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生知岸近,水净觉天秋,寒江渡鹤影,幽林掩人踪

小林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标题前两句是一首古代诗词,佚名;后两句是我为此篇杜撰而为,目地是对应我所作此篇的内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我想用宋、明以前的古典山水绘画形式,来突出主题。所以在选图上,尽量使用我所认为的诗情画意照片,以达到从字面到图片能显示出“诗情画意”来……</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此图是数只野鹤从水面跃空刹那间,见有人打扰(我距离河面大概直线距离100米左右,现在库区禁止任何人、任何车辆驶入)扑楞楞一片做响,水面自然形成飞鹤翅翼般的水纹图案。</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河湾里有十余只野鹤什么的,因离的太远,实在沒法去捕捉细节(沒有带长焦、超长焦镜头)。</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右上角靠水边,一只白鹤,水中依稀可见白鹤的倒影</b></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水边人家,一座孤零零的农舍</span></p> <p><b style="font-size: 22px;">湖边上的一丛小毛竹林</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位于水边的一个小山梁上的“关圣庙”</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关圣庙”远眺</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仙娥湖”山峦</b></p> <p><b style="font-size: 22px;">水边上的一棵柿子树</b></p> <p><b style="font-size: 22px;">“牵牛花”藤蔓,用黑白处理的图片</b></p> <p><b style="font-size: 22px;">湖旁水边的白杨树结疤</b></p> <p><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两句诗殿后:</b></p><p><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2px;"> 芭蕉叶阔待月影</b></p><p><b style="font-size: 22px;"> 修篁婀娜因梦多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