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吃爆米花儿来压压惊

柏叶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就在下午,单位在下班后开了一个会议。散会后,出门儿天已经黑了。我觉得饥肠辘辘,肚子咕咕直叫。半道上我就想着干脆找一个饭馆儿吃点儿得了,况且也累了,等我吃完饭后,回家赶紧好好歇息歇息。于是,就走进一家面馆儿,简单的要了一碗面,胡乱地扒拉完饭就只想回家歇着。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天,还在下着小雨,落在脸上,手上,冷冷的,毕竟是冬天了。路上的行人也很少,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嗨!走路咋那么急呢?”听见有人说话,我本能的转过身去,旁边儿没有一个人,那肯定是跟我说话了。我定睛一看:这人中等身材,脸上戴着一个大口罩,留着平头,不胖也不瘦,是个中年男人。我感觉自己不认识他,又怕是哪个熟人我一时没想起来,失了礼节,就赶忙接上话说:“哦!您看,下雨了,要不一会就淋湿了。”说话间,那人跟上了我的步伐,跟我并排走起来。“唉!咱俩聊会儿天呗!就到这里去。”说着他指了指路旁的一个小巷子。我看了看旁边儿那个黑咕隆咚的小巷,再看看这个中年男子,我敢确定我的确不认识他。“他想干什么?”我心想。我问他:你是谁啊?我怎么不认识你?进那里去干什么?”我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那人见我不跟他进小巷子去,好像有点急了,便伸手来拉我。还说:“咱们交一下朋友,把电话号码留下来,你是弄啥的?……”那中年男子好像还要说什么,我突然灵机一动道:“嗨!我看你不像坏人,就实话给您说了,我在公安局上班,是刑侦科的便衣,在办一个案子,下班晚了。要不你跟我走走吧!”不知那人为何?听到这儿突然不动我了,转身自顾自的向那巷子走去,一会儿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直到这时,我才转身,大步流星向家走去。进了小区,我卸掉口罩 ,大口地喘着粗气。我深情的看着我的口罩,默默的在心里说:“口罩啊口罩,今天要是没有你,那人会不会用什么蒙汗药啊,迷魂药啦之类的喷洒我或捂我的口鼻?说不准明天我就被人摘心掏肺了。哦,my God的!……”我简直不敢再往下猜想了,恐怖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回到了家,我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拎起那大包爆米花,大口大口地嚼起来,我需要吃爆米花来压压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2020.11.20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