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次遇见》

春夏

<h3>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旅程,旅途中,会遇到千千万万的人,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匆匆一撇,有的人会在某一时刻出现在你的生命中,陪你走一程,即便来了去了,还有的人,会在遇见之后,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还有那么一些人,会在某一天,或者某一些时候,不经意之间遇见,留下一辈子难易忘怀的感恩。常玉珍,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来自辉县的乡下,她,便是我生命中的一次遇见。</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瘦瘦的,皮肤不白,个子不高,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就是她。那是6月16号,那天,我考科二,因为就我一个人考试,教练便没有去,早上起来,便下起了雨,我早早赶往考场,因为去的太早,不见一个人,对这里的环境我不太熟悉,来的路上买了块面包填了一下肚子,说也奇怪,天下着雨,我等待的树枝上却有一只喜鹊吱吱喳喳叫着,许是怕我一个人寂寞吧,在这寂寂的早晨让我心情好过了许多。等了好久,总于见到一辆教练车,车上下来一位男子,说是教练,主动问我一些情况,便指点我考场在哪,该先去哪之类的,在这清冷的早晨,还下着雨,一个人漫无边际的这样等着,徒然让我有一种他乡遇良人的感觉,说了一些感激的话之后,便去待考区等候。这期间,雨越来越大,时间也到了八点,我犹犹豫豫,不知道是该去考试,还是放弃这次机会,因为是路考,又怕影响考试发挥。这样等着等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九点,十点,十一点,雨一直不停,考场只好停止考试,看雨势而行,好多人都走了,他们有教练陪着开车来,走了一波,又一波,我实在不想放弃这次机会,一是平时太忙,二是不想再拖延下去。这样一来二去,也错过了午饭时候,雨慢慢的变得小了,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不想再错了今天的机会,我递交了信息,坐在等候室等,刚坐下,对面走过来一个女子,嘴里嘟嘟囔囔说着,吃了一顿饭,错过了和她同伴一起考试的机会,她挨着我坐下,手里抱着一个抱枕,问我考的什么车型之类,说话期间,听到我肚子咕咕叫,于是她从包里掏出一包面包给我,说“吃吧,吃了一把过。”我看着她眼里闪烁着真诚的光,还是推拖着,连说“谢谢,我不饿,你放着吧。”“吃吧,吃了有力气考试,别跟我客气,这是正好有,如果没有,我也给不了你,没事的。”这样来来回回推了好几次,我挪不过她,只好接住,我是从来不喜欢吃别人的东西的,再说还是陌生人,我望着那个密封着包装袋的面包,犹豫再三,不吃怕她想着我是嫌弃,吃了又不是我的本意…。之后,她又说你教练让你带块布没有,我说带布干嘛用,她便说,今天下雨,教练特别交待带块布用来擦倒车镜的。知道我没带之后,她连忙把她包里的纸巾给了扯下来好长,让我有个准备,别影响了考试发挥。还说,和她同来的还有一个伙伴,之前他们去看考场,那个人包车练了几把,教练让她也练几圈,她没练,后来同伴节省一些时间,让她练了一圈,我知道,她是舍不得花钱。之后,给我讲了很多这个考场的车上的问题,说,他们那的考生之前来这考试的经验,说如果分到13号车,就倒车的每一个节点晚倒三秒钟,如果分到16号车,就在车座上垫个垫子,没有垫子,到时候一定要把外套脱下来垫上去,一遍一遍的嘱托,我的内心波澜起伏,这样一个天气中,这样一个场景,我能遇到这样一个人,真是股股暖意,心底倍生。我说我们加个微信吧,考完试我们联系,她说手机都关机了,一会吧。之后听到喊验身份证,我们便一起前往,之后的等待中,便不让交谈了,她分在我前面,一会功夫该她考试了,我在视频里看到她的一举一动,那么的认真,每过一个关头,她都会深呼吸,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她一把过。雨还在下着,而且比之前大了些,因为考完试就从另一个地方出去了,之后,我便没有再见到她。雨越来越大,屏幕上出现我的名字,13号车,我冷静的走过去,走向考车,心里也记着她的话,倒车镜都做了防护,这点不用担心。车平稳开入倒车入库区,当我换档的时候,发现那个档杆是坏的,车子稍微停顿,系统便通知不按规程发车,我不得不驶出考区,心里一股子怨气,丈二摸不着头脑。然后我问监考官到底是怎么了,他说车在停顿的时候后滑了,我说这车的档杆坏了,我要求换车。之后通过申请,换了一辆车,居然是16号,我想,这个考场有问题的车都让我摊上了。我调整了一下心态,深呼吸,坐上了16号,想起她的话,于是把外套脱了下来垫在坐上,不管信与不信,我不能辜负了她的一番好意。其实,是夏天,外套自然也没多厚。我一步步开过去,倒车入库,侧方停车,S转弯,直角转弯,半坡起步,一路下来每一个细节做的都很到位,下坡之后系统播报,你的成绩合格,请到打印处打印你的成绩。这个时候我算是松了一口气。走出考场,没有想象中的释然,我来回的探寻着她的影子,雨哗哗的下着,终是没寻到她的影子……。</span><br></h3><h3> </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就是这样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在我记忆中重现,在互联网发达的如今,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们还会遇见吧,如遇见,我还是会衷心的对说,“谢谢你,在那样一个清冷的天,给了我温暖。”我还想说,假如,你在茫茫网海中,看到了我的这篇文字,一定一定要联系我。</span><br></h3><h3>作者:春夏</h3><h3>图片:春夏</h3><h3>编辑:春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