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龙哥(六十七)

雲龍

<p>  尼泊尔,女神庄园显得幽雅而恬静。初冬的雪连续下了近两天,梨花般的片片小雪瓣,一直散落到今天清晨才停息。正午的明媚阳光下,女神湖畔的各式屋顶、草坪及树梢都盖上了洁白的冰雪,晶莹透亮着闪闪发光。虽然气候感觉冷了很多,但这一切莫名中也让人欣喜,人们的眼眸里似充满了幻想,仿佛置身于诗情画意的冰雪童话里。雄伟的喜马拉雅雪山脉,依然那般的壮丽而苍美。大别墅对面的黑熊谷和北面的野猪林,远远望去成片的针叶松,就像一排排军人站在白皑皑的雪地中。这浪漫的雪景让人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p><p> 就在今天早上,天堂邪神的特勤精英们,从印巴边境的卡吉尔飞到了女神庄园。由于从昨天到现在基本没睡觉,所以大家连午餐都没心思吃,就各自溜进房间蒙头冬眠了起来。传说中的龙哥太过于劳累,所以感觉刚闭眼没睡多大一会,时间就飘到了下午的三点多。</p><p> 安琪拉一看时间差不多了,摇晃进卧房拉开我的被褥,随即播放起劲爆的摇滚乐。我拉伸了个懒腰睁开双眼:“啊……呜啊!安琪拉大美人,音乐能不能小声点,这么快就到下午四点了吗?”</p><p> “报告龙长官,还差十五分钟就四点了,你快起来准备一下,我这就去叫醒其他人。”安琪拉说完把音量调高,跟着狂躁的节凑瞎蹦乱扭着,顺着卧房一路高歌了过去。随之传来美女们的抱怨叫骂声:“啊噢~安琪拉你个混蛋,是不是短路发疯了?快把那该死的音乐关掉。”阿什哭笑不得,拉扯枕头朝门口扔了出来。</p><p> 黛维公主直接大叫:“啊呜呜……安琪拉!你给等着,一会我要废了你。”</p><p> 月亮睁开迷糊的双眼,抬起手看了下时间:“啊……呜呜!时间过的真快,咱们是应该得去猛跑上几圈,也好挥发下锡亚琴冰川的寒气……都起床啦!”</p><p> 索菲娅穿戴好装备,来到别墅下按麦大声喊道:“天堂邪神的勇士们,都准备好了吗?下来集合出发了……”</p> <p>  十分钟后,黑熊也吹响口笛集合了女神突击队,跟在我们七人后面,开始了二十公里的武装越野跑。第一圈的五公里热身后,几人东拉西扯的胡乱聊起天来。索菲娅提意说道:“嗨~亲们!咱们天堂邪神,好像还没有正式的队歌吧?”</p><p> 月亮气喘吁吁“是的啊没错!咱们是该有首队歌,平常训练或是苦闷的时候,大家无聊时也可以哼哼,都是潮气蓬勃年轻人,活跃活跃气氛也好嘛!”</p><p> 黛维也举手赞成:“那就商量着选一首呗!最好是国际级的反法西斯歌曲,而且大家都还会唱的那种。”</p><p> 阿什提意:“要不天使哼几首来听听,这二战时期的前苏联,有很多战地歌曲不但有气势,在亚洲还相当的流行,我说的对不嘛天使?比如《喀秋莎》这类型的革命歌曲,要不就用这首吧?”</p><p> 天使耸耸肩两手一摆:“噢不,那些革命歌曲不适合咱们,还是另选吧!”</p><p> 黛维却向后面挥手:“嗨~黑熊!让女神突击队给大家唱唱你们的队歌。”</p><p> 黑熊大声取了个头后,士兵们口同声唱了起来:一朵花儿开就有一朵花儿败,满山的鲜花只有你是我的真爱。好好的等待,等你这朵玫瑰开,满山的鲜花只有你最可爱,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爱人是我的牵挂……”</p><p> 听到这首歌我觉得赞:“嘿嘿~蛮不错噢公主殿下!没想到这首动人心弦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也流行到尼泊尔这边来了,挺适合咱们的女神突击队。”</p><p> 无意间,我回想起当年的越南战场,一首和战友们时常挂在嘴边吹起的口哨。于是对大家伙说道:“我到是想起一首很经典的歌曲,而且大家肯定都会唱,节奏很欢快,应该很适合天堂邪神。”</p><p> 玫瑰妹子听我这么一说,她立刻反应了过来是那一首。于是,她嘟嘴吹起了俏皮的口哨,我也立即跟随口哨声高歌了起来:“……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请把我埋在……高高的山岗上……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p><p> 几位美女一听全来了劲,随即跟着我们合唱了起来,一首《啊~朋友再见》回荡在诗情画意的女神湖畔,正式升级成为了天堂邪神小组的队歌。</p> <p>  意大利歌曲《啊~朋友再见》,外文曲名为 Bella ciao(中文译为《姑娘~再见吧》) 。原唱为伊夫·蒙当,此歌曲是意大利游击队歌曲,在世界上流传甚广。后被引用为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电影的插曲。是一首委婉连绵、曲折优美, 豪放而壮阔的歌曲,表达了游击队员们,离开故乡去和侵略者战斗的心情。歌曲赞颂了游击队员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了勇士们对家乡的热爱,那种视死如归的正能量精神。</p><p> 两个多小时后,缕缕夕阳余晖里的雪地,仿佛变成了一片火红的沙漠。几头大象的身后,跟着一堆各类动物伙伴们,它们正顺着女神湖畔回庄园。我们跑完了最后一圈,浑身大汗淋漓的刚跑到小寺庙旁,几条巨型犬摇晃着大尾巴,开心的向我们奔了过来。走进寺庙正拜着佛主,庄园门口驶进来五辆越野车,大家慌忙奔走出去排列好了队形,很正式的准备迎接起各路神仙。最前面和最后面的两辆悍马车,里面乘坐着巴桑所带的警卫们,全副武装的警卫打开车门后,急忙小跑着向中间的三辆车奔去,按顺序帮客人们拉开了车门,很礼貌的请下了车。</p><p> 第二辆车门打开后,前排走出来的是真由美和姬雅,后排是黛维的妈妈和薇薇,老人手里还拉拽着一个可爱的女孩。第三辆车除了阿敏姐跟保镖丽雅,后排蹦下来的是阿兰和茉莉。第四辆车里是楠香和坎娇,后排是黛维老妈的秘书和助理。老人指着不远处的我们,慈祥的对身边的女孩说:“纳兰,你看看那是谁!”</p><p> 纳兰刚下车,就被庄园的雪景所陶醉,她正在四处张望赞叹着。当她听到老人的话后,转头用期待的眼神看了过来,随即也不管四周的巨犬和山野猛兽,一路直线向我们奔来。因为黄昏里的光线反射着,所以那女孩在没有看清楚之前,她气也不出的蹦溜到我们跟前,仔细辨认看清楚后才开心的笑了:“啊哈哈~老爸!原来你真在这,我~我好想你噢!”</p> <p>  我也激动抱住女儿憨笑,很欣慰的亲了她几下:“嗨哟~我的宝贝女儿,老爸也想你啊!终于毕业回国了噢?”</p><p> “是的啊老爸!哈哈……好开心噢!大半年都没见面了,我老爸还是这么帅嘛!嘿嘿~嘿……呜呜~老爸!”她笑着笑着最终还是没忍住,这日夜想念的亲人终于得以见面,纳兰控制不住的哭泣了起来。大家看后心里都是为之一酸,纷纷围上来安慰不停。女儿今年刚满二十五岁,她很懂事的抹了几把眼泪,让人怜惜的嘟起小嘴:“各位叔叔阿姨,真是不好意思,因为好久没见都到老爸,所以我……我太激动了……Im sorry!”</p><p> 月亮迎了上来,微笑的拉住了她手:“嗨哟!好可爱的勐泐姑娘,你还好吗乖乖,一路奔波累坏了吧?”</p><p> 纳兰凑近一看:“噢呵呵~你好啊……你应该是大月亮妈妈……对吧!”</p><p> “……嘿呀!你竟然认识我,那照这么说来,这几位你也认识咯?”</p><p> “那当然,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来自中国的周纳兰……啊嘿嘿!