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写出我心

小荷

<p>前言:</p><p> 好激动,好紧张,我终于肯拿起笔来。退休以来(20年1月底退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写点什么,以记录自己的日常,所看所听所想所感发。但是一直就没有开始,最近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甚至使我寝食难安。有个声音在耳边喋喋不休地讲:“去写吧,开始吧,从现在开始。”</p><p><br></p><p><br></p><p><br></p><p> 外面下着雨雪,刚好适合静下来,让我的心声随着笔尖静静地流淌出来。</p><p> 这两天把我憋坏了,就是感觉想写点什么,而行动又不肯去做,心里便憋得像要爆炸。</p><p> 之前不肯写也是因为自己感觉表达能力太差,还有就是万事开头难吧。</p><p> 前几天偶然的知道有这么一本书,书名叫《写出我心》,是教普通人如何通过写作表达自己,感觉正适合现在的我,便在当当买了一本,刚刚开始读。</p><p> 平常我挺爱看书,这是一个好习惯,只是看了以后基本上都忘记了,感觉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没有什么帮助。可我还是喜欢读书。</p><p> 现在听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用写的方式来记录自己。我坚信这将是一件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事情。今天这个开篇就算作是一个仪式吧。</p><p> 平常脑子里爱浮想联翩,对生活的感悟太多太多,今天却无从下笔,脑子里乱乱的。</p><p> 那么就顺着我此时的思路,讲一讲我都对什么事情有所感悟,有感而发了呢。</p><p> 由于天气转冷,今早出去走步前便把手套,围巾和外套都换了稍厚一些的。这个手套和围巾让我小小激动了一把,虽然它们不是新的,每到这个季节都要用的,但是是我非常喜欢的,放置了一个夏天还有半个春天,真有老朋友重新见面的感觉,心中很是欣喜。于是便非常感激大自然赐予我们这四季,四季轮流更换,我们便有了四季的衣服来更换,一股感激和满足之情油然而生。</p><p> 走出门以后这股子欣喜劲还是没有过去,把毛线手套带在手上拍照,给系好的围巾来一个自拍特写,心里那是一个满足,然后欣赏着周围枯黄枯萎的落叶,脚步变得格外的轻快!</p> <p>  哈哈,别笑我傻。我称之为童心或少女心,这些举动是我热爱生活使然吧!</p><p> 这只不过是举了一个小小的例子,以后关于我的故事我会慢慢讲给大家听的。</p> <p>后语:</p><p>思想斗争了一番,是发表给所有人看,还是自己收藏着慢慢品味,最后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发出去,一来锻炼一下自己的勇气,二来以便督促自己将这件事坚持做下去。</p><p> 上面提到的书的作者(娜塔莉·戈德堡)说:相信你所爱的事物,坚持做下去,它便带你到你需要去的地方。我坚信不疑。</p><p> 现在我的内心坦然多了,终于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p><p> 在此还肯请读到我这篇美篇处女作的美友老师们,如果我的文章给您带来任何不适,还请您多多担待我这个初学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