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雪

liangyh

【冬之雪】 <p>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期待着,盼望着…冬的使者,如期而至。</p> <p class="ql-block">   不得不赞,气象台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之高,以及一周前新闻小编俏皮的天气报道😝2020年的第一场冬雪,在周五的傍晚,被冬雨裹挟着,来临了。</p><p class="ql-block"> 公交车行驶在贺兰山路上,车窗外的雪花,稀稀落落的飘洒在路面上,只留下湿湿的暗灰色通向远处的铁锁桥。等我下车时,雪停了。抬头仰望西边,夕阳挣扎着露出了小尾巴,使劲浑身力气,想要蹦出厚厚的云层,约莫两分钟后,终究放弃了😝这时的天空,越来越灰暗。</p><p class="ql-block"> 进家门,做饭的间隙,于凉台回眸间,看到紧临小区铺满红色岩石的林荫道上,昏黄的灯光下,泛着亮亮的水光。打开窗户,一股凉风吹入鼻翼,趴于窗台,伸手窗外,针毡细雨又如雪,直进眼中,吹向脸颊,惬意!</p> <p>  为了踏雪赏景,懒觉毫无诱惑之力。一步一脚印👣一夜一片海。雪啊,不愿辜负早起的赏雪之人。人啊,也不曾辜负雪的深情厚意!</p> <p>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此刻,眼前是飘落的大片雪花,远望着茫茫雪海,似乎见到了那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那位具有豪放风格、磅礴气势、广阔胸怀的伟大领袖毛主席。</p><p> 飞雪有声,惟在竹林最雅。时听雪洒竹林,淅沥潇潇,连翩瑟瑟,声韵悠然,逸我清听…明代高濓竟将雪描绘的如此曼妙无比,足以让后人对雪有了别样的情感。</p> <p>  雪中行,雪中行,雪中我独行。此时,被美丽的雪景包围着,跳跃着,欢快着…🤗 伸出手,任雪花肆意在掌心滑落,亦或化为滴滴玉露,流向心田。</p> <p>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每每看到雪中青松,总是会想起刚直不阿,雄气渤发的陈毅老总。</p> <p>   清早送女儿上课的孩爸,知道我喜欢雪景,及时分享了一张张北塔湖的美片😍同一片天空下,不同的地点,雪赋予了它与众不同的美!</p> <p> 一位电力工作者,席间即兴创作的诗词“一色白,六出花,密密疏疏,潇潇洒洒。昨夜凤城初雪,今晨银装素裹!”凤城的雪,美的令人窒息!</p> <p>   雪的纯洁,雪的风情,能让人回忆起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一年,我们在雪乡;那一年,我们打雪仗;那一年,我们重温同学情!愿青春不老,时光不散🌹🌹</p> <p>  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自小就听着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演唱《我爱你,塞北的雪》。此时此刻,真应景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