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在心底的那份美好记忆

悠然

<p>我收到的第一封信,来自我的好朋友——阿清,这封信虽然已不知去向,但已成了一个温暖的故事,珍藏在了心底。</p><p><br></p><p>那还是在一九八五年元旦前夕。具体是哪一天忘了,只记得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学校传达室来人说有我的一封信,当我看到封面上那熟悉的字体时,心里立刻断定:这是我的同桌阿清的笔迹。</p><p><br></p><p>这是我长这么大后,第一次收到信件,怎么会不让我感动不已?何况还是我的好姐妹写给我的。至今想起来依然是那么的甜蜜。</p><p><br></p><p>那年,我俩初中毕业刚分开没多长时间,阿清去了潍坊技工学校学习,我在本县(那时还没撤县划市)的技工学校读书。</p><p><br></p><p>在信中,她说起了我们一起学习的点点滴滴。是的,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当初并肩坐在课堂里认真听老师讲课,一起完作业、一起钻研难题。阿清是个聪慧的女孩,学习又努力!一直在班里前几名。我记忆最深的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我俩放学后会找个僻静的地方,用英语对话,练习学过的单词、句子。那也是我俩一起度过的最开心的时光~</p><p><br></p><p>好朋友就像家人一样亲切温暖。</p><p>阿清虽然比我小一岁,在信里一再嘱咐我,一定好好学习!像我们之前一样努力!学出个样来!为了对得起父母!为了不辜负好时光~</p><p><br></p><p>随着信一起寄来的还有一个精美的相册!当我打开包裹时,身边的同学都羡慕的睁大了眼睛😃,真的没见过!第一次见!现在的同桌拿着看了又看~甭提我的心里有多滋了~这个相册一直珍藏在身边,只是年代已久,外貌没有之前那么好看了,但依然是我心中的宝贝。</p><p><br></p><p><br></p> <p>星转斗移、时光变迁,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过去了,回想起来却如同昨日重现。</p><p><br></p><p>近年来,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写信的时代已很遥远,但书信往来结下的友谊始终围绕在心间~飞来飞去的信件丰富了我们的那段青葱岁月~</p><p><br></p><p>在我们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守一部手机,足不出户遍知天下事。同学间的联络也容易了许多,只要彼此有空闲,我和阿清、还有其他要好同学便会约在一起,春看百花、秋赏红叶,无论多久没有联系,当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仍会心有灵犀,他人无法代替。</p><p><br></p><p><br></p> <p>在乡间小路、在河流山川都将留下我们愉快的足迹。历经三十多年,我们的友谊之花越开越美丽~我的好姐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