你们大家不要奇怪,是薇薇妈妈在来的路上告诉我的,她有给我看过你们的照片。”</p><p> 黛维故意挑逗:“噢哟!那你都叫薇薇她们妈妈,那我们几位你该怎么称呼?”</p><p> “呵呵!薇薇妈妈已经交待过了,以后我也叫你们妈妈呗!这样总行了吧?我的公主妈妈,你好漂亮噢!”</p><p> 黛维很开心:“……哟喂!咱们纳兰的小嘴可真甜。哟啊……不好!妈妈这一激动过头,把你的外婆给忘了!”</p><p> 黛维急忙带领大家走了过去,笑咪咪的抱住老人:“哎哟~我的老妈!总算是在百忙之中见到你了,来让我好好的抱会儿,嗯啊……愿佛主保佑你安康!”</p><p> 老人乐呵呵的说道:“嘿哟!这么大个姑娘了,怎么一见到老妈就跟棉花糖似的,别老黏着我不放呀!今天咱们有远方来的客人,不好意思啊各位,这是我们家的调皮鬼黛维。嘿嘿……云龙姑爷别楞着啊!快给大家相互介绍认识一下。”</p><p> 我上前拥抱阿敏姐:“好久不见老板娘!欢迎二位来到尼泊尔。我来给你们介绍,这位是索菲娅,这位是……”</p> <p>  这时,安琪拉哼着英文小曲,抱着光头强和酒鬼大熊走了过来。它握住阿敏姐的手后,也开始自我介绍起来:“美女们好,欢迎来到女神庄园!我是安琪拉,这黑熊是光头强,棕熊是酒鬼。”</p><p> 阿敏姐一楞:“噢噢……哈喽安琪拉!好威猛的两头大熊啊!这里薇薇给我作过些介绍,没想到亲临此地,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哎哟……纳兰别乱去摸!你的胆子和你老爸一样真肥,快过来宝贝……小心大熊们挠你噢……快过来!”</p><p> 黛维微笑着解释:“呵呵!没事的阿敏姐,咱们庄园里的所有动物,没有我们的特殊命令,它们是不会乱伤害人类的。嗨~老妈!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先带大家入席吧!大家里面请。”</p><p> 老人轻点了一下头:“嗯~好的,那大家快请吧!咱们可以边吃边聊。”</p><p> 晚餐后,几方代表步入会议室,商讨起了开发夜帝山矿产的琐事。没事干的都来到了三楼正堂,小茉莉按名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落座后开心闷笑:“嗯哼……嗯哼!巴桑管家何在,按龙大王的旨意吩咐下去,速备些好吃好喝的到这里来,待会咱们也开个家庭座谈会。”</p><p> 巴桑摇头闷笑,也故意按礼仪低头鞠了个躬:“遵命玛雅苏女王,本管家这就吩咐下去。那请你们都到卧房看看,若有不满意的地方,请告知在下。”</p><p> 小茉莉一听来劲了:“噢!走~咱们进去看看。”说完她拉拽着美子和阿兰溜进了卧室,当看到卧房里的装饰后,她感觉仿佛回到了缅甸孟邦:“哇噢~摆弄的不错,谢谢巴桑大哥!本女王相当的满意,美子阿兰,今晚咱们就睡这里。”</p><p> 这时,姬雅转身后突然惊道:“哟啊……糟糕!纳兰跑到哪里去了?”</p><p> 巴桑笑道:“噢~没事的!她可能是第一次到这里,对各方面也有些新奇,所以跟安琪拉它们下楼玩去了。我和玫瑰这就下去看看,顺便弄些好吃的上来。”</p><p> </p> <p>  而此时,纳兰到是玩嗨了,安琪拉带着她来到了对岸的黑熊谷。几条巨型犬也是很兴奋,在闪电的带领下四处蹦来奔去。几头大雪豹可能是下午跟着我们跑累了,所以懒散的躺爬在雪地里养神。几只老虎却半蹲在大树下,它们正抬着头观看大黑熊爬树,似在期盼光头强能捞点蜂蜜下来尝尝。大棕熊酒鬼却提着个小草篮,摇晃进了冰雪稀少的山谷里,哼哈摇晃着,不知道找寻什么宝贝去了。</p><p> 玫瑰依偎在巴桑怀里,闷笑着放下遥远镜:“啊忽忽!这天都很快就黑了,这些家伙还在对面玩的挺开心。”</p><p> 巴桑却叹了口气:“唉~多么天真烂漫的纳兰啊!万一哪天她得知自己的身世,真不知这姑娘会有多难过哟!人生有很多无奈,想想真它妈让人心酸。”</p><p> 玫瑰急忙捂住他嘴:“……嘘嘘……哎哟你个乌鸦嘴!这里人多嘴杂,万一无意中给纳兰听到了多不好。”</p><p> “噢……是啊!对不起亲爱的,我也是一时感慨,以后不再说了。”</p><p> “嗯!以后人多的地方不许提这件事。你的腿伤怎么样了,这都没完全恢复过来,你还一天的瞎跑什么!”</p><p> “基本算是恢复过来了,幸好没有伤及筋脉,伤口已经愈合了。”</p><p> “嗯~很好!每当想起那天,我到现在都还心有余悸。看来以后执行任务的时候,咱们都要多加小心。”</p><p> “是啊!南亚这边清剿的差不多了,可金三角那边又开始大乱了。这段时间我又抽不开身,正忙活着组建特混旅,不然真想过去帮帮你们。”</p><p> “嗨~没事!你还是先把伤养好,那边咱们的人手挺多的,总比在天寒地冻的喜马拉雅山脉要强得多。真有需要我们会通知你的,你们特训出来的女神突击队,这战斗力真的很强悍。”</p><p> “嗯!我可能还要忙活两个来月,那你有空就过来看看我吧!等这段时间忙顺些,我就带家里的老人过去提亲。”</p><p> </p> <p>  “去你的,谁说要嫁过来了,除非是你嫁过去还差不多,不然奶奶她老人家会难过的。你还去提个什么亲啊!什么时候想结婚的话,过去马上就操办。龙哥已经和我大哥说好了,家里只有一个条件,你必须过去当上门女婿。”</p><p> 巴桑听后开心憨笑:“只要能在一起,你说怎样就怎样吧!我不敢有任何意见。哎哟!越来越冷了这几天,快让安琪拉他们回来,纳兰着凉了可不好。”</p><p> 玫瑰点头拿起对讲机:“安琪拉,天马上就黑了,请你们撤回,完毕!”</p><p> “收到玫瑰,等酒鬼从林子里出来,我们立即撤回,完毕。”安琪拉说完取出一个口笛,递到纳兰眼前:“宝贝!你快吹响口笛,让酒鬼从林子里出来,明天咱们再过来玩耍,该回去了。”</p><p> 纳兰接过口笛吹响,猛兽们立即都奔跑了过来。大黑熊也拉拽着老婆葡萄,提着大半桶蜂蜜摇晃了出来。老虎们满嘴都还黏着些小雪块,估计是尝够了蜂蜜的甜头。光头强分了些蜂蜜给几只雪豹和巨型犬后,让老婆葡萄提着先回去了。安琪拉正对着树林一阵扫描,却没有发现酒鬼的踪影,它正奇怪刚想报告,大棕熊却哼哈怪叫着,出现在左边的女神湖畔。看来这家伙早就从雪山下来了,只是不小心划破了点皮,正忙着在湖边清洗,估计是从陡坡摔滚下来造成的。安琪拉扫描了一下竹篮里的物品,它立即明白了过来,酒鬼刚才是攀爬高崖采雪莲去了。</p><p> 大棕熊摇晃来到纳兰面前,它拉开了盖在竹篮上的纱布,然后把篮子端给了纳兰:“哇噢~大熊哥哥!这是什么花呀真奇特,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耶,是专门采来送给我的吗?谢谢你了!”</p><p> 酒鬼正拍着身上的冰雪,它看到纳兰的比画后,马上会意不停点着头。安琪拉挥手指了指西边:“天马上就黑了,咱们该回去了伙伴们。走吧纳兰宝贝!待会你老爸他们就散会了。”安琪拉说完起拉拽起纳兰,一路低哼着尼泊尔情歌,逗着纳兰回到了别墅里。我们的会议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拟定好开发夜帝山初步规划。黛维的老妈是大领导,所以国家里的杂事繁多,她们随后告别大家,带着阿敏姐和丽雅回首都签合同去了。我们也分头准备了一番,全部聚到三楼大堂开起了座谈会。纳兰可能是玩耍的太累,不一会就靠在薇薇怀里睡着了。</p> <p>  我把女儿抱进了卧房,月亮唤来大猞猁叮当陪在她身边,我俩刚要走出房间,纳兰却无意间呢喃起梦话:“……妈妈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啊!”