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梓中“8.8”班运动会掠影

高山(186团那些事)

幸福的梓橦路学校在初冬的季节难得迎来这样的暖冬,以往的此时,阴雨绵绵,虽然没有北国之寒,但阴冷潮湿的天气也让人们大都套上了毛衣或厚厚的衬衣。<div><br></div><div> 今年难得,连续半个月了,每日捧出一轮暖暖的日头,将酒城泸州照耀得犹如阳春三月。对正值第九届体育运动周的梓橦路学校师生们而言,这样的好天气,简直是神来之笔。这样的好天气,更让“8.8”班的青葱少年们,喜不胜收,似乎时时刻刻都能产生那种领奖台上手持奖杯无以言状的极度的兴奋。</div> 对于历届的运动会比赛也好,临时性课目的突击考核也好,班集体项目的测试也好,对“8.8”班而言,早已稀松平常,不予畏惧。长期着力形成的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每一个“8.8”班的青春少年们都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b>“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已经成为我们“8.8”班的自觉行动和“班训”。</b><div><br></div><div> 其实,这一切都得益于班主任李雍琴姐姐(据说同学们私下或半公开都这样称呼李老师为雍琴姐姐),自从进入雍琴姐姐的班,就深深让雍琴姐姐的人格魅力所折服。<b>这样说吧,对同学们而言,好东西坏东西,在雍琴姐姐面前都是小东西;男宝宝女宝宝,在雍琴姐姐面前都是乖宝宝。</b>雍琴姐姐对青葱期少年们内心活动的掌控、语言使用的精妙、管理方式方法娴熟的应用,都达到了得心应手且恰到好处,娃们心里头那个“小九九”时时刻刻都被她拿捏的非常准,无论是处理事务的公道正派、对待学生的热情态度,足以征服我们所有家长和同学们。</div><div><br></div><div> 从用人来说,体育代表选择了徐梓涵,就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这孩子自身表率能力强,自我要求严格,对同学们也是因地制宜敢抓敢管。这在体育成绩被同样视为正课成绩的今天来说,意义重大。</div><div><br></div><div> 孩子开玩笑地调侃道,我与徐是8年的同窗,从小学一年级不会提裤子擦屁屁开始,我们就是同班同学,是从小学那个班走出来又一起进入初中“8.8”班唯一的好兄弟。进入“8.8”班后,他自然非常关照我,这次1500米就给了我,跑的我差点吐血。谢谢,哦。</div> 看看,这就是我们的队伍,这就是我们的方阵。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的领队高大上。 首先出场的是田径选手李世杰,矫健的步伐好威武。 快看,“8.8”班巾帼跳高选手袁俪玲,发挥稳定,成绩出色。一次又一次突破了自己,见证了实力。 女子800米比赛即将开始,邢超竣、吕镜怡又要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200米赛事就要开始了。 到处都是我“8.8”班健儿的身影,到处都能听到为“8.8”班加油鼓掌的呐喊声。 徐梓涵同学的比赛视频 徐梓涵,这个“8.8”班里的“姚明”式的、像鹤立鸡群、羊群里骆驼的男孩,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有着猛虎一般的勇气。在班里的体育科目上,他就是“8.8”班的灵魂,他就是大家追随的目标与方向。请继续。 拔河开始了,他需要步伐稳定,协调一致,齐心协力。 看着大家都卯足了劲儿,不遗余力的样子,真好。 付出总有回报 百米决赛开始了,陈治先旗开得胜,为我们“8.8”班争得了荣誉,谢谢你,好小子。<div><br></div> 陈禹帆、张宸宇好样的。为你点赞。 我“8.8”班,罗唯楚、吕镜怡巾帼不让须眉,风一样的靓影着实成了校园风景。 李治豪、彭盛元加油!旋风一样的少年,当三十年后再看这幅画面时,肯定别有一番滋味。感谢拍摄者的精心抓拍。 竞赛岂止在校园?在班群的微信平台上,爸爸妈妈一样随着娃儿们的心跳而紧张,时而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兴高采烈,时而又随着他们的失误垂头丧气。我们自然也知道,重在参与,尽心尽力就是遵从的原则,正如杨老师说的,努力就够了。 坚持就是胜利 顽强拼搏到最后 不要紧,虽败犹荣。 1500米的赛场上,吴彦佳、邢超峻,看到你了,当你们坚持到最后那一刻时,英雄的“8.8”班众多兄弟姐妹同学们除了对你们的敬佩,就是深深的心疼和发自内心的关爱,为了“8.8”班这个集体,你们勇于尝试,勇于吃苦,哪怕精疲力竭。就连我们的家长们都说,能跑1500米的女孩子,牛。金牌银牌,不如咱们爸爸妈妈们的口碑,没毛病。 当然,在1500米的项目上,也有彭盛元和张晋川的影子了,从晋川来说,自然也有拿名次的信心和勇气,这份勇气是“老同窗”徐梓涵给的。他还调侃徐梓涵:“自己人高马大的,却选了200米、400米,却鼓励我1500米(开玩笑调侃而已,是他自己要求1500米的),还反复叮嘱我拿个名次。哈哈,我才不怕呢,假如有5000米的项目,我也敢参加,重在参与呗”。 站在领奖台的样子真帅 每一次的领奖台上,只要有我“8.8”班同学的身影,我们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天下唯我独尊的自信心,随之而来的就是情不自禁的看一眼我们“门派”的掌门人---李老师,是她教育我们有了这种奋发向上的使命感和敢于拼搏的责任感。 徐梓涵,风一样的少年,愿这份锐气伴随你永远。 看看,跑出了六亲不认的气势,加油! 旋风小子 动作舒展 大鹏展翅 猛虎扑食 迷踪拳法 小小剪刀差,剪去烦恼乐开花。 菇凉,你笑起来真好看。 自信满满 做好准备 青葱时代 李老师,身边这些”8“,永远与您有割舍不断的情缘。正如您心中牵挂的“8.8”班一样,这是缘分,这是信任,这是恩情。当娃们十年后再回头看到这些照片时,一定会泪流满面的,当然,那是感恩的泪水。敬祝各位老师永远年轻,永远开心快乐。 <b><font color="#ed2308"> 由于水平有限,不妥之处请老师和家长、同学们批评指正。如有张冠李戴或描述有误之处,请微信联系及时改正。谢谢。</font></b>

雍琴

徐梓涵

同学

姐姐

我们

少年

领奖台

李老师

就是

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