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王爷地盘,安徽作协会员,安徽......

<p> 王顺中</p><p> “老王,老王,他们车子已经出发,你赶紧过来拿口罩呀!”正按照村里规定,猫在家里,睡得屁股酸疼的老王忽然接到美女同学张二姐打来的电话。“啊?好唻!”老王激动得像弹簧一般跳下孩子妈妈的大床,差点儿没闪坏了老腰。</p> <p> “孩子他妈,我得赶紧去村口那里等着。为民和卫国俩老同学马上从老家过来,专门给咱送口罩呢!”“是吗?孩子他爸。感情你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聚餐,还真没白聚呀!下回你就是不想去,我拖也得把你拖去。不然真对不起他们……你看你这帮兄弟——哪像我处的那些姐妹——真他妈的够混,连救命的口罩都给你送到家。”</p><p> “那是,那是,也不看你老公是谁?你老公所交的兄弟是谁?人在江湖混,兄弟们说好的事那还能变卦吗?”老王一边得瑟地招呼着老婆,一边拿起钥匙,往厕所跑。他要图个吉利,在出门之前把体内的垃圾给拾掇干净。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邋遢,撞上那出师不利的倒霉事。</p><p> “叮铃铃,叮铃铃!”老王还没拾掇利索,他放在厕所窗台的手机就像打了鸡血一般跳将起来。“喂,喂”!老王见状,一手提着还没来得及系好的裤子,一手赶紧把正在跃动手机抓到手里。他生怕因为自己的磨叽,而跌坏了手机,更怕耽误了自己的军国大事。</p><p> “哎吆!老王兄弟吧!”“嗯,是我呀,张二姐呀!”“老王兄弟,卫国和为民两同学刚刚打来电话说,他们还在老家,没吃饭,即使上路,估计也不早了。看来你我的口罩也得等到明天再说了。即便这样,先放在我那,也没关系,——兄弟你就放心好了……”“好的,好的,谢谢二姐,谢谢二姐!”老王先是一愣,随即连声道谢。</p> <p> 要知道,自大年三十以来,这可恶的冠状病毒招来的肺炎疫情,是一天比一天严重。为了阻止从武汉扩散而来的感染源,应对这日益严峻的疫情,据说不仅武汉要封城,我市,甚至老王暂住的王村也不能排除封城、封村的可能呢。所以几乎一夜之间,全县,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口罩全部脱销,简直造成了洛阳“罩”贵的怪异现象。真是出人意料呀!腊月二十九那天,老王还带着老婆孩子,在街上溜达,顺道在其医院当班的专家同学那里蹭了饭。但是粗心大意的老王居然没想起来,从他塞满抽屉的口罩里抽下几张来。这下完蛋了,疫情瞬息万变,居然一夜之间,闹到口罩千金难求的程度了。</p><p> 按理说,老王也没啥可怕的,不就是没有口罩吗?一向懒戴口罩,冬天喜欢赖床的老王可以猫在家里,或者干脆窝在床上呀!可是没有口罩,人家不给你出门。你总不会整天闷在家里,不出去买米,买菜吧?更何况他在村里当支书的二大爷,隔三差五在村里的大喇叭里扯着嗓门喊:“你可以不在乎自己,可是你总不能不在乎老婆孩子吧?要是你自己不注意,一时犯了错,那就得等着公安局来抓你,去坐七年以下的大狱吧!”</p><p><br></p><p>我的个妈唻,这没戴口罩还犯法?还要坐这么久的大牢呀!“我得赶紧去买……”二大爷就这么一喊,胆子贼大的老王立马像孙子一般老实了。</p><p> 老王趁负责村口站岗的王会计上厕所那会儿,赶紧溜进村口的卫生室。他要去找那里的小医生,希望从她那里搞到几个应急的小口罩。“叔叔呀!你咋现在才来,我这儿就是口罩堆成山,今儿也没了呀!你二大爷为这事都伤透了脑筋呢……”</p><p> 听小医生这么一说,老王只好另寻他法。“喂,院长吧?你看你那还有没有……”“哎呀,我的王教授,大作家呀!你咋……”哎!得到的回答简直与上回是如出一辙呀!老王有点沮丧地放下手里的电话。</p><p> “哎,孩子他爸,这东方不亮西方亮。你不是还有一个美女徒弟在合肥当护士长吗?你干嘛不去她那里试试呢?”“对呀!干嘛不……”老婆一句话,瞬间惊醒梦中人。老王赶紧再次拨通那个好久没拨的电话。</p><p> “呀!老王教授呀!目前没有了。要不这样吧,我明天去院里看看,要是有,我就给您老……”老王收捏电话,无语地望着满脸期待的老婆子,再次挤出两条哭笑不得的鱼尾纹。</p><p>“哎!看来这口罩就是口罩了!”老王把仍在叽叽咕咕作响的手机往床上一扔,倒头便睡。看来,他实在不想再为那遥不可及的口罩伤神恼心了。也就在这时,没成想,老王揪心的事儿居然峰回路转了。几个够混兄弟今儿要去张集医院拿口罩,并且答应老王说,见人有份呢!</p><p> </p> <p> “老王兄弟,因为为民岳父家,卫国大舅妈……口罩不够分,你就不要再等了!”“听到张二姐匆匆打来电话,老王一句话没说,倒头便睡。</p><p> “吃饭了!”“没食欲!”老王不起来。“老爹,起来吃饭吧?”老王没作声。”老爸,您一天粒米没沾牙了,还是起来吃点啦!”天黑了,听到女儿哭腔的老王依旧没反应。</p><p><br></p><p><br></p> <p> “ 咚咚,咚咚!”“谁呀,半夜三更的,敲你个魂呐?”半夜,失眠很久,正两眼瞪着天花板发呆的老王,突然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惹毛了。“我呀!二大爷,给你送口罩!”“啊?二大爷,送口罩?”老王立马来了精神,那饿了一天的小腿像风火轮一般飞到门前,一把将门外的客人拉进家来。</p><p><br></p><p><br></p> <p> “这两天口罩断了货,实在难搞到,……我在市里一连跑了十几个大药房,找了几个好朋友,这才弄到这几个……”</p><p> “这,这,……”老王看着眼前这位跟自己年龄不相上下,一直在村里村外来回折腾的二大爷,居然结结巴巴地说不出一句话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