</p><p> 传说中的龙哥听后,心里一阵酸楚袭来,瞬间热泪盈眶。月亮过来把我拉拽到了阳台,抱紧着我安慰道:“嘿哟亲爱的~别难过了好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世间的有些事情,再难过也无法挽回,纳兰也不会怪你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大家正等着你去主持会议,来~亲爱的!抽支雪茄烟缓和下心情。以后请你牢记在心,不管遇到什么,还有我们在身边。”</p><p> 我抹了把眼泪,接过点燃的雪茄猛抽了起来,又拉出酒壶喝两口:“……啊!真对不起亲爱的,原来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但纳兰真是太无辜了,可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来弥补她……唉!”</p><p> “嘿哟……别瞎想些了好吗?纳兰以后有这么多亲朋好友疼着,你还怕她不幸福么?唉……你啊太重感情!该放下的一定要放下。如果你逝去的战友知道这一切,他在天堂会安心吗?所以别再纠结难过了,走~出去开会……”</p><p> 随后,大家围坐在大堂里,开始讨论起金三角的各种局势。天使通过近来总部传来的各种资料,她开始一通的分析起来:“金三角真是见鬼了,这差不多快一年来,咱们也陆续铲除了这么多据点和工厂,但我感觉还没过多久,好像又回到原来的样子。根据总部传来的有关情报显示,这些什么雷馨、玉娇和艾利亚她们,根本就不是最大的幕后黑手。特别是南亚这一块,完全是被中东和欧美恐怖分子控制着。近年来输入中南亚周边国家的毒品,一直有增无减是因为有个金新月。但金三角的禁毒工作力度这么大,为何还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p> <p>  楠香摇头轻叹:“……唉!缅甸嘛是因为分割势力太多,所以政府很难落实到位来管制。而我们泰国和周边几国,要钱不要命的大毒枭又太多,化学毒品也很容易配制出来,所以很难以控制到位。根据这段时间的清剿,从有些大小毒枭的口供中得知,真正控制着金三角毒品市场的,是一位来自阿拉伯的女人。据说她和死神雷天的关系很密切,以前他们的每次会面都很小心。但除了玉娇因为是雷天的贴身保镖,所以见过这个神秘女人几次,其它黑势力基本都是只闻其人不见其身。但这个女人却是阴影一般的存在,黑白两道谁敢招惹到她的话,这个阴魂不散的魔鬼,就会让人从此不得安生,直到把对方斩草除根,永远得消失在这个世界上。”</p><p> 坎娇玩世不恭的哼道:“在我们国家的秘密档案里,这个女人已经生死过无数次,真是它妈的太可笑了。其实,跟这个女人明争暗斗最多的,应该是索菲娅他们克耶邦,还有泰国拜县的阿亮哥。因为这个女人多年来,一直活动在南禅邦和克耶邦之间,包括泰国的清迈境内。自从我参加工作的这五六年来,通过各种最后的调查迹象,我敢说进入老挝的各种毒品,有三分之二都是这个女人所为。就连周边的柬埔寨、越南及马来西亚,都有这个神秘阴影笼罩着,太厉害了这个女人。”</p><p> 月亮点头接上了话题:“关于这个迷一样的女人,我也来说两句。根据我们国家在东南亚各处的线人情报,原来死神雷天所控制的毒品生意,还不到这个女人的三分之一。而且雷天的所有生意,她都拥有一半的股份,这个阴险狡诈的女人,还指使玉娇害死了雷天。她本来想扶持玉娇上位当傀儡,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白骨精雷馨,所以我估计雷馨去菲律宾招兵买马,不光是要收拾玉娇她们,主要是要对付这个传说中的‘罂粟皇后’。所以咱们的突破口,还是在女罗刹玉娇身上。”</p><p> 小茉莉却指着我:“大家分析的都不错,但你们应该也知道,跟这个女毒枭明争暗斗最多的,应该是咱们传说中的龙哥,以及泰国的阿亮哥他们。有些事说起来伤人心,玫瑰的家人和阿亮哥的前女友遇害,这真正的幕后黑手,应该是这个女魔头才对。啊噢……对不起老公大人!我不是有意的~ Im sorry!”</p> <p>  我无奈的苦笑:“嗨~没什么的!这本来也是事实。我和阿亮跟这个女人斗了将近十年,却从来没有见过她的庐山真面目。而那些媒体所宣传的图片,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只听说这个女人家庭背景不错,留美归来的化学工程系硕士。有着雪白的皮肤,天使的容貌,世界小姐级的身材。其实玫瑰家里人的不幸遭遇,现在仔细的回想过去,估计跟我有着直接关系,当年我真不该去那里养伤。唉啊!还有阿亮的前女友遇害,说白了也跟我脱不了干系。所以这些年来我很内疚,但又一直未能找到这个女魔头,不然我正想把她碎尸万段,替死去的亲人们报仇雪恨!”</p><p> 我抹了一把眼泪:“对不起……哥有些失控了,说起这些事心里就不是滋味。我和阿亮在七八年前,捣毁了她们在东南亚的很多工厂和据点,我们家里人向来防范的很好,却不知连累了身边亲朋好友。所以从那以后,没把这个女魔头搞死之前,我俩基本都不和亲朋好友来往,没什么特别重要事,一般也很少回家。你们也看到了,纳兰今年都二十五岁了,而我这个做父亲的,陪伴她的时间一共加起来,估计都不足三个月。还有那些国内的父老乡亲,都快忘记我是谁了。嗨~我扯的太远了,真是不好意思,还让大家跟着难过,管家婆,你来说说个人想法。”</p><p> 索菲娅抬起头,抹去了眼角的泪滴:“家里虽然没有失去什么太多,但邦派里的百姓却身受毒品的残害。至从这个女魔头进入金三角,我们邦派军警死于禁毒工作的,最少也有几千人,而且多数都是全家遇害。这个阿拉伯来的异域女魔头,她有多么的心狠手辣,我想大家都有所了解。最后想对大家说的是,希望咱们东南亚各国的精英们,都能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早日铲除这个女魔头。等处理完这边的各种琐事,咱们就返回金三角组织人力,到底鹿死谁手做个了断。它妈的~这个女魔头!老子就不信这个邪了?咱们这么多的人力物力以及各国精英,会斗不过一只阿拉伯飞来的黑乌鸦。”</p><p> 美子听后忍不住大笑起来,大堂里的气氛也随之缓和了过来:“啊哈哈……对噢!不就是一只臭乌鸦么,咱们一定把它撕碎喂狗!对不对嘛姬雅美人?”</p> <p>  姬雅噗哧一笑:“哟喂!这才当上几天的掌门啊!竟然开始学会了吹大牛,真由美大侠,你说点实在的行吗?”</p><p> 美子指着薇薇:“嘿……你个眼镜蛇!小嫂子曾说过,面对一切人生中的挑战,咱们都要目空一切的藐视它,不然都还没去面对就吓的半死,那岂不是长他人之志气,灭自己的威风么,是吧小嫂子?”</p><p> 薇薇喝了口红酒,竖起拇指笑道:“说得好宝贝……孺子可教也!这什么它妈的罂粟皇后,真要是让老娘给碰到,老子分分钟踩蚂蚁般碾碎她……哼!”</p><p> 阿兰很认真的插了几句:“嘿~哟啊师娘,问题咱们找不到这只蚂蚁啊!不过看在你们斗志昂扬的份上,我暂且相信你们能做到,到时候可别掉链子噢!不然我和姬雅会笑掉大牙的……哎哟哟!我错了师娘……师父救命啊……!”</p><p> 美子和薇薇围追着阿兰,在大堂里奔来跑去,蹦上跳下闹了起来。伙伴们却暗暗心惊,两个天堂邪神一等一的高手,竟然抓不到一个小阿兰。我却不以为然,阿兰从小就跟着猴王攀爬悬崖峭壁,无意中肯定练就出些轻巧的身法。索菲娅无奈摇头:“……唉哟啊!别再闹了姑奶奶们,纳兰在里面睡觉……suspend!”</p><p> 薇薇这才急忙拉住美子:“啊呀……对噢!可别把纳兰吵醒,别闹了。”