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绝•《秋柳》

尚语至尊

<p class="ql-block">秋雨涨寒塘</p><p class="ql-block">荷枯柳叶黄</p><p class="ql-block">柔枝藏傲气</p><p class="ql-block">不惧晚秋凉</p> <p class="ql-block">这是柳树在这个季节的真实状态!塘中的荷早已干枯,而柳叶只是部分发黄,还没开始掉呢!而柳树在不同的季节生长状态也是不一样的,春柳冬柳都有很多寓意好的诗词,我也想写一个不一样的秋柳,所以我写了这首诗,有自认为很懂诗的朋友说我是五十步的柳笑百步的荷,随便他怎么想吧,我只是觉得柳树的柔软枝条,在晚秋的寒风中,在重重困难下坚强的生存下来,大自然的洗礼已经给予了它傲风斗霜的意志,做人做事也应该如此吧!虽然不久也要掉落在冬天凛冽的寒风中,但这种不屈不挠战斗到底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珍惜和学习的。所以我不认为这首诗有什么逻辑问题!大家怎么看呢?</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真名袁增尚,笔名阿尚、尚语至尊、尚语、麦子、东土、临风、林海阿东,林海等。有作品发表在国家级纸质报刊,获第二届全国诗歌散文邀请赛二等奖。九十年代初加入徐州市青年文联,在《当代散文诗》、《散文诗》、《江苏交通安全报》、《海鸥报》、《驾驶园》等发表诗歌等文章,中诗网高级会员,诗歌报论坛四季歌文学社中国诗歌流派绿风诗刊等诗歌平台会员,人生信条就是:人活着总得热爱点什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