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篇结识的好朋友:阿里郎

轻描淡写

文字:轻描淡写<div>图片:阿里郎</div> <p>美篇是个百花齐放的大花园,在这里,你可以是一朵娇艳的花朵,肆意绽放你的美。你也可以是一株小草,兀自生长,虽然不能艳压群芳,但可以为这个大花园增添一抹绿意,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你也可以我以我手写我心,重新拾起写作的兴趣,更可以结识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让你在美篇的时光变得美好而珍贵!</p><p><br></p><p> —— 题记</p> 白落梅说:人的一生会遭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心里生根抽芽。那些无法诠释的感觉,都是没来由的缘分,缘深缘浅,早有分晓。之后任你我如何修行,都无法更改初时的模样。<div><br></div><div>很庆幸,自己算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 比如,一些美好的遇见,一些美好的拥有,一些人,一些事,再比如,在美篇遇见了阿里郎老师成了我的师父。<br></div> 第一次遇见阿里郎老师,是在美篇里,一组西藏题材的作品,作品的大气,隽美,让我震撼,也让我感动。记得我当时都不敢贸然落笔评论,唯恐词不达意,委屈了那些作品,怠慢了那些有着鲜活生命的精灵,于是一口气欣赏了好多篇关于西藏题材的作品。<div><br></div><div>我到过藏区,对于西藏,我是有着特殊的感情的。都说,西藏是一种治不愈的病,我想,我应该是病入膏肓了吧。希望从师父的作品里,找到一些良药,让我的病症得到一些缓解吧。</div> <p>在阿里郎老师的作品里,我读到了摄影的灵魂,读到了他源自内心的一种情感,让我对他肃然起敬,也便深深喜欢上了他的作品,对于作品的交流就变得多了起来,在得知我喜欢摄影的时候,他开玩笑让我拜师,就这样阿里郎老师就成了我的师父,我的好朋友。</p><p><br></p><p>人的朋友有两种,一种是你初见时觉得还行,但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那人并不是你想象中那种朋友,然后你们的关系慢慢会淡了下去,直到最后变成只是一个熟人罢了。还有一种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越来越发现,他是如此的美好,是一个值得你结识的人,让你敬佩,让你珍惜,从此,你们的关系里无关性别,无关风月,无关暧昧,心无旁骛到只是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澄澈,我与师父便是后一种。</p> <p>师父尤其喜欢且擅长拍摄西藏题材的作品,四年间他曾十二次进藏,克服高反,克服与藏族同胞的交流的困难,拍摄了大量极其有意义的藏族风光作品、人文作品和高原珍稀野生动物作品。置身他的西藏题材作品,也许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个微笑,一张面容就足以感动到你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挥之不去,久久不能忘怀。作品大气而隽美,让人震撼、让人感动、就像一场微电影,蕴藏而丰盈,让人回味无穷、意犹未尽。</p><p><br></p><p>摄影人都知道,拍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野生珍稀鸟类,有时候苦守一天,最后会一无所获,拍鸟需要运气,更需要缘分。有一天,他去侦察完蓝喉蜂虎的鸟情回来对摄友们说:不过现在要走好远才能进去,这么远的路走起来是有点可怕,但为了保护生态,还是必要的弃车步行。我在想,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摄影师该有的责任、情操和品质!抵制黑镜头,崇尚自然,尊重生命,倡导自然观鸟,自然拍鸟。从你我做起!</p><p><br></p><p>所以他的鸟类作品中,他用一颗澄澈的心,宣扬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呼吁人类保护生态,敬畏生命保护珍稀鸟类的重要性。</p><p><br></p><p>他认为文字和语言的描述,代替不了生活原本的模样,他的脚步和灵魂始终在路上,所以,他喜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透过镜头去观察世界,感受世界,关注社会,唤起良知,他用一份有温度的责任去扛起一部冰冷的摄影器材,诠释着摄影的灵魂和摄影人的品格,传播正能量,呼吁人类保护自然,保护生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用最纯净的镜头书写大自然最美的诗行。</p><p><br></p><p>2020年春节期间,医疗用品紧张和缺乏,师父及时在朋友圈转发了他们医院向社会公开招募捐赠的信息,并为医院获得一些朋友的捐赠。他曾三次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一线用镜头记录下了九江市奋战的精彩瞬间,为九江市的宣传提供了珍贵的影像资料,所拍摄的《天使的翅膀》获奖于全国三家权威摄影报刊和杂志。</p> 师父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散发着暖心的磁场和魅力,他用最纯净的镜头捕捉和弘扬人间真善美,用心,用情传递温暖,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他就是一本流动的教科书。<div><br></div><div>摄影有深度,心灵有温度。阿里郎先生的一言一行,让人敬佩、让人心怀感恩、心生美好,很庆幸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一个用最纯净的镜头书写大自然最美诗行的人。<br></div><div><br></div><div>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安天涯。这是我最想要的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我和师父之间便是如此。人之相敬,敬于德:人之相交,交于情;人之相随,随于义:人之相信,信于诚,阿里郎老师就是一个这样值得我结识的朋友。<br></div><div><br></div><div>感谢美篇,让我有机会结识这样的好朋友!感谢缘分,让我遇见师父!有友如斯,有师如斯,实乃我之所幸也!</div> <p><br></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c/664812"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i> </i>阿里郎美篇</a></p> 阿里郎在美篇组织的旅拍活动中和签约作者们在一起 阿里郎(右)在西藏与美篇签约作者王剑老师(左)第一次遇见 阿里郎(左)在西藏与王剑(右)老师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