是蛋炒饭,便坐下吃起来。</p><p><br></p><p>吃过早饭,爸爸送我到作文班。刚好,一到作文班,第一班就下课了。我进了教室,坐在座位上,听老师开始讲评作文。讲评后,同学们开始写练笔日记,写完,就进入个体八级的学习。</p><p><br></p><p>时间可真快,转眼间就下课了。我走出教室,看见爸爸就在门口,便跑过去。爸爸问:“饿不饿?想吃啥?”“还行——买个面包得了,饿的时候吃。”我说。爸爸同意了,便带我去超市买了一个面包,之后,送我上英语课。</p><p><br></p><p>英语下课,我便回家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看得出来,表达越来越顺畅。但写的有点散,下笔前缺少整体构思。</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桂子迦 八班</p><p><br></p><p>我在房间里正画着老师要求的手抄报,但是题目“随笔小报”这几个字不知道要用什么颜色,就把弟弟叫进来:“弟弟,过来一下!”</p><p><br></p><p>弟弟像一支箭,“嗖”的一声就来到我旁边,还带着好奇的眼神。“我们来玩一个游戏,你从1-100之间选一个数字,你选中哪个?这个马克笔上有,数字和颜色相对应,你选哪个,我就用什么颜色。”我说了一下游戏规则。</p><p><br></p><p>“”行啊!”弟弟爽快地回答。</p><p><br></p><p>“”那就开始吧。”我说。</p><p><br></p><p>“49。”弟弟说出了第一个数字,我立刻在马克笔的顶端找,找来找去,没有发现他那个调皮的49号。</p><p><br></p><p>“看来1至100之间有的数字没有啊!继续再来!”我越加兴奋。</p><p><br></p><p>“66。”弟弟边说和我一起找,我心想:一定要有啊!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了出来:“找到了!”弟弟兴奋的说。</p><p><br></p><p>我看了看,是天蓝色,正适合,也是我想用的,用它画出了一张漂亮的手抄报。过了一会儿,爸爸叫我们去吃饭,吃完,我们就去上课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描写画手抄报中的一个小细节,人物神情活现。</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第一次做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倒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炳润 四班</p><p><br></p><p>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事,其中使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那次早饭做得很成功。</p><p><br></p><p>那天早上,我打了个哈欠起了床,说:“爸爸,给我做饭。”没有动静,我困倦地下床一看,爸爸不见了,我在客厅里发现了一张很小的字条,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出去办事了。这时,我的肚子无力地叫起来,好饿呀!我只好自己做饭了。可是有一个问题:做什么菜呢?我看见一盘切好的土豆丝和洗好的青椒:对了,就做土豆丝炒青椒吧。我先用油把锅热一下,再把青椒切成丝,再把土豆丝和青椒丝倒进去,随后我又把米饭热了一下。就这样,早饭做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饭,非常香。</p><p><br></p><p>爸爸妈妈回来了。一直夸我是一个长大的孩子,我开心极了。</p><p><br></p><p>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交待清楚,语言顺畅,结尾能有意识地升华主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4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赵鑫 五班</p><p><br></p><p>今天老师在课堂上组织我们听写英语的时候,有人在底下抄答案。</p><p><br></p><p>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做就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成绩。抄答案的现象很常见,比如放在桌子里面操,把老师要考的内容抄在一张小纸条上,最可恶的是在老师听写的时候传纸条。</p><p><br></p><p>我们应该在家把老师要考的内容背会,也可以这样复习:在一张白纸上写上汉语,再补上英语。</p><p><br></p><p>将来要想有好的前途就要好好学习。</p><p><br></p><p>总而言之,知识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我们要好好学习,爱上学习,这样长大才前程似锦。同学们,让我们爱上学习吧!</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应该严格按所给格式写。你不缺速度,加强并提高练写质量。</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徐冰心 五班</p><p><br></p><p>早上起床,看见奶奶在做我很喜欢吃的面条。</p><p><br></p><p>我看了看奶奶给我做的面条,色香味都好。