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写童心——三三班孩子的日记(一)

淡月疏桐梅影瘦

<p>  童言写童心,记录孩子们笔下的美好。</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阵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郑冰妍</p><p> 早晨,打开窗户,抬头望去,一颗颗晶莹的珍珠雨下了起来,雨点打在车顶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那是它们在欢唱;雨点打在银杏树上,发出“沙拉沙拉”的响声,那是它们玩耍的笑声。</p><p> 我拿着自己的白色小伞,向外走去,这些可爱的小雨珠,蹦蹦跳跳的来到我的伞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了好听的歌曲,这真是好极了!</p><p> 雨停后,小白伞上的珍珠雨点不见了,它们是不是凭空消失了?或者它们去别的地方玩耍了呢?其实,“雨”还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p><p> 我喜欢雨天。</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8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星期三&nbsp;&nbsp;&nbsp;&nbsp;晴&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郑冰妍</p><p> 今天,天气变晴了,太阳公公在天空中散发着光芒。&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nbsp;操场上到处都是一片片积水,积水水面倒映着一角小小的蓝天,像一幅美丽的图画。</p><p> 调皮的风娃娃手里正捏着一团柔软的云朵,它把云朵捏成了可爱的小兔子,小兔子在空中一蹦一跳的,活泼极了;它把云朵捏成了白雪公主,她正和小兔子嬉戏,一起做游戏,可开心了呢!&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风娃娃心里高兴极了,它一会儿把云朵捏成二郎神,一会儿把云朵捏成孙悟空,就这样,这些没有手脚的白色云朵,全都被风娃娃打造成了有手、有脚的动物和人,它这双神奇的小手可真是灵活啊!&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我喜欢今天的天气,你们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雨之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钰萌</p><p> 天刚下了一场大雨,地面还是湿漉漉的,太阳公公又满脸笑容地出来了。 </p><p> 受到雨水滋润的树苗、花儿和草儿显得特别精神,全部露出了笑脸。雨后的空气更是新鲜,没有半点污染。你深深吸一口气,会感到特别舒服。地面上流淌着一条条用雨水汇成的小溪,溪水跳着、笑着、欢快的流向远方。</p><p> 几个顽皮的小孩挽着裤角,正在踩水玩。最热闹的要算那些打水仗的孩子,在热情的喊杀中结束了这场游戏。</p><p> 啊!我爱下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 人 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钰萌</p><p> 情人泪是一种花的名字,它属于多肉植物,也是妈妈的最爱。</p><p> 喜欢情人泪一是因为她的名字,二是因为它的形状。它的形状像雨滴,又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还像小小的桃子、柳条。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小女孩,又像有着如碧玉般绿色头发的少女。每当微风拂过,像一个个舞蹈家在风中翩翩起舞。我心想:它是不是在对我说:“你好”。</p><p> 情人泪的外皮有两种颜色,先是淡绿色、随后是碧绿。切开后,我看见里面是透明的。浇过水后,情人泪更加鲜艳、饱满,像穿上了油亮亮的新衣服,真漂亮。</p><p> 我很爱家里的花花草草,更爱情人泪。</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家的小猫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渝乔</p><p> 我家有一只小猫,一只很可爱的小猫,一只很调皮的小猫。</p><p> 它的名字叫“小白”,可是有来历的。当小白第一次进我们家门的时候才一岁半,就有了“小”字,而它又是一只白色的小猫,所以我就叫它“小白”。</p><p> 它长得可好看了!一双很迷人的眼睛,一张小嘴巴,还有两只会一动一动的耳朵。</p><p> 它的鼻子可灵敏了,每当我没有闻到的味道,那对小白来说,真是轻而易举。有一天,我们俩在外面玩耍,那会儿正是午饭时间,妈妈叫我们回去吃午饭,我们跑回家里,正当小白嘴里啃鱼骨头时,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它叫道:“喵!喵!喵!”仿佛在说:“主人!有东西被烧焦了!”妈妈这才想起来锅里还有饭菜,连忙跑过去把火给关了,揭开锅盖,尝了一下,还好,没有完全烧焦,但是没有可以吃的地方,所以妈妈又重新做了一份。就这样,一个并没有吃饱喝足的一个中午过去了。</p><p> 小白也是一个很调皮的小猫。有一次,小白把家里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打碎了,妈妈认为是我干得,把我打的痛哭流涕啊!呜......呜......</p><p> 以后我会把这份痛记住的!小白,你等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萝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清逸</p><p> 我家门前有一块爷爷的菜地,它是一个长方形的,爷爷把它规划的非常工整,就像小学生的作业本一样。它的第一段是白菜,第二段是蒜,中段是姜,最后一段是萝卜。</p><p> 这天中午回家,我发现爷爷种的萝卜已经长的白白胖胖,非常肥美。中午吃的也是萝卜,闻起来就很香,一口咬下去水嫩多汁,非常美味。听妈妈说,萝卜也可以生吃。只需削开皮,再像吃熟萝卜一样咬下去,里面的汁水一下就喷了出来,脆脆甜甜的,还有点辣。</p><p> 俗话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还有一个美称叫“土人参”。冬天吃萝卜对身体很好,所以它就被端上了家家户户的餐桌。</p><p> 萝卜真是一个又便宜又好吃的东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上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姿懿</p><p>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就背上书包上学去了。</p><p> 走出大门,啊!成堆的梧桐叶正堆在地上,门外霎时间铺上了一块彩色的“地毯”。</p><p> 我想:咦,难道昨晚刮了一场大风?地上怎么会有这么多梧桐叶呢?</p><p> 我正想着,忽然,“咔嚓”一声,我踩在了用黄橙相间的梧桐树叶铺成的地毯上。这声音清脆悦耳,像小鸟的叫声一样。