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山深处翼城县第一家民宿 度假村

清澈高翔

<p>早就安排到这里好好的玩几天,几个月下来拖到今天才如愿以偿,这几天红凤凰迟迟还没有动静,我开始漫山遍野的撒欢了!</p> <p>这是森林护林员郭东夫妇两人的老家,他们是一对青梅竹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生活在这寂静的大山深处,他们与美丽的红腹锦鸡为伴!</p> <p>走进大山深处翼城第一家民宿,大红福字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喜庆温馨!</p> <p>翻山越岭是我的最爱,对于我这69岁的老太太来说是极限挑战!</p><p>朋友精心制作好两个拐杖送给了我们,心中倍儿感温暖,走起山路步履轻松多了!</p> <p>也许我算是这里第一个走进摄影基地民宿第一位来客吧!在这里拾回童年回到乡下奶奶家姥姥家的感觉!</p> <p>回想起我小时候和奶奶在乡下四合院捉迷藏的趣事,童心未泯的我挨着个的在每间房来回穿梭!</p> <p>记忆中姥姥家庭院里就是这样,姥姥总喜欢把院落整的像过年一样红红火火的!</p><p>这里再来个姥姥家大锅台该多带劲呀,我这吃货到哪里首先想到的就是吃哈哈哈</p> <p>这是民宿的窑洞客房,里边带有卫生间冬暖夏凉,盛夏到这里来避暑,真是绝好的养生度假之处!</p> <p>转山转水转心情,看着树梢上的柿子似乎在对我说,祝我柿柿如意!</p> <p>经常到这里拍摄兜风,吃着这位老妹做的饭,住着老妹儿家的窑洞,久而久之结缘成了一对好姐妹!纯朴善良永远是我结交朋友的底线!</p> <p>这就是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拍摄红腹锦鸡的摄影基地,泉頭村飞舞的金凤凰,给这小小的山村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魅力!</p><p>,</p> <p>民宿度假村的设计理念挺前卫,水缸竟然成了路边的艺术品!忍不住拍几张照片嘚瑟嘚瑟!</p> <p>天气非常好运气相当的不错,站在地上拍照不过瘾,索性跃上石板桌欲与天公试比高!</p> <p>有木有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看啥都新鲜!</p> <p>这又是一间整洁干净的窑洞客房,听说政府还要大力投资要把这里旅游胜地打造的更加尽善尽美,住在这里还真的有几许世外桃源的感觉!</p> <p>这是泉頭村民宿的大门口,福字多多,住在这里预示着四面八方来客福满多多!</p><p>傍晚一晃眼的功夫,太阳就躲进大山后面,我们抓紧咔嚓一下神速的来一张,回来一看黑乎乎!</p><p><br></p> <p>我把老公撵到下面,我站在高处来一张,我看上蓝天白云下的这颗摇曳在风中的老树,体验一下苍凉!</p> <p>我喜欢在闹中取静,更喜欢在静中释怀!</p><p>最能治愈人心的,便是这世间的山山水水,将心放任于天地间,所有的不知所措,都能慢慢释怀!</p> <p>感觉穿这件衣服进山很搭,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看我把自己捯饬的像个村里的老婆婆吧?应该在挎个掰苞米的篮子才有味道!</p> <p>挺起腰板咱也胜似闲庭信步,潇洒的走两步!</p><p><br></p> <p>在我眼里琢磨琢磨就是个景!不是说吗,心中有爱处处皆是景!耐着性子慢慢给我拍吧!</p> <p>这招挺新鲜,水缸锯开镶嵌在围墙里,简朴不失时尚!</p> <p>明年春夏秋冬我都要好好的体验一下大山深处的第一家民宿度假村!</p> <p>前庭后院我都认真的观赏了这土的掉渣的民族风建筑风格!</p><p>现在就流行民族风,这风刮到了泉頭村!</p> <p>民宿对面的大山景色绝美,在院子里就可以听见山风呼呼呼的传来,风水宝地也!</p> <p>演技太差,咋都整不出山里人的味道!没找到感觉还真不会扭哒了!</p> <p>大山里的网络信号挺好的,忙里偷闲整个抖音发出去和朋友们分享一下,我在这里等你</p> <p>独处是一种静美也是一场修行!</p> <p>今天阳光灿烂了一天,此时此刻变天了,明天预报有雪,山里天气就是这么善变和任性!</p> <p>嘿嘿泉頭村我来过,空气质量非常好,红腹锦鸡特别漂亮,还有瓜子寨的传说你知道吗?</p> <p>成天喝小米粥一辈子没见过谷穗,又涨知识了!颗粒饱满真喜欢人!</p><p>这大山里的小米非常好,每天晚上我都热乎乎的喝一碗!</p> <p>这是民宿大门口的一块在石板上刻的锦鸡迎客,雕刻的红腹锦鸡活灵活现的姿势老漂亮了,欢迎着摄影发烧友和游客们的到来!</p> <p>摄影 邓四海</p><p>美篇制作 高翔</p><p> 2020年初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