我吃了一口,非常好吃。</p><p><br></p><p>吃早饭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奶奶要带我去公园玩儿。吃完饭后,奶奶就和我一起上路了。去公园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狗,很可爱。到了公园,看见里面有许多小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p><p><br></p><p>我们走过这片小花,奶奶看有许多人在跳舞,也想跳。我说:“奶奶,你去跳舞吧!”奶奶就和别人跳了起来。不一会儿,奶奶就会跳了。跳完舞,我和奶奶去广场。</p><p><br></p><p>到了广场,我看见有的同学在跑步。有的在跳舞,有的在玩蒲公英。我走进广场,看见同学吴若琳在和别人跑步比赛。等他们比完,我和朋友们一起玩浦公园。我把蒲公英的绒毛吹到她的脸上,她说:“你在干什么?”我说:“我没干什么。”中午12点,奶奶说:“我们回家吃饭。”我说:“我不想回家。”奶奶说:“那我们两个12:30回家。”</p><p><br></p><p>我和朋友又玩了一会儿,奶奶说:“到点啦,我们快回家吃饭!”</p><p><br></p><p>回家的时候,我对朋友们说:“再见了!”他也说再见了。回家的时候,我很开心。</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后半部分有描写,没写纯。</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天降初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描写日记</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小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皓嘉 八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披上厚重的棉服,带上妈妈的叮嘱,我走出楼口。突然,一点白色的晶莹落在我的手上,凉丝丝的,我才意识到下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灰蒙蒙的,万千白色飘扬着,汽车卷起马路上的雪水,我长长地吁出一口白色哈气,走进补课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再从补课班出来,那原本光秃秃的杨树已装点上些许白雪,那四季常青的冷杉树冠上,戴着一顶顶白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低头走着,吸入干冷的空气,才想起这些雪阔别已久了,它照样净化着空气,没有一丝杂质。我掏出揣在衣服里的左手看了看腕上的表,又急忙将手放了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中,坐在书桌前,窗外的午阳照了进来,映的雪亮莹莹的。窗外的防盗栏上呆着几只麻雀,身上的羽毛看起来非常蓬松,做天然的羽绒服想毕能很好地御住严寒,却让麻雀看起来更活泼可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中想着,手中的笔杆却从未闲置下来,智慧在我的笔尖不断流淌。我摒出了杂念,专心致志的把精力投入学习中,时间在流逝着,流逝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描写初雪带来的一系列心理体验,刻画性强,很难得。大概是缺少检查修改,有些词句尚须进一步推敲锤炼。</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说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周日 多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继瑞 八班</p><p><br></p><p>今天在阅读班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说明日记,没有什么写的,就说明一下妈妈给我买的笔。</p><p><br></p><p>这支笔的笔盖儿是透明的,长约3厘米,直径7毫米,笔卡是蓝色的,长约2厘米。</p><p><br></p><p>笔身是白色和蓝色相间的,上面的图案是蓝莓,有一只小鸡抱着蓝莓。小鸡头的上方有好多韩文字样。笔身正中间的位置有三颗小红心,旁边有一棵巨大的草莓,标签上写着“cso sz h超值”,在“o”的左上方有一片小小的叶子。笔芯是0.5MM的,笔尾的地方有一个可以擦掉字迹的橡皮。</p><p><br></p><p>使用时,先拿出笔,把笔帽儿拔掉,把笔在手中调好角度,就可以用了。</p><p><br></p><p>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笔。</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告知得清楚明白。</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与妈妈和好</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综合日记</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于小淇 六班</p><p><br></p><p>“快点儿起床,上学迟到了我可不管!”妈妈一边喊我起床,一边做饭。