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小学文化的林奶奶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文学创作坚持不懈,令我敬佩!

童心

<p> 林奶奶的原创散文</p><p> 《十月金菊送母亲》</p><p> “妈妈……妈妈……妈妈”我声嘶力竭地喊着,迈开大步,向妈妈跑去。想拥抱妈妈,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妈妈也静静的向我走来。</p><p> 她微笑的脸庞很年轻,仍然光鲜亮丽,写满了温柔慈祥和善良。衣衫洁白明净,带着一股花的清香。</p><p> 就在我要抱住她的那一刹那,她突然变成了空气消失得无影无踪。</p><p> 刹那间天地突然旋转起来,空中电闪雷鸣,世界陷入一片昏暗之中。</p><p> 突然一个震耳欲聋的雷声,把我惊醒,睁开双眼,发现屋外正下着大雨,恍惚中我分不清刚才是梦还是现实?是不是妈妈真的来看我了?</p><p> 眼泪像断了线的水晶珠,一串又一串的划过脸颊。妈妈呀,妈妈!您可知女儿是多么的思念您?您走的那些日子里,女儿茶不思,饭不想,觉睡不着,日日夜夜以泪洗面……</p><p> 根据物质不灭定理推断,您的灵魂并未走远,时刻护佑在您的女儿身边。</p><p> 女儿愿妈妈天天能够进入我的梦乡,有妈妈的梦,女儿愿永远做下去……</p><p> 这一天我黯然神伤,内心深处无尽凄凉。</p><p> 曾记得六十年代,那些贫穷的日子里,饥饿难挨,营养不良,因此我患上了严重的肺气肿。</p><p> 一贫如洗的家,无钱给我治病。妈妈,您心急火燎,肝肠寸断。日日夜夜的守在女儿身旁。</p><p> 一会儿给我捶捶背,一会儿又给我揉揉腿,您涕泪横流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老天爷呀,您不要再折磨我的女儿了,要折磨您就折磨我吧!”</p><p> 那时不管病魔如何把我折磨的死去活来,我都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活下来!为了母亲,我也一定要活下来!</p><p> 妈妈真挚无私的爱,给了我勇气和力量,在基本上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我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妈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p><p> 还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p><p> 有一年夏天,由于雨水大,蚊子特别的多,家中没有蚊帐和门窗纱帘,为了不让我们姐妹四人挨叮,妈妈就整夜坐在门槛上,把蚊子吸引到自己身上。</p><p> 当时我还很小,半夜醒来发现妈妈还没睡觉,就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你别管,睡你的觉。</p><p> 白天二姐告诉我了真相:妈妈,这是在舍身喂蚊子!</p><p> 这件事情感动了我一生,也影响了我一生,这就是我敢于担当的根源。</p><p> 妈妈的一生全部在贫寒中度过,没有享过一天福,如果用花的名字形容妈妈,那只有苦菜花最合适不过。</p><p> 妈妈走了,没有给姐妹四人留下一金一银,但妈妈的高贵品格却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p> <p> 林奶奶的文学作品</p><p> 蝶恋花 (咏苦菜花)</p><p> 疾苦一身芳百世。</p><p> 繁殖子孙,老来蹲原地。</p><p> 渴望来春逢生机,</p><p> 黄灿一片别样丽。</p><p> 曾记荒年无粮米。</p><p> 千家万户,俱用充饿饥。</p><p> 虽根苦皇冠馨溢。</p><p> 婀娜多姿无颜比。</p> <p>林奶奶在文登区朗诵艺术沙龙上</p> <p>苦菜花别名:苦绒,花茶。是菊花的一种。</p> <p> 青玉案 (想妈妈)</p><p> </p><p> 妈妈归西十二载,</p><p> 我欲养,您不待。</p><p> 无数次夜里徘徊,</p><p> 想您念您,</p><p> 彻夜无眠,</p><p> 眼泪流满腮。</p><p> 妈妈请受儿一拜,</p><p> 有来世,做您孩。</p><p> 您的恩情深似海,</p><p> 古稀孩儿,</p><p> 永记心间,</p><p> 大爱传万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