</p><p> 美子一楞停住脚步,指了指阿兰问道:“嗯嗯……不闹了……哟啊我的乖乖!阿兰你的身法好快耶!这是外祖母传授的么,改天我也去请教学习。”</p><p> 阿兰却摇头:“没有啊!我都没学过什么身法,这段时间一直在练习唐家刀,军校的老师们,也没教过这些。”</p><p> 我挥手让大家落座:“嗨哟!你们也别大惊小怪的,这身法是阿兰从小无意中练就出来的。要说传授这身法的师父,那得是神庙谷里的猴王才对。”</p><p>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纷纷给阿兰竖起拇指点赞。这时,女兵们笑呵呵的端上来些美酒佳肴,大家边品尝起尼泊尔风味,边东拉西扯聊起了家常。坎娇狼吞虎咽的忙活着,不一会就啃完两只烤鸡:“啊呜……真好吃!哎哟~谢谢酒鬼!我老人家吃饱了,你快多吃点吧!喔唷……你的美酒给我尝尝可以吗?”坎娇指着大棕熊的酒壶问道,大棕熊会意双手端给她,坎娇端起酒壶猛灌了一大口:“……呜哇哇~佛主啊!怎么是高度伏特加……咳咳~啊呜呜!你可真牛啊……酒鬼先生!”</p> <p>  月亮一看乐坏了,摇头把自己的红酒杯递了过去:“嘿嘿!快喝点红酒解一下,正因为大棕熊喝酒太厉害,所以采花贼才给它取名为酒鬼。嗨~巴桑妹夫,这大酒壶是你给它们特制来的吗?”</p><p> “是的啊嫂子!我给它们都配了一个大水壶和挎包,但不知这是它从哪里摆弄来的烈酒,应该是龙哥给的吧!”</p><p> 我点头闷笑:“嗯~是啊!因为它下午给纳兰采来些雪莲,这家伙好像摔破了点皮,所以我拿了几瓶伏特加作为回赠,也好让它的伤口消消毒……”</p><p> 零点后,月光下的冰雪之夜,大自然的气息渐渐沉静。其它伙伴吃饱喝足后,都各自回房休息去了。大堂里除了安琪拉,只剩下我和八大美女。随后,她们不停的死缠烂打着,非要我讲讲初恋的故事、以及纳兰的神秘身世,我也觉得应该让她们知道。于是,时光随着记忆逐渐倒流着,传说中的龙哥回到了八十年代,此时是中越两山轮战的非常时期,我难忘的初恋故事,要从那个充满热血与青春、硝烟弥漫的祖国南疆开始说起。</p><p> 越南的热带雨林里,大雾迷漫着整个清晨,我军两个二十出头的小战士,正小心翼翼的交替掩护着,悄悄向我方国境回撤。这次的秘密出境执行任务,侦察连A组的收获不错。不但干掉了些敌方官兵,还炸毁了几处弹药库和桥梁,最主要是还找到了敌方的秘密炮群。而明天的凌晨五点,上级已批准了作战方案,我方将要进行一次秘密的作战行动。如若不尽快端掉这个炮群,那对我方的这次的行动成败,将造成很大的潜在威胁。</p><p> 但是,令侦察分队没想到的是,我们所带的电台却出了故障。信鸽带情报飞回去三个多小时,还是不见我军的炮兵有所反应。于是,队长带着战士们隐蔽在附近,紧盯着敌炮群的动向,队长随即派回两名战士输送情报。这其中除了二十一岁的赵天龙战友,另一个就是才十七岁的我。临行时队长低声交代任务:“你俩的任务很艰巨,所以得多辛苦来回跑一趟。务必在天黑之前把情报送到后方,然后备好两部电台,再把B组悄悄带过来汇合。如果今晚凌晨三点前,你们还没有过来的话,那我们只能跟敌人硬拼了。在我方发起总攻击前,无论如何也得端掉这个炮群,不然这后果可想而知……”</p> <p>  临近中午时,俩人一路基本很顺利,终于摸到了双方所对峙的前沿区域。啃了些压缩饼干充饥,稍作休息补充完体力后,二人随即快速朝封锁线移动着。可当快通过敌方雷区时,前面间隔十来米的赵天龙,突然比出一个暂停的手势。还真是担心什么就来什么,这家伙竟然踩到地雷。我确定四周没有敌人后,小心翼翼的盯着地面,溜达到他身边半蹲了下来:“天龙哥!千万不要乱动,不然咱俩都得玩完,请给我十分钟时间。”</p><p> 赵天龙也很气恼,关键时刻却来这么一出。他轻拍了一下我的钢盔,然后把装有情报的盒子递给我:“小周你听着,任务为重别管我,拿着这个快越过封锁线。这里一般都是连环地雷,你难以排除不说,弄不好咱俩都得光荣。别忙活了周云龙,你赶紧快走,这是命令。”</p><p> 我却头也不抬,慢慢扒开着外层的土壤:“先别说话赵副队,让我专心一点。唉哟王八蛋!还真是它妈的连环雷。”我心里顿时一凉,急忙观察起周围的地表。当看到右前方的凹地时,脑海里的灵光一现有了主意:“赵副队!你坚持一会,我有个办法能摆脱目前的困境。”</p><p> 赵天龙很生气的骂道:“混蛋~快滚!这是命令听到没,你这是想干什么,一点组织纪律性都没有?这情报要是送不到后方,你不知道后果很严重吗?”</p><p> 而我,却在一旁凹地里察看,随后拉出工兵铲开始挖坑:“请别出声同志哥,引来敌人就糟糕了,抛去战友就有组织纪律性了么,本帅哥也不是那种人。待会这坑挖的差不多,我在告诉你方法。”</p><p> 赵天龙摇头:“算我求求你了小周同志,此地不宜久留,拿着情报快走。我个人的生死算得了什么,要是这任务完不成,前线的战士伤亡会很大的。”</p><p> “哎哟……天龙哥!别像个娘们似的唠叨不停,没事想想你的心上人吧!那个漂亮的维吾尔族大学生。”</p><p> 赵天龙哭笑不得:“额呵呵……我操!真有你的小周,这时候你还能开玩笑,快走吧亲爱的老弟!这里太危险了你不知道吗?弄不好还要挨黑枪,我们防线上的神枪手们,那可不是吃斋念佛的,每一颗子弹基本能消灭一个敌人。你可别忘了老弟,咱们身上穿的可是越军军服!”</p> <p>  我却不以为然,轻哼起了兰州的维吾尔族老情歌:“达坂城的石路硬又平啊……西瓜大又甜呀!达坂城的姑娘辫子长啊……两个眼睛真漂亮……嘿嘿!”</p><p> 赵天龙一脸无奈:“我去你大爷的,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总是没个正经。哎哟~这辈子摊上你这种兄弟,就算让老子去死都值得了。有安全脱困把握吗?不行你还是快闪吧兄弟!大哥都感动的想哭了。真是它妈的……要是这次能活着回去,老子一定要把那个大美妞追到手。”</p><p> 我闷笑竖起拇指:“这就对咯赵副队!人生一定要有追求才会完美,是不是啊痴情的大帅哥……啊嘿嘿!”</p><p> 赵天龙这时却脸色大变:“……啊呀妈的~不好了小周,有越军巡逻队过来了!你快撤走我掩护……快走啊混蛋!”</p><p> 我一听立即蹦了出来,只见十多个越军低躬着腰,散开成战斗队形朝我们摸了过来。我指着军服低哼:“别慌同志哥,咱们穿得是越军服装。记住,待会等他们走入雷区,我就通过冲击力抱你一起滚入坑里。等身边的地雷爆开,搞定残余之敌后,立即快速通过右边的封锁线。放松点同志哥,你就当成在演戏好了。”</p><p> 赵天龙会意点头,随即故意用越语大声说道:“是~长官!不要乱动。”</p><p> 作为新一代的特种侦察兵,语言伪装这方面的功课可没少做。我也故意挥了挥手:“啊嗨~同志们别紧张!我们是特工A队的,这战友真不小心,他踩到了我方布的地雷。请过来帮忙一下,多谢了!”</p><p> 越军小队长放下望远镜:“嗨哟~这两个窝囊废加饭桶,还它妈的特工队呢?连我方的雷区都分不清楚。都它妈的放机灵点,注意警戒四周,走~过去看看。”</p><p> 随后,越士兵很大意的向我们靠近了过来,当他们全都步入雷区后,我微笑着扔出去了两颗手榴弹。一个急转身奔向了赵天龙,又一个向前的猛虎扑食,推抱住他冲进了凹地里土坑。也就那么一瞬间的两三秒,四周随即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赵天龙终于呼出了一口大气。爆炸声刚过我俩就端枪站起身,对准残余之敌就是一阵猛的狂扫乱射。越军士兵全被放倒后,俩人随即快速冲过了封锁区,没多一会,身后就传来了榴弹的坠落声响。在一阵阵沉闷的爆炸声里,我俩却溜进了附近的树林,急忙更换上了我军军服。