我还没有睡好,并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心里是这么想,但实际不敢这么做。我起床穿上裤子和毛衣,走向卫生间,刷完牙,洗完脸,慢悠悠地走向餐桌。</p><p><br></p><p>“赶紧吃饭,别磨叽了!”“我不吃了——不就是慢了点儿嘛,唠叨什么呀?”我说完,拿起还没穿的棉袄走向门口,穿上鞋,匆匆的关上门,走进电梯,打算步行去上学。</p><p><br></p><p>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和大人一起上学的孩子们,心想:为什么他们的家长不唠叨呢?</p><p><br></p><p>“我都是为了你好,你怎么就不知道妈妈的苦处呢?”一位大人眼睛里闪着泪光对孩子说。我明白了,我不应对妈妈大吼,她是在帮我。</p><p><br></p><p>这一天,我没有认真听课,我一直想着那位家长说的话。放学前,老师告诉我,妈妈让我自己回家,我已经明白了,妈妈不想再和我发生矛盾。我给妈妈买了一袋她最喜欢的薯片,是可比克的。</p><p><br></p><p>回到家,我和妈妈道了歉,把薯片给了她,妈妈也原谅了我,整个屋子又充满了幸福的笑声。我想,那位家长的话会一直影响我吧!</p><p><br></p><p><b>五种表达摘句</b></p><p>叙述句:我刷完牙,洗完脸,慢悠悠地走向餐桌。</p><p>描写句:心想,为什么他们的家长不唠叨呢?</p><p>议论句:我不应该对妈妈大吼,她是在帮我。</p><p>抒情句:那位大人的话,会一直影响我吧!</p><p>说明句:我给妈妈买了一袋她最喜欢的薯片,是可比克的。</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和妈妈发生了矛盾,尔后自省,主动与妈妈和好,这对小作者来说,是成长。本文语言顺畅,叙写清楚,有为性强。</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吴昕瑶 七班</p><p><br></p><p>我上完英语课,就去了舞蹈班。我最喜欢舞蹈课了,因为它很有趣。</p><p><br></p><p>“上课了,上课了,宝贝们快进屋!”杨老师笑着说。我们匆匆地跑进教室,开始活动,压压肩,开开胯,斑斑腿,下下腰,甩甩肩……直到杨老师说:“来吧,宝贝们,都站到自己的位置上,我们开始上课!”我们一边鞠躬一边说:“老师您好!”“同学们好!”老师也一边鞠躬一边说,</p><p><br></p><p>“我们先跳《小船摇》,如果记不住,我告诉你们。”老师说着,又放了曲子,跳了一遍下来,我们一个错误也没有。老师说:“很好,我们往下跳《花帽》。”老师依次领我们跳着。还剩一点时间,老师想了想说:“这样吧,我们围着教室走三四圈吧。这样走——”老师边说,边给我们做示范。</p><p><br></p><p>“同学们再见!”老师亲切的说。我们笑眯眯的说:“老师再见!”我们开心地跑出了教室。</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描写一堂舞蹈课,刻画能力较强。</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童年的乐趣</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叙事散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跃壹 一班</p><p><br></p><p>青藤丝丝,缠绕了几多年华,花香阵阵,熏碎了多少往事,记忆的银河中,很多往事早已淡去,唯有此事、此景,化作亘古的星子,永远闪耀……</p><p><br></p><p>一缕清风吹过,带走了我的思绪,想起我的童年,也令我想起了那时的乐趣。</p><p><br></p><p>童年时,一句“让我们荡起双浆”,时不时的在耳边响起,经常和小伙伴们围着那一棵大树玩耍,伴随着徐徐的清风,婉转的鸟鸣,和姹紫嫣红的花朵,天真无邪的我们,玩儿得不亦乐乎。</p><p><br></p><p>过去了几个春夏秋冬,我们围绕着的那棵树,也随着我们不断长大。我们也不再那么天真了,唯有那一分乐趣,使我记忆犹新。或许是我们成长了吧,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朝气蓬勃了,彼此变成了学习竞争的对手,我才明白,童年的美好。</p><p><br></p><p>童年就像纸飞机一样,用力抛出,再也无法回来。追寻过去,深埋美好。</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写得意味深长。缺少必要的文学细节。</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意思层递 环环相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关一霖 四班</p><p><br></p><p>梦想是一盏明灯,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走向成功。梦想是一颗闪亮的星星,会点缀整个浩瀚的天空,让我们看到光明。梦想是一滴甘甜的雨露,会湿润整片荒芜的沙漠,让我们看到希望。梦想是一股强劲的动力,会点燃我们内心的渴望,让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p><p><br></p><p>“”你的梦想是什么?”老师在课堂上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本来应该完整流利的回答,却思绪万千,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老师提出的这个问题。