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我要的一颗心

罗谟辉

<p>我是一个平凡人,在人的平常中,我是再平常不过了,在人生中我受过的苦、磨难和委屈,谁也不会知道,只有我自己才清楚。</p><p><br></p><p>但我从来没有去想过蠃得人家怜悯。虽然在漫长的岁月里,我的人生挂满了辛酸。生活所逼,我不会因些环境变化、或因一些不好的因素而停止,不论条件如何?老天都是很公平,决不辜负某一个勤奋的人。</p> <p>我来到人间,生存的自然规律,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还有什么值得去叹息!</p><p><br></p><p>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活着就是给自己看,与别人毫无关糸。</p><p><br></p><p>如果活着是为了显耀,这样的活着还有什么意义。</p><p><br></p><p>所以,我所遇的苦难,都是对我的一种磨练,一切的不公都已成了过去,那些磨难都已过了,我还有什么怨言,我只不过是一个平凡再平凡的人,我的人生只属于我自己,与别人无关。</p><p><br></p><p>人生这条路上都有坎坷,不是我的,我不奢求,属于我的,我决不放弃,能不能属于自己,这是我自己的权利。</p><p><br></p><p>活着虽然很辛苦,但是也没有谁的人生就是一帆风顺,活着就要有一个活法,做自己有益的事情,才有活着的价值和意义。</p> <p>人活下来要有勇气,有担当和承受,担当自己的责任,承受着人生路上所遇的事情与磨难,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善待有缘的一切,阳光就会明媚,伤痛就会远离,活得充实,活得才有价值,生活才有随和。</p><p><br></p><p>人和人之间都有距离,命运和人心都要学会看,要学会读懂,每一个家庭和个人都有不同,都养着不同的命运,手指都有长短,人生也有区别,不同的爱和爱好都有不同。</p><p><br></p><p>读懂心思,看穿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处境,只有自己清楚,自己不去努力,谁也帮不了自己,读懂自己,这世界才是属于自己的,与他人没有一点关系,他人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这条路怎么走,还是要靠自己。</p> <p>人生如棋,这条路变幻莫测,谁也不知道在奋斗的路上,什么时候走到成功的彼岸。</p><p><br></p><p>人只要活着,都要有自己一颗心,要有自己的太阳,每一颗太阳,都有照耀的领域。</p><p><br></p><p>人只要活着,都会去争取,不管这路上风雨坎坷,我都会用自己双手,创造自己人生。</p> <p>2020年11月尾于佛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