</p><p> </p> <p>  赵天龙换好军服后很激动,他紧抱着我说道:“它妈的好险,多谢老弟的救命之恩,好话我也说不来,咱们战场是生死战友,以后终身就是过命兄弟!”</p><p> 我听后有些小感动:“是啦~是啦!哎哟天龙兄……请你别抱那么紧好吗?兄弟可不是你的维吾尔族大美妞!”</p><p> “啊哈哈……去你的!怎么还皱着个大眉头,怎么了我的兄弟……嗨嗨!”</p><p> 我很严肃的回答“有些问题值得怀疑,刚才听到敌人说到什么特工队,难道真有特工队潜入了后方,咱们得快些赶回去报告才是。真让敌特闯入战斗力薄弱单位就麻烦了,比如野战医院或是后勤补给处什么的。咱们穿插到我方前沿阵地,通过电台发出敌炮群坐标,再把这个特殊的情况报告给上级。得让各部门提前防范才行,这样的闷亏咱们不能再吃了。我军在自卫反击战期间,后方医院就曾被敌特工队偷袭过,听说那次伤亡特别大,绝不能让悲剧重演,赵副队,快做个决定。”</p><p> 赵天龙默哀点头:“……唉!是有这么一回事,那可是血的教训啊!事不宜迟咱们这就赶过去,快走老弟……”</p><p> 一个多小时后,俩人终于回到我方前沿阵地,把情况如实上报后,急忙往后方指挥部赶去。当我俩准备通过生死线时,对面却传来了一阵激烈的枪声。我仔细一听:“它妈的……不好天龙哥!有AK47的射击声,刚才后勤医院的担架队,不是才刚抬下来一批伤员么,肯定是遇上越南鬼子了。快走……咱们得过去帮忙!”</p><p> 穿过后山的生死线后,我俩随即相隔二十来米散开,向有断续枪戒声的方向摸去。不一会,一片开阔的光秃山坡地上,我们看清了前面的所有情况。只见山坡下四周,有二十多个栽倒地的敌方士兵,而剩余的三十多个敌人正在散开,成战斗队形包围了那座小山头。而山头上的后勤护卫战士,已经光荣牺牲了十来人,只剩下四五个男女医护人员,在做最后的挣扎抵抗。随着枪声不断传来,当我俩赶到附近时,山头上只剩下一个女医生。看着战友们全牺牲后,弹匣里的子弹也所剩无几,女兵却无所畏惧的打光子弹后,她轻轻拧开了光荣弹的盖子。</p><p> 敌特工们停止了射击,估计是准备活捉这个女医生,躲避着渐渐围了上去。女医生此时很绝望,她扯住了手榴弹的拉环,闭眼正准备和敌人同归于尽时,耳边突然传来了怒吼声:“小同志~快卧倒!”</p> <p>  女医生反应很快,她立马一个前扑卧倒,拔出手枪击毙了几个敌人。随着八一型自动步枪的连发扫射声传来,敌特工跳舞似的栽倒了一片,残余之敌吓得四处逃窜。我冲到女医生旁边半蹲下后,拉出两个弹匣放在她身边,然后也快速换装新弹匣,调整后开始一一点射。剩余的十来个敌特工,都还没跑出去两百米,就被我们全部放倒在地。我这才低下头关切的问道:“小同志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此地不宜久留,万一附近还有其它渗透之敌,那可就麻烦了,咱们走。”</p><p> 女医生看着惨死的战友们,她伤心的痛哭了起来:“呜……呜呜!我……我~我没什么事,谢谢你们救了我!”</p><p> 赵天龙很难过:“唉……对不起小同志!我们来晚了一步,请节哀。”</p><p> 我拉出毛巾,帮她抹擦去了脸上和身上的血迹:“……唉!别难过了小同志。待会确定了周边安全,咱们再来接回烈士们的遗体。万一这附近还有敌特工,那这后果就不堪设想,他们的炮火很快就会延伸到这里,而这些烈士的遗体就会被……你听懂意思了吗?所以得快点走。”</p><p> 女医生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挣扎起身:“嗯~明白了!那咱们走~哎哟!”</p><p> 我看到向后栽倒的女医生,右手一个急抱接住了她。当俩人的目光无意中相对时,瞬间有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我的小心脏扑通直跳。那传说中的的丘比特之箭,在充满血腥与硝烟的南疆战地,第一次射向了我幼小的心灵,那种温馨的甜蜜悠然而生。她慌张过后很害羞:“哎哟~真糟糕!我的脚好像是歪了。”</p><p> 随后,我急忙脱掉她的军鞋查看,原来是后脚跟脱臼了。我轻轻揉了一会后,递过去了一个准备的眼神,她会意咬牙闭上了眼睛。我使用手法轻轻一拉后回推,一声骨骼关节轻响传来后,她好像都没感觉到疼痛,我就摆弄好了她的脚跟脱臼。急忙把背包反转挎在前面,然后弯下腰说道:“赵副队!快来把扶她到我背上。你多收集些弹药随后跟上,咱们撤!”</p> <p>  就这样,我背负着女医生,快速奔进了一公里外的树林。警戒着等赵天龙跟过来后,俩人分配完弹药整理了一番,又轮流背负起女医生,继续向后方缓慢撤离而去。走出去五六公里确定安全后,我转头对天龙说道:“赵副队!咱们的任务要紧,所以你得先行赶回去作个详细汇报。然后召集人手提前做些准备。再找辆车到前面的大路接我们,你可别再唠叨了赵副队,赶快先走,任务要紧。”</p><p> “嗯~好的!到这里应该是安全了。那你们到了前面的哨所等着,我回到营地交接完,立马弄辆车过来接你们,累了就歇会再走……待会见面再聊。”</p><p> 经过一路的了解,我才大概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后勤救护队接到伤员返回时,刚过生死线就和敌人遭遇上了。为了掩护其它轻重伤员后撤,他们只能留下部分人员引开敌人。却不知敌方的人数太多,虽然成功引开却无法摆脱,后来就被敌人围困在了小山坡上。一阵捶死挣扎的激烈战斗后,就出现了前面所提的那一幕。还好是我和赵天龙及时赶到,一阵猛的突袭消灭了敌人。要不然这位女军医,估计早已拉响了光荣弹,和敌人同归于尽成为了烈士。</p><p> 随后,我俩停停走走了三四公里,终于来到了大路旁的我方关卡哨所。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后,陆续冲过来几辆满载我方士兵的卡车,散开钻进树林搜寻了过去。赵天龙和B队队长李金福,也驾驶着敞篷吉普车接到了我们。李金福体会到了压抑的伤心气氛,为了缓和大家的难过心情,他边开车边吹起了口哨。于是,我和赵天龙为了让女医生开心些,也跟着口哨声哼唱起这首《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请把我埋在高高的山岗上……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啊~朋友再见吧……!”</p><p> 女军医这才放松了起来,估计也被这首旋律轻快、斗志昂扬的反法西斯歌曲所感动。她微微露出了庆幸的笑容。我莫名的转过头,很深情的随意嘣出来了一句:“你~你笑起来真好看!</p> <p>  前排的天龙和金福一楞,突然停止了口哨和高歌,随即大声野性的怪喊乱嚎:“……啊噢噢……呜哇哇……哈哈哈……你笑起来~真好看!”</p><p> 搞的女军医给我一粉拳,捂住了满面通红的羞色,随后低哼出来一句:“……你~你……你真讨厌!”</p><p> 赵天龙转头坏笑着,拍了一把我的头盔:“听到没有,你……真讨厌!”</p><p> 李金福一脚刹车停住后,拍着胸脯笑得死去过来:“啊……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俩个混蛋,还真它妈的幽默……快笑死老子啦!小同志别搭理他们。咱们的大龙和小龙,在队伍里那可是出了名的捣蛋鬼,很绝配的一对大活宝,所以你可别介意。嗨~你俩可别太放肆啊!”</p><p> 天龙拍了一把金福:“瞎胡说些什么呢?快开动你的车,一会命令下来的话,咱们还得过去那边呢!