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生日感言

越峰

<p>61岁生日感言</p><p> 大衍知非志未酬,花甲亦绚纪虽周,春秋几度悠蹉跎,何奈遐龄及翁叟。</p><p> 今天是农历十月初七,也是我的生日,按照习俗的轮回应该是我人生的一甲子还余一。人生一甲子、六十年一个轮回,光阴荏苒,六十一年过去,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已是夕阳红。可叹时光飞速而过、岁月无情,曾经是个多么遥远而又陌生的年龄,而今却无情地来到我面前。这个时候让我有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泪水、太多的回忆。</p><p> 我出生在农村,长在共和国的红旗下。在成长的旅途中,经历了大跃进、三年困难时期的自然灾害、中国改革开放,见证和亲历各个阶段的时代变迁。是呀,六十年余一,我们这一代人随着共和国的巨变,走过的是一条不平坦的路。六十一年的风风雨雨,六十一年的红红火火,六十年的坎坎坷坷,六十一年的起起落落。有欢乐也有悲痛,有成功也有挫折,有甜蜜也有苦涩。历尽人间沧桑,尝尽甜酸苦辣。这就是生活,生活就像一部交响乐,谱写着人生的点点滴滴。</p><p> 一个农村孩子一路从偏僻的山村走向城市,有幸跨入改革开放高考接受师范教育,从此开启了改变命运的人生,回味六十年余一的不同路程,从童年到青春年华,最忘不掉的是父母恩情,他们给予了我生命,他们赋予了我无私的爱。如高山大海一样永驻心间。从青春年华步入学校到花甲之年,在我成长的路上是父母的爱之手,送我一盏明亮的航灯,引领我一路前行,,硕果满满。时光不能倒流,可这份情感永远记在心上,感谢生活,让我保持一颗积极进取、心态平和的心。山高自有行人路,水深哪无渡船人。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面对未来的美好未来和幸福生活,和自己干一杯为自己加油、鼓劲!身心永健康,快乐常相伴!生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