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语,读解自己

清荷依人

<p>浅冬素语,一直喜欢清清凉凉的文字,怎么读都透彻着雨落花蕊的清香。如我的心境,我的诗。</p><p><br></p><p>———清荷依人</p><p><br></p> <p><br></p><p>闲,行走文字的世界里,提笔走心。诉一行闲情,与时间对坐,与茶相伴。有多美,静听雪落,静赏冰花,不必寻找,每一处都是你想寻的净美。此时,最安静的只有内心……听心,落笔,行一程云水。</p><p><br></p><p><br></p><p>云水禅心,是心境,也是静美。读着读着心就醉了,那山、那水,都在云雾缭绕里慢慢消散,轻轻拨开云雾,映入眼帘的是清澈明朗的世界。如烟、如雾、如梦、如幻、素墨挥洒的画卷。一颗灵动的心,开始在云水间舞动优美的旋律。</p><p><br></p> <p>雨露花的美*</p><p><br></p><p>走过,悠悠的青山绿水</p><p><br></p><p>近看,碧水涟涟草儿青青</p><p><br></p><p>拨开,薄薄的雾纱透彻出清凉世间</p><p><br></p><p>寒凉的露珠,裹着淡淡的清香</p><p><br></p><p>雨落花蕊,溅起漩涡里一点清透</p><p><br></p><p><br></p> <p>与时光相撞*</p><p><br></p><p>聆听,岁月的渡口</p><p><br></p><p>花的心音,你的回声</p><p><br></p><p>如一曲,天籁之音循环回放</p><p><br></p><p>留白处,魂牵梦绕一抹馨香</p><p><br></p><p>思念的笔芯,深藏着长长影子</p><p><br></p><p><br></p> <p>眉间一点清凉*</p><p><br></p><p>霜白过后,寒露落入杯盏</p><p><br></p><p>细细品读,慢慢回放</p><p><br></p><p>醉了依人心</p><p><br></p><p>涟涟波光,印照凉月</p><p><br></p><p>彼岸的一端,是否安好</p><p><br></p><p><br></p> <p>秋雨润心*</p><p><br></p><p>秋雨如烟,思念绵绵</p><p><br></p><p>站在秋夜冷雨里,忧愁挂心头</p><p><br></p><p>不言不语,心底眷恋着</p><p><br></p><p>秋音尽情的弹奏,秋雨尽情的洒落</p><p><br></p><p>落字寒凉,落笔淡然一笑间</p><p><br></p><p><br></p><p><br></p> <p><br></p><p>聆听冬雪*</p><p><br></p><p>寒凉过后,冬雪飞花</p><p><br></p><p>素白枝头挂,白莲满天飞</p><p><br></p><p>梨花带雨洒满城</p><p><br></p><p>素沙飘逸池中隐,一寸山河一寸心</p><p><br></p><p>煮酒雪中醉红尘,凉,凉,凉</p><p><br></p><p><br></p> <p><br></p><p>无尘的夜,月凉如水,心素简。优雅的一颗心,文字间慢步,面对浮华的世界,纷扰的红尘,总是喜欢淡然一笑间……</p><p><br></p><p><br></p><p>文字,可以百度人生。将我的灵魂种植在花蕊里,等待黎明的暖阳升起,露珠滴落滋润我干渴的心语。聆听……风过的刹那,裹着香带着凉,熏染我的灵魂,这个世界我来过,到处应记着我的美,摇曳着我的舞姿。静谧的心总是在不经意间,历练了自己,渡劫了此生。</p><p><br></p><p><br></p> <p><br></p><p>我的梦里你来过</p><p><br></p><p>倾听,远处的风过告诉我你来过。我是否触碰过你的心?触摸到你的影?你的灵魂?我再一次告诫自己,别怕,前行……总有一处风景,适合行,总有一曲红尘,属于我。这个世界有多美,就会留有最暖,最柔的心语伴心入眠。</p><p><br></p><p><br></p><p>清清凉凉的世界,半醉,半梦,半醒的人生。盏酒间都是浮云,也是寒凉,只要学会释然,学会面对。才会,路在脚下,心在路上。</p><p><br></p><p>————心,属于自己,属于云水间。</p><p><br></p><p><br></p> <p>清荷依人【素心】</p><p>图片/网络</p><p><br></p><p>清荷文字随心、随意、随性、随笔而行。做一个云水禅心的女子,用灵魂的笔墨,诠释内心的独白。</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