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处*即是家》

云若嫣〖心灵诗语*现代诗分享〗

<p>文字/云若嫣</p><p>拍摄/云若嫣</p> <p>  世人都想,拥有一个院子,赏花种树采香芽,然,对城市人,穿梭于,钢筋水泥中,想拥有一院落,难上加难,于我,犹如神话,可想而不可汲。</p><p> 生活,天天都在忙碌,忙碌到 夜晚归家,清晨 忽忽离开,忙碌到,家都不能回……那个院子的神化,只有那么一瞬间,在脑海中一划而过……</p> <p>  有这么一天,上天为我,按下了暂停键,让我休息,而不再工作,闲暇下来的我,可以天天 呆在家里,享受着 幸福时光,阳台的方寸之间,忙碌时种下的花草,为我绽放着,它的美丽,一台烤箱,变换着,面粉的形状和味道,锅铲和锅的碰撞,奏出世间,最美妙的音符……</p> <p> “布谷,布谷,布谷……” 清晨 , 声声啼叫,从窗户中传来,推开窗户,对面楼顶上,一对布谷鸟,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在楼檐嬉戏,“布谷,布谷……”的声音,有时觉得很近,有时觉得像是遥远,遥远处的钟声…… 叽叽喳喳……香樟树翠绿屏障中,麻雀在戏闹,“叽哩啫了,叽哩啫了……”电线上,几只燕儿在开会。清新的空气,摇摆的风儿,浓浓的晨雾,若隐若现的远山……如诗如画的境界中,新的一天开始了……</p> <p>  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美好,因为我拥有,一扇晓窗,晨听鸟鸣,午看云止,晚观彩霞,夜邀明月,春来花艳,夏至雨晰,秋到桂香,冬拥暖阳……</p><p> 我们不一定,能拥有一个院子,但我们可以,拥有一扇晓窗,一扇心灵的晓窗,打开它,世事一样美好……</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