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抒情散文)《我爱白雪皑皑的冬天》,开国领袖毛主席充满浪漫主义,充满对背叛国际共产主义的苏修的蔑视一

游牧

<p>对社会主义必胜的坚强信念的壮丽诗篇又一次在我的耳畔迴响,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p><p>毛主席在上个世纪六二年自己生日那天写就的这首诗现在读来依然亲切。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的祖国不再是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而是到处莺歌燕舞,神州生机蓬勃的美好人间。</p><p>眼下已是初冬,秋色正浓。除了少许枯黄飘零的树叶,退去绿色的梧桐,停息叫唤的鸟声,与那金色的秋天一模一样。</p><p>也许是年代久远,记忆的误差,有生以来这样漫长的秋天我还是第一次遇見。</p><p>人们大多喜爱秋天,不冷不热,气温宜人。这是个收获的季节,这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这是个令人流连往返的季节。</p><p>然而,四季轮回的自然规律仍在循规蹈矩的运行,地球在永不停息的转动。</p><p>经历过七十个寒来暑往的我,记得每逢秋末,在孩提时特别巴望来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让满世界都是一派银色,让大地铺上一床厚厚的棉絮,我们便可堆雪人,打雪仗,尽管小手冻得象胡萝卜一般。偶尔还会撒把尿看看白雪溶化的模样。</p><p>漫长的岁月,我和这个世界一样,经历很多很多,有艰难困苦,有喜悦欢歌,有悲伤记忆,有世态冷暖,也有爱情的悲凉。</p><p>年岁大了,脑子也在褪化,我那本就智商情商不高的脑袋放不下那么多。把昨天忘记,把今天过好,把明天展望才是当下最需要的心态。</p><p>人常说人生苦短。何不抓往这最后的机会活出人生的精彩。我们已经够幸运了,那些在枪林弹雨中为新中国建立的革命先辈他们见都没见过手机,我们却玩得凤生水起。</p><p>趁着现在还能动,与同事常緊聚会,喝喝酒,聊聊天,不知不觉又一天。到了十五号去银行把字一签,养老金就到了自己的荷包里边。</p><p>多么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