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灵山坞村

黑白教主

<p>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令人神往的季节、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2020年的秋天气温宜人,虽然已进入立冬的节气,但秋色还在蔓延,丝毫没有收敛的样子。</p> <p>  去长乐林场看过水中的红杉林、去指南村看过千年的银杏树、去杭州的九溪看过红枫的飘零……。今天我要去的地方是诸暨灵山坞村。</p> <p>去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下攻略,才知道绍兴诸暨应店街镇灵山坞村被评为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可能是尚处在开发期,网上宣传报道的文章和图片并不多,现免收门票。</p> <p>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村前的停车场。村里面大多是现代建筑。村的主干道两侧还保留了一些古宅,但都已年久失修。想走进去拍几张照片,然有恶犬挡道,只好作罢。村里的商业氛围不浓,在村口只见到一家吃不厌面馆,路边有个卖烤红薯摊和几个卖水果和饮料的地摊。</p> <p>屋前房后,山坡野岭,处处可以看见高大的银杏树,连成片,织成锦,一到秋天,灵山坞就成了一幅天然的油画。</p> <p>有些事只能顺其自然,太多的人工雕凿会使其失去原来的本质。在墙上画上粗劣的墙画,在树林间修建观景栈道,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黄花闺女打扮成珠光宝气的大家闺秀,把一方净土改造成一片乐土,有时往往会适得其反。</p> <p>灵山坞村的地方很小,全程走了一遍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也没有看到网上所说的有一千多棵上百年的银杏树,如果非得要我评个分,以五星为标准的话,灵山坞村我认为只有一星。</p> <p>以下是我这次拍的照片,使用的摄影器材是佳能6D和华为mate30Pro手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风景,照片已根据我自已的喜好处理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