我缓慢的站起来,呆呆的站在那里,对老师说:“老师,我没有梦想。”</p><p><br></p><p>其实,在我心中早就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想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育出栋梁之材,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没有勇气把它说出来,因为我觉得这个目标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想实现它真的不容易。</p><p><br></p><p>直到后来,我看了一本书,书中写了一个小男孩儿,他想当一名老师,可是全班同学都不相信,因为他是一名差生,可是通过努力,多年之后,他终于当上了一名老师,而全班同学没有一个得到自己想做的职业。</p><p><br></p><p>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梦想不是天天在心中想的,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p><p><br></p><p>如果穿越到十几年后,我真的当上了一名老师,那时我会说,因为我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努力,所以使我实现了梦想。回想学生时代,老师为了祖国培育出栋梁之才,付出多少心血,我想我也要当一名合格的老师,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p><p><br></p><p>这就是我的梦想。</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选材构思还是没有跳出例文。后半部分需要修改,写的有点含混。</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麻雀》缩写</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尤一婷 四班</p><p><br></p><p>在路上的一幕惊到我。我的狗看见一只小麻雀慢慢靠近,忽然一只老麻雀像狮子一样落在狗的面前,老麻雀声音嘶哑地叫着,我的狗似乎被这种强大的力量震住了,我也从心底涌出敬佩之情。</p><p><br></p><p>是啊,母爱的力量是无边的,我想爱比死亡的恐惧更强大,依靠它生命才能维持下去,发展下去。</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尾段可以不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我买的可口可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说明日记</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4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思含 六班。</p><p><br></p><p>可乐,我想大家应该喝过吧,今天我想和大家说一说这瓶我刚买的可乐。</p><p><br></p><p>这瓶水是饮料的一种。瓶盖是红色的,包装的底色也是红色,包装上有四个艺术字“可口可乐”,旁边有两个健康表格,上面有几行字,写的是:水果、葡萄浆、白砂糖、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等,下面是可口可乐的生产地址。</p><p><br></p><p>在这些旁边有一个条形码,下面有一行数字,还有标识、净含量、营养成分表、生产许可证等。</p><p><br></p><p>摇一摇这瓶水,你可能又惊讶又无奈,惊讶的是这瓶水里有气,无奈是这样一摇,可能让水冒了,可能会淌在手上和地上。</p><p><br></p><p>如果一次没喝完,把盖子拧严还可以留作下次饮用,里面的水喝净后,用空瓶子还可以装冷水、温水,很保温,但不可以装热水,因为这个瓶子是塑料的。</p><p><br></p><p>我喜欢喝这种牌子的水。</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说明得清楚明白,告知全面准确,语言顺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读《商鞅南门立木》有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层层深入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沅骏 五班</p><p><br></p><p>前几天我读了《中国上下5000年》这本书,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商鞅南门立木,这篇文章间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p><p><br></p><p>商鞅为了秦国富强,决心改革变法,于是他与老百姓约法三章,规定谁要是能把大木桩从北门背到南门,给五块金子。但由于老百姓认为官吏一向不讲信用,就无人背木头。第二次商鞅加到了十块金,还是没人。第三次他把金子加到了五十块,终于有一个朴实的老百姓把木头从北门背到了南门,商鞅立刻毫不犹豫地将50块金子不多不少的给了那位农民,从此商鞅名声大振,老百姓都很信任他,这就是伤商鞅南门立木的故事。我觉得商鞅立的不仅是木,还是作为一个人不可或缺的诚信。