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人生路

刘曙

<p> 风雪人生路</p><p><br></p><p> 今天是2020年11月20日,对别人来说是个平常的日子。对于我,这个日子可谓刻骨铭心。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8年的11月20日,我突发脑梗,住进医院。从此走上了与顽疾抗争的艰辛之路。</p><p> 人生如果一路坦途,往往忽略了风雨;如今命运多舛,才真正体会到旅途的艰辛。从前天起天气骤变,雨雪交加出行困难。附在窗前往外看,真有些胆怯,躲在家里,舒适安逸,走出去,狂风暴雪遍布危险,我还是选择走出去,成功地来到离家很远的万达广场坚持锻炼。今天晚上又徒步去了远方超市,我爱去这个地方,因为它的名字正是我向往的。残疾的身体禁锢着我,不允许我去更远的地方,但是我的心依旧要去远方……</p><p> 11月20日,是我多么想从记忆中抹去的日子;我今天还是要纪念它,全是为了忘却的纪念吧!</p><p> 两年的时间对我来说,有太多的变化,太多的感慨,失去了很多,也得到许多。我原来还能坐轮椅的老母亲,如今只能成天躺在病床上。那个身穿西装风流倜傥送女儿出嫁的我,早以变得满目沧桑,成了老妈脑梗的接班人。每当看到天真可爱的外孙,一切烦恼痛苦都烟消云散,新的希望给人的力量是无穷的。</p><p> 初冬的夜注定也许很凉很深,我也有一些疲倦。明天或许有更大更猛的风雪,我会一直走下去的,用我的跛足,走完剩下的风雪人生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