</p><p> 看着那美丽的梧桐叶,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梧桐叶,你是多么的美丽呀,你在我们无聊时飘落让我们开心,你在我们没有东西可写时,飘落下来让我们写作,我要让所有人知道你是多么美丽。”</p><p> 金秋的阳光啊,请你告诉我这梧桐叶又是为了什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的银杏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子桐</p><p>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我看见地上金灿灿的,闪闪发光的,走近一看,哇!地上是银杏叶,就像金色的地毯。</p><p> 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它上面有弯弯的花纹,可漂亮了。有的中间有缝,像小朋友手拉着手做游戏。</p><p> 让我眼前一亮的是一群小孩在银杏树下你追我赶的打闹着,一群阿姨们在银杏树下摆出一个个姿势照相。一幅幅美景在我眼前,就像一幅美丽的画。</p><p> 当我走在银杏树叶上面时,我感觉我站在金色的地毯上,当我抱着一堆银杏叶往天上一洒,许多的银杏叶飘了下来,我觉得是在下金黄色的雨。我又闻了闻,哇!有淡淡的、香香的味道,太好闻了!</p><p> 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捡起一片银杏叶,我要把它夹进书里,当作书签珍藏起来,这就是秋天送给我的礼物。</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爱的小白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赵闫浩然</p><p> 今天,我到大爷家去玩。</p><p> 一进院,就看见笼子里养着一些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我高兴极了,连忙抓出一只抱在怀里。它周身雪白,身上的毛油光闪亮,两只长长的耳朵竖立在头顶,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镶嵌在脸上,小巧的鼻子,还有一张涂了口红似的三瓣嘴,真是可爱极了。</p><p> 我叫它肉肉。有一次我拿了一根又大又红的胡萝卜,它一蹦一蹦地向我蹦来,我把胡萝卜放在地上,它用他那有力的大门牙很快就把胡萝卜吃完了。 </p><p> 它睡觉的时候把自己缩成一团,有时它平着睡,有时它侧着睡,可爱极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银杏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诗钰</p><p> 秋天到了,银杏树的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变黄了。</p><p> 远远看去,黄黄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从树上落下来。要是把黄黄的叶子往天空中一洒,叶子就像仙女散花。要是能在银杏树下乘凉,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哇,真凉快啊!</p><p> 银杏树的枝干又粗又细,粗壮的枝干像大象腿,细的枝干像猴子的尾巴。你看,银杏树最上面的一根细枝干,有许多小鸟在上面玩游戏,有的聊天,还有的发呆。</p><p> 特别是银杏树的果实,要是你没有注意到,果子就成熟了。白橙色的果子密密麻麻的,你数的眼花缭乱。</p><p> 啊!银杏树真美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花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子心</p><p> 奶奶家有一只小花猫,我是特别的喜欢奶奶家的小花猫。</p><p> 它长着一双黑不溜秋的眼睛,全身灰色的绒毛,嘴巴上长着几根胡须,耳朵竖起来,非常可爱。</p><p> 放暑假的时候,它总是喜欢把前腿搭在我身上,尾巴摆动着,眼睛直盯着我,嘴里“喵喵喵”的叫着,好像在对我说:“喵喵,快点写,快点写,写完好去玩。”</p><p> 于是,我拼命的写起暑假作业来。当我写完时,看见它围着脸盆转来转去。我想,它一定渴了。于是,我给它倒了一碗水在脸盆里,果真它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p><p> 我真喜欢奶奶家的小花猫。</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的银杏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俊霖 </p><p>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p><p> 在我老家的院子里有几棵银杏树,春天的时候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夏天叶子长的越来越茂盛了,也结了许多银杏果,到了秋天,银杏叶变黄了,银杏果也成熟了,掉在地上散发出一阵阵的臭味。</p><p> 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又像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被秋风吹过,慢慢的掉在了地上。树下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银杏叶,踩在上面软软的。每天早上奶奶就会把满院坝的银杏叶扫在一起。等再过几天,银杏叶就掉光了,就剩光秃秃的树干了,等到明年春天,又会长出许多茂密的叶子来。</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银杏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聂浩泽</p><p> 我家门前有一棵粗壮的银杏树,银杏树的枝干伸向四面八方,每一个小触须紧紧的抓住每一片树叶。 </p><p> 秋天来到了这个世界,把银杏树的叶子染成了金黄色。秋风羡慕极了,想用大风把金黄的叶子吹下来,可是银杏树不甘示弱地和他决斗起来,两人的实力不分上下,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p><p> 我站在窗前,看见那银杏树的落叶,落下时金灿灿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p><p> 放学回家时,门前那棵粗壮的银杏树落下来许多叶子。我拾起一片银杏叶,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真让人陶醉啊!我再闻闻,发现有点臭,我往下一看,踩到了银杏树的果实——白果,我听说白果非常臭,果不其然!我急忙跑回家换了一双鞋子。</p><p> 爸爸问我:“干什么?”</p><p> 我说:“我换鞋子。”</p><p> 爸爸又问我:“换鞋子干嘛?”</p><p> “我踩到白果了!”我大叫到。</p><p> 爸爸说:“白果可是好东西,还可以吃呢!就是别吃太多,否则会中毒的。”</p><p> 银杏树真有趣啊!</p>

银杏树

银杏叶

萝卜

叶子

秋天

小猫

梧桐叶

云朵

小白

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