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

北邙青衣

<p>那一世,</p><p>你是佛前一束花,</p><p>我是佛前一幅画。</p><p>你说你,</p><p>要活成一幅画,</p><p>想尽可能久得把美留下。</p><p>我说我,</p><p>愿来生化作花,</p><p>去感受世间生命的伟大。</p><p>千年后,</p><p>你成了寺院里,</p><p>受人礼拜永不凋零的花。</p><p>我成了佛堂前,</p><p>众人眼中具有灵识的画。</p><p>那位早已圆寂的禅师,</p><p>用至高无上的佛法,</p><p>成就了你,也成就了我,</p><p>终究,</p><p>花成了画,画成了花……</p><p>------北邙青衣</p><p>庚子年孟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