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岁生日宴上的感言

农妮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各位老朋友们,今天在您们的祝福声中,我正式告别了花甲,迈进了古稀的门槛,自此向耄</span><u style="font-size: 20px;">耋</u><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之年挺进。此时此刻,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是因为有你们陪伴我过六十九岁的生日。同时也思绪万千,我不敢相信自己已年入古稀,但是,我的的确确来到这个世界上七十年了,</span><u style="font-size: 20px;">这</u><span style="font-size: 20px;">已是不争的事实。</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暮然回首,幌然如梦。人生七十年,悠悠征程,喜乐哀愁相随。年少时觉得时间过得</span><u style="font-size: 20px;">很</u><span style="font-size: 20px;">慢,年老时感到时间过得飞快,一幌一</span><u style="font-size: 20px;">年</u><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甚至快得可怕,漫漫岁月,转眼即成空。我们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我们明白过来,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70年,人生经历十分简单,如果填写简历,小半页纸足够了。初中毕业后进入军旅生活,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span><u style="font-size: 20px;">了</u><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六个青春。解甲归田后,在当时的人民公社和生产大队短暂任过职,体验基层生活。上个世纪中叶,偶然一个机会,我被法院录用,在法院一干就是32年。感到十分幸运的是我出生在一个好时代,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现在,我已经度过了</span><u style="font-size: 20px;">近</u><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年的退</span><u style="font-size: 20px;">休</u><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中我们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也会不停地和一些人说再见。我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缘分。在这里我要特别提到在我生命中最重要、最不能忘记和最需要感恩的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感恩父母,他们是我的生命之源,生命之舟。父母养育我们,耗尽了他们毕生的心血,有一句俗话,“儿奔生,娘奔死”,他们为儿女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为子女甚至在必须时,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我的父母他们都走了,但对他们生我养我之恩,时时刻刻都铭记在我心中。</span></p> <p>  一个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我要感谢她!我们相互陪伴,不离不弃,风雨同舟一起走过四十多年。感谢她对家庭、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们是一生一世的厮守,她就是我的知心爱人!</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nbsp; 感谢我的胞弟胞妹及他们的家人,在我困难之时,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并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兄弟姊妹手足之情,血浓于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还有我的单位领导、同事、同学、战友和各个方面的朋友们,你们都是我的知心朋友,也是我的贵人。在我一生的工作和生活中,总有贵人相助,令我没齿难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人老了容易多愁善感,也最爱勾起对往事的回忆。我们已经到了悲喜自渡,冷暖自知的年龄。我们在逐步老去,要慢慢离开红尘,放下喧嚣,开始心如止水的生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朋友们,老年人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是时间!什么金钱,名利地位都已不在服务区了,我们必须得服老。我倡议:坚持“四不”,一是不管自己管不了的事,二是不看自己看不管的事,三是不做自己不能胜任的事,四是不给后人找麻烦的事。</span></p> <p>今天,我要特别感谢参加我六十九岁生日宴的各位朋友们,谢谢大家,谢谢!</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12.1.</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