</p><p><br></p><p>我们孩子中,有的从小就不讲诚信。比如父母劝子女要好好学习,孩子都痛快的答应了,但事后依然我行我素,该学习时照样玩儿,这就是不讲信用的表现。人一定要做到讲诚信,因为诚信不但是做人的根本,还是保持双方友好往来的根本方式,所以人们必须要讲诚信。</p><p><br></p><p>我曾经看到一则新闻,某某公司与某某公司合作,却因一方的失信全取消,合作失败。看看,不讲诚信也会影响到全公司的利益,诚信是多么重要。</p><p><br></p><p>总而言之,我们必须讲诚信,这就是读商鞅南门立木给我的启示。</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针对性、启发性都较强。引述原文后,能及时回到阐述上来,然后紧密联系现实,深入论证,论辩性强,使读者深受启发。</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沅骏 五班</p><p><br></p><p>11点45分,英语补课班下课,我神清气爽的下了楼,为啥?听写对了呗!我们英语很特殊,一次听写给一张纸条,然后根据规定来用纸条换礼品,几次下来,我换了不少礼品。</p><p><br></p><p>“妈,今天去姥姥家吃吗?”身为宇宙第一小馋猫的我,我又忍不住问老妈。要是往常,妈妈的回答总是“是”,而今天的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p><p><br></p><p>“今天请爷爷和大姑吃饭,去云峰,正好离你作文班近,吃完你直接去作文班就行了。”我听后一蹦三尺高,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时我,感到不再是萧瑟的秋风,而是和煦的春风。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疯了,她无奈地说:“就你这馋样,都能打破吉尼斯记录了!”“哎,我也不想啊“你还不想?那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我们相视一笑。</p><p><br></p><p>调侃完,我们向云峰进发。</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考试顺利,就近有好吃的,小作者春风得意,和妈妈侃的也高兴,描写有趣。</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诗瑶 六班</p><p><br></p><p>上作文课之前,妈妈带我去市场买蔬菜和水果,忙得争分夺秒。</p><p><br></p><p>我们来到一家卖蔬菜的店铺前,买了一些潮湿的花生。这些花生外皮是白色的,摸起来有些水分,妈妈告诉我,这些花生应该是新采摘回来的。我们又来到一家卖水果的店铺前,挑选了一些葡萄,又大又绿的叶子上,还有一些闪闪发光、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水珠呢!</p><p><br></p><p>忽然,妈妈一拍头,想起忘买一样重要的东西,于是拉着我飞奔向超市,在里面飞快的拿了一包花卷,随手付了钱,因为快没时间了。妈妈带我坐上一辆出租车,到了云峰小区门口,我和妈妈付了钱,下了车,急急忙忙走向教室。</p><p><br></p><p>在教室门口,我和妈妈挥手告别。</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基本保证了记载性,笔墨也较集中,达到了强化练写此种日记目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于小淇 六班</p><p><br></p><p>我和妈妈打算去大市场买几样蔬菜,还打算买点儿肉。</p><p><br></p><p>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先看到的是卖肉的铺子,每家的搁板上都放着新鲜的肉,各种各样的肉,映入我的眼帘。</p><p><br></p><p>我们停在了一家肉铺旁,妈妈问,我则在一旁观察肉的好坏。肉在我这里通关了,价格在妈妈那里通关了,我拎着沉甸甸的肉,拖着沉甸甸的步子走向卖菜的地方。</p><p><br></p><p>我细细的看那些菜。有红的,紫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店主们都在招呼买菜的人去自己的铺子购买。前面的人看起来好眼熟啊,原来是舅妈,我们一起在面前的铺子买了几样菜,商量好一起去舅妈家吃晚饭。</p><p><br></p><p>回家的路上,又看见了一位老熟人——张广哲,我跟妈妈商量好,用我的手表计时,可以和张广泽玩20分钟,然后必须回家。时间匆匆流过,我们一起走回去,他在半路回家,我自己一人走到了舅妈家。</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十分流畅,进步明显。记载性强,完成了本次练写任务。中心再集中些更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0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广哲 二班</p><p><br></p><p>我到了学校,发现老师把周五、周六、周日的作业都写到了黑板上。有的同学一看,就把答案拿出来,抄到作业本上。有卷子的话,他们就等好同学写完,把人家的答案抄到自己的卷子上。还有的同学,一看见有抄的作业,就把作业本给别人,让对方帮着抄。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学习不应该偷懒。