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止隆冬也有暖阳

执念

<p>摄影:执念</p><p>文字;执念</p><p>出镜:小珂</p><p>拍摄地:浐灞</p> <p>  我们一生总要经历许多的人和事,有些如过眼云烟,有些会刻骨铭心。许多人只能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某一段某一程,无论给我们留下的是美好还是伤痛,都应珍惜,因为这都是一种成长。</p> <p>  人的一生并不长,许多支离破碎的片段串联成或喜或悲的人生,送别了一段段时光,尘封了一段段记忆,舔舐着一道道伤口,在麻木中清醒,在清醒中麻木。</p> <p>  我把所有记忆都丢在冬日的寒风里,把目光挪到远方,望着一片苍茫,我有了一种受挫的感觉,如同行走在一片无尽的沙漠,那些为之坚守的,在忽然之间消失得那么彻底......</p> <p>  对于熟悉的地方,往往会疏忽与你擦肩而过的人的模样。忽然间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别离和相遇,我用一生的时间转一个圆圈,抵达起点,即是终点。</p> <p>  我设想过无数种结局,或平淡、或悲哀、或喜悦,那些零零碎碎的记忆,已在过程中化成永恒,重复的时间长了,就会刻骨铭心,就会隐隐作痛......</p> <p>  生命中正因为有了告别和相遇,才给了我们回忆与充满期待的生活。时间阻隔的是往事,是一种忧伤也是一种幸福,经历是一种磨难也是一种财富。</p> <p>  人总是很难像爱自己一样去爱别人,更难让别人像爱自己一样爱你,感情没有等价交换,有的只是一方甘心付出,另一方乐于接受,两情相悦才是完美的爱情,只是现实太过残酷。 </p> <p>  人将散,方知天命终难改;心已衰,艿信人情诚可移。我不知道这样的隐忍,是否是一种错误,但我明白,无论人曾经拥有一个多么多姿多彩的人生,都逃避不过生命不堪重负的事实。</p> <p>  我不盼望落叶,不期待飘雪,不翘首春雨,我怕他们重复的次数越多,你离我会越远,你留给我的回忆就会愈少,也就越生疏......</p> <p>  许多东西是注定的,就如相遇。在这个凛冽的冬日,我不奢望能种下记忆的种子,来年在心里发芽,开成祝福,结成恒久的惦记。</p> <p>  当心的朝霞伏在我的身上,我想象自己在静默的清晨,睁开朦胧的双眼,那熟悉的面颊,趁着时光,把那浓重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