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冬诗大赛——我和我的拥趸,不得不说的故事

东山羊

<p>图文原创:东山羊</p> <p>是岁、冬初,美国总统大选硝烟方散,美篇冬诗大赛烽火又起。大纛一挥,号角连营;越然搏拼,此呼彼应;声势浩浩,万马千军。此时此刻,大赛已进入赛果盘点的尾段,即将金鸣兵偃,重归静寂;然而,作为此役披挂出征者的我,却心绪久久不能平静。捉“笔”在手,我要写写此番大赛中,我的参赛和我的拥趸们,因为他(她)们推我前行的付出,让我一次又一次泪眼迷离。</p> <p>初见美篇赛事通知,心中犹豫,参赛与否纠结再三,离截稿时间剩下不多几天,将稿投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文章展示排序末端,三千作品,文海茫茫,奄奄气息。开赛将即,旋即通知熟悉美友,好友亲朋。看官曰:这不是拉票吗?且慢妄评!规则允许,合理利用,没毛病。以后的大赛走向,关注过的人都清楚,在此不做赘言,要说的划重点:我和我的拥趸的故事。</p> <p>一、我和我的铁杆美友</p><p><br></p><p>美友是一个泛泛的称呼,在这前面加上铁杆二字,真就不同了分量。他是没有利益连接,只有惺惺相惜,甚至从未谋面,却心有灵犀的那么几个与美篇不离不弃的人。这么说,不够具象,结合赛事举几个实例吧!</p><p><br></p><p>美友一:文文,一个文字纯美,佳作迭出,美篇精华连连的才女。她的作品两三天一篇,极有规律,可这次大赛,从海选到决赛,她一门心思扑在为我助选上,根本出不了作品。所以,铁杆不必两肋插刀,铁杆就是关键时刻的必须。</p><p><br></p><p>美友二:金姐,一个年逾七旬的老大姐。她克服年龄和身体的不利因素,在美篇不懈努力和与日俱增的进步,实证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这次大赛,竟让她打乱了长期的作息规律,老伴、孩子、朋友、连小区的保安们都拉来了看我的作品,让我收获了一连串的惊喜。让这样一个老大姐来为我鼓呼,我心中甚是过意不去,劝她好好休息,她说:没关系,我和家人都喜欢你的作品。一个“喜欢”,连串举动,莫大的鼓励。</p><p><br></p><p>美友三:佩佩,那可是参加上届美篇美人大赛的名次极为靠前的选手,有大赛经验,有人脉关系。只见她三部手机指挥调度,跟进督促,夜以继日,淡定南北,呼唤东西。再现“美人”魅力。</p><p><br></p><p>铁杆美友难能一一例举,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最放心的阵营。</p><p><br></p> <p>二、我和家族亲人,还有故交</p><p><br></p><p>家族亲人这块就不多说了,情亲是割不断的纽带,打断骨头连着筋。</p><p><br></p><p>说说我的大学同学群吧。毕竟我的文章大家熟悉,消息一出,赞顶的小拳头杠杠的。有美篇的迅速反应,没有美篇的赶紧下载,一通神操作,完美!</p><p><br></p><p>有趣的是一个同学身在澳洲,决赛那天十点一到准时打卡,怎么点击也投不了票,突然醒悟:比咱大中国早了两个半小时。她和我微信,我言:“咱也不是听发令枪起跑,干嘛那么着急?”她曰:“抢得先机。”真服了!还是这位同学,把我的文章发到她上幼儿园的朋友圈,嫉妒的我说:“我中学以下的同学全部失联,你还有穿开裆裤的朋友圈,真好!”</p><p><br></p><p>还有一位同学,气质优雅的大学教授,美篇常客,她在朋友圈转发,群转发,天天不漏,群群不落,附言叮嘱,言简意赅,字句给力。</p><p><br></p> <p>三、我和美篇中人生初“见”的朋友</p><p><br></p><p>大赛进行过程,许多陌生的朋友光临,留评、点赞,更重要的是投票。受朋友之邀点进看看也好,走过路过没有错过也罢,每一票都是那么有温度,有力度。</p><p><br></p><p>最难忘:一个之前没有任何交集,美篇名为“千斤顶”的朋友,他也是参赛者,放弃投自己的票来给我投票。决赛第一天投了票后,第二天他在医院护理92岁高龄老母亲,忙乱中还心心念念给我投票,让我发链接给他。这样的行为举止,还能让我说什么?</p><p><br></p><p>一个美篇名为“刘推陈”的朋友,投票天天不落。票选最后的时刻,她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念头,举手来了个四连发,发发中的。</p><p><br></p><p>另一个美篇名为“锋芒”的朋友不仅始终如一地投票支持我,还将我的作品做了一个挺不错的解读。他是东北的,这几天东北那嘎达下雪了,冷了;但是东北的雪借着屏显纷扬落在我的心间却是暧暧的。</p><p><br></p> <p>几天时间,南北东西,众人合力,硬是把我沉在赛会“水底”的文章捞出水面,顺利地进入决赛。并在决赛票选中排名再度前移。决赛投票截止,我的参赛作品《致飞雪》收到阅读3900次,鲜花634朵,留言281条,“大拇指”169个,决赛阶段大众选票379张。这一切让身在南国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拥趸们趁冬呐喊的精彩,履雪踏至的关爱;更是对我创作美篇,美好生活的激励。而我要对我这次大赛的拥趸们说:有你们真好!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p><p><br></p><p>最后将我的《致飞雪》改头换面,献给所有的拥趸:</p><p><br></p><p>冬天是一本书</p><p>你就是书中的精彩</p><p>冬天是一幅画</p><p>你就是画中的填白</p><p>冬天是一首歌</p><p>你就是歌中的旋律</p><p>冬天是一个梦</p><p>你会在梦中到来</p><p><br></p><p>你那里“梨花千树”</p><p>我这里花繁盛开</p><p>此刻</p><p>温一壶酒</p><p>邀你</p><p>“能饮一杯无”</p><p>我已醉满怀</p> <p> 2020年11月20日作于深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