</p><p><br></p><p>在我们学生中,学习不勤奋的现象太多了,如上课不听讲,在下面说话,除了作业让别人写,抄别人的作业,抄答案,有时还让家长帮着写,等等。</p><p><br></p><p>学习偷懒会使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如果勤奋学习,那么成绩就会直线上升。</p><p><br></p><p>有些同学之所以学习偷懒,是因为看见作业太多,怕累,就让别人帮着写。有的同学图省事,有的题不会写,便轻言放弃,或借别人的作业把答案抄下来。</p><p><br></p><p>让学习爱偷懒的人变得勤奋,就应该让他们知道学习偷懒的后果,让他们知道学习勤奋的好处。</p><p><br></p><p>总而言之,学习不能偷懒。</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有针对性,全文始终在议论,文体保证了。有的说法不够准确,为你理顺一下,用心体会。</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苗煜宸 二班</p><p><br></p><p>今天同桌没考好,就一直处于消极态度中,想来议论一下这种现象。</p><p><br></p><p>消极一般是指人的心理受到严重打击和刺激后,情绪极为不稳定,开始产生极端想法,例如自残自杀等。</p><p><br></p><p>严重的消极,医学界称之为抑郁症。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全球患这种精神类疾病的人数约为12亿多,其中中国排行第一。</p><p><br></p><p>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中大部分是因为手机。患抑郁症的众多患者中,青少年占85%,其中女性占53%,经过心理学家对其催眠后发现,患者大多数都沉迷于网络。也有因其他客观因素而产生了消极,甚至自杀。其中,我国就有90%是因为消极而产生这种情绪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学习,家长不停地给自己孩子报各种补习班,买各种试卷,逼着孩子学习,导致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从而产生了消极的想法。</p><p><br></p><p>产生消极,对生活有极大危害,比如无法集中注意力,异常烦躁,对朋友发火之后就会被疏远了。</p><p><br></p><p>如何避免产生这种想法呢?可以适当给那些人一些自己的空间,多与他们说说话,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让他们保持开心等等。</p><p><br></p><p>总之,愿所有人能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不知道文中这些数据是从哪里引来的。开头应该明确提出观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说明日记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钰博 七班</p><p><br></p><p>每次上学,门口的保安都会用体温枪给我们测温,见久了,忍不住说明一下它。</p><p><br></p><p>这种仪器,学名叫作红外测温仪,整体来看,呈“1”字型。主要分两部分构成,分别为扫描器和显示器,顾名思义,不用多说了。</p><p><br></p><p>这两部分在不同的面儿,当然的了,为了更方便测温的人测量,在显示器的下方,有一个长方形按钮,上面印有温度的图案,最下方印有“yuwell”字样,后面紧跟着两个字的翻译“鱼跃”,也没太懂这是怎么翻译的。下面有较细的“plus”字样,以上为正面儿。</p><p><br></p><p>侧面有两个按键,一为“记忆",二为“模式",简简单单。背面主要为扫描器,扫描器中心有一个孔,是用来扫描的,周围凹了下去,为了方便于测量。下面有几行密密麻麻的字,分别介绍了体温枪的名称、规格、许可证号、证编号等。</p><p><br></p><p>使用方法为:按住按钮2到3秒,同时把扫描器对准人的额头,最终温度会呈现在显示器上。</p><p><br></p><p>怎么样?了解这个体温枪了吧!</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观察细致,顺序合理,说明准确,告知性强。</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8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田雨竹 八班</p><p><br></p><p>今天练写议论日记,可我怎么写都写不出来,张老师让我写热爱劳动,这个问题我很爱写。</p><p><br></p><p>不爱劳动的现象在我们孩子中太常见了,比如大扫除时,有的同学们早就跑没影了,为了是不想劳动。有的同学在家啥活儿也不干。</p><p><br></p><p>不爱劳动,生活能力就不具备。不爱劳动,连饭以后都吃不上。不爱劳动,连一步都不想多走,以后会变成废人。不爱劳动甚至都活不了。如果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比如学生学习勤奋,那么成绩就会搞上去。如果妈妈爱劳动,那么儿子就会穿得整整洁洁。如果爸爸爱劳动,那么挣的钱便多,一家人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p><p><br></p><p>为什么有的人不爱劳动呢?