不好意思啊军医同志,为了让你放松想开些,所以这是故意挑逗你的。我们这些一线士兵就这样,能活着就很开心,弄不好明天就……唉~算了!这不吉利的话说它干啥!”</p><p> 我也拍了一把赵天龙的头盔:“嘿~不吉利你还说!要是咱们的维吾尔大妞听到,她会很伤心的噢!”</p><p> “噢……我错了兄弟!本帅哥正式跟大家道歉…… lm sorry!”</p><p> 我转头问金福:“哎~金福哥!听说嫂子喜得千金,恭喜你们!”</p><p> “嘿嘿~多谢兄弟!等过段时间嫂子过来,咱们再正式摆下满月酒。你们这俩个未来的干爹,别一天到晚瞎喝酒了噢!是不是也该攒点津贴,为干女儿准备些小礼物啊!先谢了弟兄们。”</p><p> 赵天龙点头:“嗯嗯……那必须的呀!这个你就放心吧!等明天凯旋归来,本干爹就到边境集市挑礼物去。”</p><p> 后排座,我看到女军医有些疲惫,于是从衣兜里摸出一颗大白兔奶糖,剥开后递到了她嘴边,点头眨巴了几下眼神,她微笑着张开了樱桃小嘴。这一幕又让金福在倒车镜里看到:“亲爱的云龙同志,给我也剥颗奶糖行么……啊哈哈!”</p> <p>  我又拍了几下他的头盔:“你~是~三~岁~小孩子么~哼!我是看到小同志太疲倦,所以拿颗糖给她提提神的。但你们想吃也没了,这可是最后一颗,等明天执行任务回来,兄弟到集市给你们买一包。两位领导,这样总行了吧?”</p><p> “好的二流子,咱们一言为定。哎~对了!小军医同志,还没请教你的芳名,方便告诉我们大家么?”</p><p> 我也开心说道:“对噢!还没正式认识一下呢?你好小同志,我是周云龙,开车这位是李金福队长,那位是赵天龙副队,他俩都是我的顶头上司。”</p><p> 女军医抬起头:“呜噢~大家好!我是段琦梦,云南大理人。现是昆明军区总院的实习医生,才刚来前线不久。对了周云龙,请你别在同志前面加个小字,咱俩还不一定谁更大些呢?本医生看你肯定还未满十八岁,我猜的没错吧?”</p><p> “哟呵~你听谁说的呀!我今年都二十八啦!这人长得帅嘛没办法,所以这一看就显得很年轻,快叫哥哥~哈哈!”</p><p> 琦梦斜了我一眼,然后捂嘴噗哧一笑哼道:“你哄谁呢?用句东北话来概括一下,小老弟~你就继续忽悠吧!”</p><p> “嘿哟~真是不得了!本帅哥还真小瞧了你。不出气还不怎么嘀,这一开口那可真是顺理成章,伶牙俐齿啊!”</p><p> “谢谢小弟的夸奖,本医生不但会修理些伤残人士,而且对那些不老实之人,也从来不会客气留情。”</p><p> 此时,前面的两位长官加大哥,听到我俩的斗嘴话语闷笑不停,总感觉还有些幸灾乐祸的鬼样。我又拍着他们的钢盔哼道:“我说两位大领导,真有这那么好笑么,一个个似浪似花的那么开心噢!请你们给个可笑的理由?”</p><p> 赵天龙缓缓回过头,很严肃的给了我一个祝福的眼神:“云龙同志,我们真是替你高兴啊!终于有人能管住你了。那个什么……噢~对绮梦小同志!这混球以后就交给你了,一定好好管教。这世间就是一物降一物,看你小子以后还敢得瑟不,整天没大没小的,哼~太不像话了!还经常它妈的违抗军令,太无法无天了你。小段医生!这个二流子一直病得不轻,劳烦你以后多给他治疗治疗~啊哈哈!”</p> <p>  我抡起拳头:“赵副队……你!”</p><p> 李金福也故意刁难:“你~你你什么你?还想动手打人噢!共产党的蓝天白云下,你竟敢以下犯上,说~该当何罪?现在本队长宣布,为了严惩你这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士兵,以后出任务回到营地,就罚你去野战医院帮忙打下手,专门给段医生做跟班,看你还敢目无尊长~哼!</p><p> 我斜眼瞪着他俩:“噢……啊!有你们这么做领导的吗?请长官们听清楚了,本帅哥是为了保卫国家,才跑来南疆冲锋陷阵的。而不是专门去医院帮什么忙,打什么下手的……哼~我不服!”</p><p> 两个长官相互对了一眼,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唉~哟啊……还是算了天龙同志!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真是太不解人间风情了。你这个副队长什么都教,为何这方面就不能多开导开导呢?”</p><p> “嘿哟!得了吧金福兄,你不了解这小子么,他开导我还差不多。不过你就放心吧~这小鬼啊机灵着呢!”</p><p> “噢~不见得,那为何紧点不通啊!可能是咱们太着急了,毕竟是未满十八岁,还未成年嘛……啊哈哈!”</p><p> 段绮梦一听乐了,这下终于找到证据有话说了。于是她又给了我一粉拳:“噢……未满十八岁!真是没大没小的。哼……那还不快叫姐姐,我今年都十八了。有空来医院帮忙噢!姐姐会罩着你的,在咱们战地医院,就连院长都要给些薄面,让着本医生三分。”</p><p> 我听后一楞:“哇~噢……这口气不小嘛!看来咱们的段医生来头不小,你到底是何方来的神圣,还是胡乱吹嘘的疯癫小妖精?哎哟……哎哟哟!”</p><p> 段绮梦一听完,火冒三丈的对着我就是一阵拳打脚踢:“你说谁是妖精,啊哟……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p><p> “哎哟~哎哟轻点……啊呜呜!哎哟哟……两位领导,你们倒是管管啊!这小妮子竟敢打我……老子还手了噢!”</p><p> 赵天龙却不以为然,都爱理不理的哼道:“这叫祸从口出~活该!”</p> <p>  金福也憨笑着调侃:“我说小子,你是不是男人啊!一个小弱女子都打不过?要是碰上越南女特工,看你个窝囊废该咋办,难道就这样等死么?”</p><p> 我哭笑不得:“哎哟~长官!她可是自己人,这~这能一样吗?哎哟……哎哟哟……你这个母老虎……嘿嘿嘿!”</p><p> 赵天龙哈哈大笑:“哎~哟啊周云龙!你是我们特种侦察连兵吗?不然就当她是越南女特工,制服给我们看看!”</p><p> “是~副队!”说完我一个反制擒拿,就把她搂抱在了怀里,拉出绳索就是一阵捆绑:“嘿嘿~这下老实了吧!看你还赶惹侦察连的兵不,小小的黄毛丫头~哼!哎哟……赵副队你打我干嘛!?”</p><p> 赵天龙哭笑不得,拧着我的耳朵吼道:“嘿哟~你个小子!老子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到你来真的,还不快解开她!”</p><p> 李金福大笑:“啊~哈哈……哎哟我的老天爷!真是有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兵啊!真对不起啊段医生,小孩子家不懂事,请你别当真~嘿嘿哟!”</p><p> 段绮梦又踹了我几脚,恼羞成怒的冷哼:“哼~真不要脸!耍阴招搞偷袭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你放开我,咱们下车去单练,快把我解开~混蛋!”</p><p> 我忍不住闷笑“哎哟……没看出来还是个练家子,江湖中的女侠噢!让我解开可以,但你不能再打我了啊!”</p><p> “别废话些……赶紧的……哼!”</p><p> 谁知我刚一解开,段绮梦就母老虎似的,随即就扑了上来。我一个自然反应叉开了她的双臂,谁知这妮子冲的太猛没控制住,樱桃小嘴正好亲在我的双唇上。这分钟她瞪着大眼睛,急忙推开了我:“啊呜……你~你~你真讨厌!”然后捂住脸低头靠到一边,羞的不知该如何。</p><p> 而前面的两个长官,也在倒车镜里看到了这一幕,两人阴阳怪气的闷笑着,同时很默契的给我竖起了拇指。李金福故意哼起歌:“啦啦啦……啊朋友再见……老赵同志,你看到什么了吗?”</p> <p>  “嗯……什么看到什么啊?!