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向东

<p>图片:向东.荷缘影友</p><p>诵读出镜:向东</p><p>后期制作:向东</p><p>时间:2019.10和2020.10</p> <p>屠格涅夫(1818—1883),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以写作中短篇小说和长篇小说闻名,其实他最初是以诗人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早在大学时代,他就开始写作抒情诗、叙事诗。俄国大批评家别林斯基评价他是&nbsp;"&nbsp;非常聪明的人&nbsp;",具有&nbsp;"&nbsp;非凡的诗的才能&nbsp;"。</p> <p>我喜爱秋天,</p><p>犹如喜爱悲伤的目光,</p><p>寂静的起着雾气的日子里,</p><p><br></p><p><br></p><p><br></p> <p>我时常步入树林,</p><p>安坐在那里——</p><p>凝望着白色的天空,</p><p>和那黑色的松尖,</p><p>我爱嚼着酸味的叶子</p><p><br></p> <p>躺在草地上,带着懒散的微笑,</p><p>凝听啄木鸟的叫声,</p><p>脑海里布满新奇的想像——</p><p>当青草全部枯萎时,</p><p>它的上面将浮现一层寒冷的光亮。</p><p><br></p><p><br></p> <p>那时我的心将整个沉浸于</p><p>幸福和自由的悲伤。</p><p>我想起了所有,</p><p>我抵达了所有幻想的边际。</p><p><br></p> <p>屠格涅夫评《秋天》之美:“犹如悲伤的目光一样”。在他眼里,秋天亦是悲伤的,“犹如悲伤的目光一样”,但是悲伤并非“美”的对立面。</p> <h3>那悲伤的目光是什么样子?秋天的感觉就好像浸在悲伤的目光中,这种类比明显是感觉性的。那目光未必是我的,也未必是注视着我的,但这种悲伤却能够因目光而传递。它们都像涌起的海水一样,有巨大的包容性,能够把人的情绪瞬间代入进去。</h3><p>&nbsp;</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注:篇图未经本人允许 ,不得随意下载使用,谢谢您的光临,如果您喜欢,请在文末点赞支持,欢迎转载转发,谢谢。</h3><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