因为这样的人没有认识到劳动是一种快乐,更没有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不爱劳动的人就是怕苦,怕累,懒惰。</p><p><br></p><p>怎么让不爱劳动的人变成爱劳动呢?从小就应该让他们在劳动中长大,他们就会热爱劳动的。最主要的是让这样的人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告诉他们热爱劳动的好处,不热爱劳动的坏处,这样他们也许就爱劳动了。</p><p><br></p><p>总而言之,从小就有爱劳动的好习惯非常重要。</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尽管有些说法不够十分准确,但全文保证都在议论,一个才由二年级读三年级的小男孩,还是很了不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论友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议论日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2日 周日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皓嘉 八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语文课时,有一位同学不写作业,于是他的好朋犹就将作业借给他抄,我认为这样不对,这种虚假的帮助并不能算是一种真正的友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种情况十分常见,如被欺负后不寻求老师及家长的帮助,而去找朋友一起报复,这些对于我们都是十分有害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遇到问题去请教,得到的只是一个答案“不知道”,或者老师提问时,他在下面不断提醒你,这其实不能算是朋友,至少不能算一个合格的朋友,因为这种行为并不是有利于你,严重点说,甚至有害于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现这种行为的原因,是在心底存在对于友谊认识的误区,在心底承认抄作业的应当性。好朋友受欺负时升起的无名怒火,源于根深蒂固的哥们儿义气。这些便是友谊中最根本的误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要清楚认识到友谊的误区,了解错误友谊的危害,对非正确友谊的抵制与拒绝,便是正确友谊的根本所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综合上述,让我们一起拥有健康正确的友谊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有针对性,论辩性较强。有些语言显然需要进一步锤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2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桂子迦 八班</p><p><br></p><p>下了数学课,我还在教室里,老师问我:“怎么不走啊?”“等我爸爸给我打电话,然后我再走。”我回答道。”“哦,那我先走了。”老师大步迈出教室门口。</p><p><br></p><p>我先去走廊里溜一圈,给妈妈打个电话,问妈妈:“我下课了。”“自己在那等你爸爸啊!”“知道了,拜拜。”我挂了电话,回到教室,看见老师的白板没有擦,就去擦,挤了一些水,然后把那个黑板擦干净。</p><p><br></p><p>这时手机响了,一定是爸爸来了,我马上接了电话,爸爸让我自己去怀远门,还要过马路,而且那么长,我也是服了。</p><p><br></p><p>没有办法,只好收拾书包 ,下了楼梯,出了门。外面一阵风吹来,从我脸颊划过,像刀割一样。到了马路边,看见对面是红灯,就没有过去。这时,一对父子好像也从辅导班出来,正好也要过马路。“可以和他们一起走。”我心想。</p><p><br></p><p>变了绿灯,车都主动停下来,我过了马路,好像是国王从士兵们的身边走过。我到了对面,左顾右盼找爸爸的车,可没有找到。正当我要给爸爸打电话时,爸爸来了,我上了车,又去下一个补习班。</p><p><br></p><p>这就是我繁忙的上午。</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小作者正在长大,等爸爸,找爸爸,独自过马路,会越来越独立。描写如能笔笔扣住这点展开,中心就会更集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舅妈家的小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动物说明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作者:</b>陈雨欣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我舅妈家养了一只狗,全身都是棕色的,小小的尾巴,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鼻子总是湿乎乎的,有一口锋利的牙齿和一只嫩红的鼻子。</p><p> 它的生活习性与其他的狗大不相同,有很多狗都喜欢在自己的窝里睡觉,可他偏偏喜欢在床上睡觉,具体点说就是在舅妈的脚下睡觉,毛茸茸的小动物在脚下,让人感到舒服极了。它只要不吃狗粮,吃什么食物都行。</p><p> 它很好养活。近期带它去清理毛发,按时给它添食加水就行。