我一直在看外面的风景,南疆要是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那该有多美啊!”</p><p> “唉……是啊!这该死的越南鬼子。你嫂子生孩子,我这个作为丈夫和父亲的男人,真是太不称职了。没法啊兄弟们!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更何况咱们还是保家卫国的军人! ”</p><p> 两位领导正感慨着,我却在后面拉扯了一下段绮梦,轻声说道:“对不起啊段医生,我不是故意的!”</p><p> “你~你……哼~滚一边去!”</p><p> 我却故意逗她:“只要你开心,滚就滚,问题在车上滚不了啊!好了别再生气了,我叫你姐姐总行了吧!”</p><p> “嘿哟!一点诚心都没有,我才不敢有你这样的自大狂弟弟。”</p><p> “绮梦姐姐!我错了,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了小弟吧!以后有空我就到医院帮忙,你叫我干什么都行,指东绝对不会往西……呵呵!”</p><p> 绮梦这才含羞抬起头:“哼!这还差不多,可别光说不练,不然到时候看我收拾你。龙弟弟,你还挺能耐嘛!小小的年纪就进了侦察连。”</p><p> “过奖了姐姐!不过我觉得你更厉害些,十八岁就当上了医生。”</p><p> “嘿~那当然啦!姐姐我生在医药世家,五六岁就会打针了。”</p><p> 我竖起拇指:“哇噢!难怪这么年轻就当上了主治医生~小弟佩服!”</p><p> 金福又开始闲不住:“哎哟……我说赵兄弟!你看后面这一对年轻人男才女貌的,还真有夫妻相嘞!”</p><p> 赵天龙故意转头:“呀嘿……还真是噢!不过也得郎有情妹有意才行。不知道人家段医生,能不能看上他。我说段医生,这小子怎么样?”</p><p> 绮梦很害羞:“赵副队,别忘了这是前线,请你不要乱开玩笑。再说我们都还小,还达不到法定年龄。”</p><p> 李金福摇头:“嘿哟……不算小啦!大哥和你们的嫂子,还不是十八九岁就谈恋爱了。都是革命同志生死战友,所以请你直接点,行就行,不行咱们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说的对吧同志们?”</p> <p>  天龙也赞同的点头:“是啊小段医生,你今天也和我们一起战斗过,咱们也算是生死战友,有着过命的交情。要不然的话,我们是不会在你面前这么直接的。对了,你以后跟我们接触,别跟外人说起任何事,毕竟我们的连队是特殊团体。你这弟妹我们先验收了,既然有缘相识,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嘛!自古以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人生都要过这么一关。”</p><p> 我是想插嘴都插不上,一直被两个长官撮合不停。最后结果的很离谱,段绮梦深情的看了看我,竟然当着两位领导的面点了点头。我就这样德国闪电战似的,莫名其妙捡到了一个女朋友。噢!这可一点都不像七八十年代的爱情。两个领导的共同心愿达成,他们很是替我高兴,随即一个吹起了悠扬的口哨,一个带着我们高歌: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请把我埋在高高的山岗上……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啊~朋友再见……”</p><p>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到营地准备妥当后,B组突击队整装待发。我刚要登上军车时,身后传来段绮梦的叫喊声:“嗨~嗨……周云龙等等!”</p><p> 她气喘吁吁的奔到跟前,从挎包里拿出一袋大白兔奶糖:“……哎哟!差点没赶上,我刚跑到集市上买来的,拿着给战友们分一分,到了前面注意安全,我~我等着你回来!”</p><p> 我憨笑着接过奶糖,有些不好意思的语无伦次:“额……多谢姐姐!我~你……我们!你~你多保重,明天就回来,再……再见~再见!”</p><p> 段绮梦噗呲一笑:“嘿嘿~你呀!这么紧张干嘛!过来拥抱一下。”说完她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我,随后泪滴滑落:“我~我也不知道说啥好,只能祝你们一切顺利,早点凯旋归来!”</p><p> 我轻轻推开了她,很正规的跟她和送别战友们敬了一个军礼,然后斗志昂扬得说道:“请姐姐放心,请战友们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出色完成好这次任务,大家再见……”</p> <p>  天渐渐黑下来后,我和赵天龙带着B组,悄悄穿过了敌方封锁线,朝着A组的方向靠拢了过去。夜里零点两组人汇合后,我们A组的刘军队长,正给大家分配任务:“都注意听清楚了,凌晨五点炮击时,我们A组一队负责西面路口的敌炮兵宿营地,二队端掉右边的弹药库。我方炮击过后,B组负责清剿炮兵阵地,绝不能留下一门完好榴弹炮。要特别注意南面,那边有一个越方女子特工营在活动,所以我们必须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任务,然后快速撤离到汇合点。再没有尾巴的情况下,咱们回撤到前沿后,再设法端掉那里的敌军指挥部,然后快速通过封锁线撤回。现在各组按预定点,提前进入位置隐蔽待命……出发!”</p><p> 敌后的森林很茂密,凌晨两点后基本已被迷茫大雾覆盖。四点半时,我们A组二队已散开形成包围圈,悄悄潜伏到了弹药库附近。敌人多数到是在梦里安睡着,而我们的双手却紧握着钢枪,随时准备着冲杀入敌阵。五点差两分时,耳边终于传来炮弹的坠落声,敌炮兵阵地顿时火光冲天。赵天龙立即手一挥,我们在阵阵的爆炸声中,很快清除了外围的明暗敌守卫,随即冲进了溶洞里的弹药库,清除里面的敌守卫后,快速安装完炸药后,点燃导火索奔了出来。而此时的丛林里,枪声很激烈的响成一片,我们靠向一队时,弹药库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p><p> 随后,我们快速打扫战场,急忙向B组靠拢了过去。短短的二十分钟不到,一场漂亮的突袭战很快结束,我们随即向东面丛林撤离。十多公里外的我方前沿阵地,此时也传来了激烈的枪炮声。也是短短的半个来小时后,步话机里就传来了捷报,正面前沿战斗已胜利结束,我军顺利拿下了两处高地。黎明前的黑暗来临时,我们已回撤到了对峙区域,随即摸向溶洞里的敌方指挥部。当我军故意炮击北面的敌阵地,吸引大部分敌军过去支援后,我们两组突击队分头散开,冲杀进了南面的溶洞里。敌人被打的晕头转向,等他们回过头前来支援,敌指挥部已被端掉,我们随即钻进丛林,消失在迷漫的晨雾里。</p> <p>  个把小时后,我们正穿行在去往北面的丛林时,无意间却遭遇了敌方特工队。B组留下缠住了敌人,我们A组却马不停蹄快速奔进,顺利端掉了西北面的敌方指挥部。可当我们回撤接应B组时,他们却陷入了几个特工队的重围,这其中就有赶过来的越方女子特工营。晨雾里的战斗很是让人心惊胆跳,白雾茫茫的草树丛里,随时会冒出来黑洞洞的枪口,手雷也随时会掉落在身旁,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敌人围住。战斗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撕开一处口子,成功接应到B组脱困,随即绕道向边境区域快速撤离。