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小诗六首(2)

影子(张娅敏)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立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我想对你说,</p><p>立冬,脚步匆匆。</p><p>雪要洁净,人乃安静,</p><p>思考寻得一隅风清。</p><p>茫茫原野,</p><p>沙兰杨身姿高挺,</p><p>云天耸起亮丽风景。</p><p>点一炉红火,</p><p>在温暖的窝巢,</p><p>相叙至天明。</p><p>怎奈是,这边风骚独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叶满心房🍁</p><p><br></p><p>这是个黄叶簇拥的季节,</p><p>歇歇,好让我腾空心房,</p><p>装满枯萎的过往,</p><p>里面地方大着呢,</p><p>做梦也和叶子在一起。</p><p>为冬贮藏,熊熊燃烧,</p><p>连我的身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树要瘦了🌿</p><p><br></p><p>树要瘦了,</p><p>叶子离去成必然,</p><p>无怨,无怨;</p><p>远亲,不在乎厮守身边。</p><p>待来年,春和景明,</p><p>还怕嫩芽不初绽?!</p><p>舒展,舒展,</p><p>你望着我,我望着你,</p><p>阳光星月最好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冷寒🌨</p><p><br></p><p>冷寒冷寒,冬天,</p><p>恩赐的惊怵,</p><p>愿你撑起雪的绵延,</p><p>不怕沉重,轻飘如云,</p><p>向着岁月深处,</p><p>吟哦一声,青春无限。</p><p>厚重颤抖了,</p><p>把自我包裹在温暖的窝巢,</p><p>期待猫咪,这边那边盘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冬一瞥⛄️</p><p><br></p><p>水泥钢筋丛林,</p><p>束缚得太久太久,</p><p>走啊,我们携手郊外,</p><p>向着旷野的轻寒,逗留!</p><p>阳光此时多么洒脱,</p><p>鸟儿仍栖在树梢尽情鸣叫,</p><p>平展展的原野呵,</p><p>请在你足下,</p><p>赐我一方旋飞的舞台,</p><p>枯败的野花小草哪,</p><p>邀请你们快来观看 : </p><p>一瞥初冬的图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乡间🍂</p><p><br></p><p>山道弯弯,荒芜跟了去,</p><p>湮没在记忆;</p><p>成片成片的覆盖,</p><p>麦苗正长,绿意舒伸,</p><p>冬的美意;暖阳依依,</p><p>老者聚拢一起,闲情逸趣;</p><p>烟囱遍寻不见,柴禾堆在路边,</p><p>瞥见三只牛儿,一脸迷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