还有,千万不要把狗粮和水放在笼子里,否则笼子就会变得很惨,这只狗很会搞破坏,它会想尽一切办法,把水和狗粮和到一起,让狗粮变得软绵绵的,他才开始吃,好像狗粮太硬了,泡软了才能吃。狗粮里面的青豆、牛肉粒他都不会吃。吃狗粮的同时,还要给小狗准备水,因为狗粮比较干,所以它吃到一半就要喝水。</p><p> 舅妈把这只狗养的肉嘟嘟的,让舅妈家变得生机勃勃的。这就是我舅妈家的小狗。</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写动物说明文的四大落笔点都说到了,展开不错,文体纯粹。</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妈妈惊掉了下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杨洪懿</p><p> 早餐之后,妈妈马不停蹄地做起家务——洗衣服。妈妈麻利地把积攒一周的脏衣服一股脑儿地扔进了洗衣机里,按程序操作,不一会儿,洗衣机就开始工作了。此时,妈妈又去收拾屋子。</p><p> 过了五十分钟,一阵悦耳的音乐响起,提示衣服已经洗好。妈妈打开盖子,一件一件往外拿,却突然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因为妈妈发现深色衣服上都有一层白白的东西,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把过滤槽拿出来,里面满满的毛屑,我分析了一下之后告诉妈妈,这应该是卫生纸。因为这两天我鼻涕有些多,我揣了一些放在裤兜里,以备不时之需。妈妈洗衣服之前没有翻兜,所以卫生纸被洗成了纸浆,挂在衣物上。妈妈赶紧又启动洗衣机,只用洗涤档,停机后清理过滤槽,再洗涤再清理,反复了多次。感觉好了些,就把衣服使劲儿地抖了又抖挂了起来,等到衣服干了,妈妈又用粘毛器,把所有的衣服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粘了一遍,忙得不亦乐乎。妈妈说,这次洗衣服堪称是灾难性的。</p><p> 我觉得做事应该有条不紊,不能急于求成,否则欲速则不达。</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此日记录入并讲评过。</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杨洪懿</p><p> 今天我去补习班上课,发现有些同学在屋子里说话,我觉得尊敬老师很重要。</p><p> 只要稍加观察就会发现,就拿我们班来说吧,在课堂上说话的同学越来越多。以前老师不在教室比在的时候儿都安静,可现在完全两样了,我认为这样非常不对。</p><p> 记得元朝的关汉卿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也说:“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上课时说话,就等于不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所以我们要听老师的话。不尊敬老师,老师就会生气,一生气身体就不好,身体不好就讲不了课,不讲课我们学习就不好,学习不好就没有好前途,所以我们必须尊重老师,再说尊师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样的美德传承下去。</p><p> 那些说话的同学很可能因为学习态度不端正或家教不好,所以上课才违反纪律。上课时应该坐姿正确,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不玩儿,不说话,不下地,不吃东西。 </p><p> “程门立雪”是我们的典范,我们一定要像杨时那样尊敬老师。</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本文采用层层深入的方法论证,比较有说服力,第一次就把握住了文体特点,了不起。个别说法需要斟酌。</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杨雪杉 七班</p><p><br></p><p>刚走进补课班,太阳就谢幕了。晚霞与蓝天依依不舍的告别,没等我立住脚仔细观看,太阳便沉没在了地平面下,随即黑色占据了一切,只有不远处的居民楼上还有点点灯光。</p><p><br></p><p>补课班门外的老头儿、老太太们也走的走,散的散,老师依旧用平板单调枯燥无味的语调开启课程。老样子,签到,消毒,休息,然后又带着我们走进昏昏欲睡的讲课中去。</p><p><br></p><p>头顶的节能灯泡“啪”的一声亮了,照在坑坑洼洼的老木桌上,散开了圈圈光晕。椅子前后左右嘎嘎响,仿佛年迈的老者发出痛苦的声音。乌黑的墙壁难以看出原有的相貌,木头桌子上早已刻满了同学们的名言,墙上的老钟滴答走个不停。</p><p><br></p><p>过了许久,我走出了教室,晚风吹过来,使我打了个哆嗦,便裹紧上衣急步走回家。</p><p><br></p><p>天上飘下点小雪,使我懊恼万分,心想:今天又要回家晚了。也不知为什么,心里的无名火噌的点燃,一下子蹿得老高,快堆到嗓子了,我愤愤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内心十分不满,真是的!老是加班。</p><p><br></p><p>我叹息着,天上的月亮也伴着我叹息。月光清澈的光辉包裹着我和我的道路。</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编后</b></p><p>刻画能力较强,只是情调有些灰。</p>

妈妈

编后

我们

老师

日记

年月日

作者

雪人

奶奶

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