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

北辰

<p><br></p><p>主动把枝叶伸给春天</p><p>季节会不会接受她的率真</p><p>我为迎春花捏了一把汗</p><p>真心疼这鲁莽的孩子,你看这傻劲儿</p><p>多像是当年的我自己</p><p><br></p><p>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p><p>是蜜罐是火坑得看运气</p><p>急匆匆的勇气和慢吞吞的怯懦</p><p>都怨不得她,她不把如今的世道</p><p>想象成冰凌</p><p><br></p><p>我害怕寒冷,上了点年纪</p><p>更不敢去人多的地方抛头露面</p><p>听说受了委屈</p><p>我就想把她接回娘家,家里暖和</p><p>咱爷俩唠嗑,再不出门</p><p><br></p><p>都散了吧,围观的人,这没什么热闹</p><p>春天还早,可春天确实已经来临</p><p>别笑话俺心里净想好事</p><p>这孩子任性</p><p>从小就扒着门缝问候春风</p><p><br></p><p>她的心比天地还要浩大</p><p>可她生不逢时,错投娘胎,出身在寒门</p><p>我恨不得自己扇自己耳光</p><p>我没有金手指,不能随手一指</p><p>就给她一片花海,我还把孩子的梦想掐灭</p><p>让她也退回到了花骨朵</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