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梦

阳光雨恋

<p> 我活了大半辈子,做过许多梦,醒来,都忘得一干二净,唯独是在1985年的秋天,我做了一个梦,并且,在那两、三年间经常做这同一个梦。至今还在我脑海里萦绕,那是刻骨铭心的记忆。</p><p> 梦境是这样的 ,我一个人,走在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羊肠小道。这座山很高,是座石头山,山上寸草不生,荒无人烟。路,就在峭壁边,只能走一个人,左边就是悬崖,右边是万丈深渊。我就用背靠着崖壁,侧着身子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前走,感觉很累很累,快要撑不住了,也只能靠着崖壁站着休息一会儿 ,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吓的,浑身衣服湿透了,但是,还是要打起精神,一不留神就玩完了,就这样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到了一个栅栏前,栅栏的三边是厚角铁,锈迹斑斑,中间是铁丝网。栅栏有七、八十公分高。栅栏那边有一口井,井口很小,直径大约有四十公分,井深有三米左右,井里没水。向前望去,一路平坦,就像现在的高速公路,路两边,高高的杨树,随风摇摆,像跳舞似的。我想,如果能跳过这个栅栏就好了,如果往回走更难,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经过再三思考,既然到这里了,就拼上这条命吧。于是,我就把身体靠紧崖壁,屏住呼吸,一手扶着栅栏,一手扣紧崖壁,一只脚先跳过去,踩在井口的边沿,慢慢向前挪出能放下一只脚的地方,另一只脚也就不太费劲的跳了过去。那会儿别提有多高兴了,脚下就是金光大道。不知道从哪里还来了辆马车。我坐在马车上,手扬着长鞭,赶着马儿,唱着跑调的歌儿,唱着唱着,自己笑醒了。原来是一个梦。</p><p> 人的一生真的很不容易,梦如人生,人生如梦啊!(很早就想把它记录下来,今天终于有机会了)</p><p> 草于 2020年11月20日17: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