</p><p> 可后来,我们连续冲了几个地方,都未能突破对峙区域。随着弹药的消耗和伤亡不断增多,我们再也无法跟敌人抗衡周旋。四个正副队长一阵商议后,剑走偏锋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由B组把敌人引开后,A组绕道护送伤员撤回我方前沿。可越方的女子特工营却很狡猾,她们似识破了我们的意图,所以并没有尾随B组追击,而是散开形成几个了战斗小队,封住了所有出口后,地毯式的在丛林里搜寻起来。赵天龙却背负着身受重伤的李金福,带着我们巧妙的绕开了部分敌人,但在穿越过封锁线时,不小心被敌特工队发现,随即又爆发了血腥的激烈战斗。</p><p> 此时,不远处的我军阵地后方,救护队已在那等候多时。可他们听了对面几个小时的枪炮声,却还迟迟不见突击队回撤过来。前沿的战士们都很揪心,可又不能冲过去支援或是接应突击队。段绮梦的身心已快崩溃,她一直在胡思乱想着,各种画面不停缠绕在脑海里。又一个多小时过去后,步话机里终于传来讯息,救护队急忙赶了过去。赵天龙我们清点人数后,虽然是一个不少的带了回来,可此时突击队员已死伤过半,这其中就包括B组队长李金福。他因为伤的太重失血过多,所以此刻已经奄奄一息快不行了。</p><p> 李金福很费力的喘息着,他握着赵天龙的手,指着对面枪声不断的丛林说道:“天龙……小周,我~我怕是不行了!你们……你们一定要去把他们………把他们接回来。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你们特别突击队一定要想方设法,彻底铲除这支越方的女子特工队,替我们报仇雪恨。”</p> <p>  赵天龙和我不停点头:“李队长!你不要乱想一定坚持住,先到后方安心养伤。请你放心,我们绝不会抛去任何一个战友,现在就过去接应他们。”</p><p> 李金福轻轻点头,突然睁大虚弱的双眼,猛的握住我的手:“小周……天龙!我为了祖国死而无憾,就是可怜了家里的老母亲,还有你们的嫂子和那未满月的女儿。唉……你们多保重,以后有空的话替我去家里看看,多帮忙照顾一下她们,谢谢你们。真对不起!我……我不能再陪你一起唱歌了……永别了!”</p><p> “李队长~李队长……金福~金福……金福……它奶奶的……啊~呜呜……呜呜。”赵天龙撕吼着抱头痛哭起来。</p><p> 我的心也碎了,很痛很痛说不出感觉,泪流不止却哭不出声来,轻轻用手帮他合上了双眼眼:“……金福哥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替你报仇的……赵副队!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我们得尽快去接应B组。赵副队……赵天龙!人死不能复生请你节哀!”我用力猛的推了他一把。</p><p> 赵天龙这才伤心的回过神来,满腔怒火的抹了把眼泪:“……全体集合!”</p><p> 这时,救护队赶了过来,段绮梦看到我后松了一口气,关切的急奔到跟前,她看着浑身血迹斑斑的我,慌张的在身上翻摸问道:“云龙弟弟!你~你没事吧?有伤到哪里了没有……说话呀!”</p><p> “唉……姐姐我没事!就一点皮外伤而已,可……可李队长牺牲了。你先别管我,快去救护其它伤员,还有些队员困在那边,我们还得进去一趟。”</p><p> 段绮梦皱着眉“啊……李队长在哪!?啊呜呜……什么……还要进去!”</p><p> 我轻轻点头:“是的,你快去帮忙,我现在得走了,有什么回来再说,自己多注意安全。”说完我推开了她,向临时弹药库奔去,段绮梦呆看目送着我的背影,担忧的泪滴滑落不停。在战友的呼唤声中她才回过神,抹去眼泪忙活了起来。</p> <p>  而此时,B组已摆脱敌特工队的追击,正绕道朝接应点回撤着。因为吃了一次越女子特工营的亏,所以这次我们也学聪明了,准备布好伏击圈等待她们。我们接应到B组突击队,先行让伤员回撤后,静静等待着女子特工营的到来。正午的炎热不断攀升着,我们却只能紧盯着山凹里的溪流。果不其然,女子特工营鬼鬼祟祟的,陆续从周围树林钻了出来,人数估计两百多人,看样子是准备休整吃中午饭。她们察看四周确定安全后,开始放松的自由活动起来,却不知死神正在接近。</p><p> 由于人数上悬殊太大,我们也改变了作战方案,准备来一次猛烈突袭后,就快速撤离退回。几个越南女兵正在溪潭边嘻闹着,其中一个突然脸色大变,因为她看到几十颗飞过来的手榴弹。还没来得及高喊出声,一切就被激烈的枪炮声所掩盖。女子特工队不一会就伤亡过半,刚组织起人力反击时,我们却已失去了踪影。特工队长阮世英气的咬牙切齿,同时也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她急忙大声命令喊道:“死的先不要管,大家快扶起伤员撤离,敌人马上就要炮击了……快~快快!”可她们还是晚了一步,不一会炮火就覆盖了那片树林。最后两百多个女兵,活着逃窜出去的仅剩五十多人。没有经历过战斗的人,永远不知道战场的残酷。</p><p> 南疆的夕阳斜射在东面时,我们疲惫不堪的回到了营地里。虽然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还重创了女子特工营,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组的战士已伤亡过半,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晚饭过后,去医院看望战友的路上,赵天龙一路轻叹着,沉闷的抽着一支接一支的香烟。我的心情也很压抑,猛抢过他的烟盒,点燃了人生的第一支香烟,随着烟雾在眼前飘散,这沉闷的心胸这才逐渐开阔起来。我拍了一把赵天龙:“赵副队!气也不出的想些什么呢?”</p><p> “呼……知己知彼嘛!我在捉摸那支越军的女子特工营。也不是我长他人之志气,咱们也别小看了人家,这支刚组建的女子特工营,她们的指挥官还真有些头脑。这次要不是她们进来搅和,咱们伤亡也不至于这么大……它妈的真气人!”</p> <p>  我猛抽了几口烟:“是啊它妈的,搞的咱们损失惨重,突击队主官也只剩下你一人。我觉得咱们必须主动出击,彻底歼灭她们除去后患,要不然前沿防线肯定不得安宁。过几天我就要回特别行动组了,只要找到合适的机会,我一定带你们去灭了她们,也好替死去的战友们复仇。”</p><p> “噢~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都三个月了。它妈的,老子舍不得你啊咋办,要不我跟上面请示一下,把你调过来干个副队长怎么样,可以吗?”</p><p> “……唉!一起并肩作战几个月,我也舍不得大家啊!你也不用去请示了,你们的上级管不了我们的。没事都一个样,咱们也会常常见到面的。”</p><p> 赵天龙皱眉轻叹:“唉……也是!你们可都是国家的宝贝。咱们军人在这战火纷飞的前线,谁也不知明天会怎么样,万一哪天老子光荣了,你小子有空的话,可要常来看看我这个大哥噢!”</p><p> 我听后很生气:“哇靠~大哥!瞎说些什么呢?以后我可能要常常深入敌后,所以不敢保证能活着回来。但你可千万别有啥事,家里你又是独生子,父母和维吾尔大妞会很伤心不说,金福哥的家人谁来照顾,没见过面的干女儿得有多可怜?我今天已经想好了,万一哪天不小心光荣了,津贴和抚恤金全部留给小兰。我家里的老人还有兄妹,就算牺牲了也有人照顾。你刚才所说的话应该由我来说,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请把我埋在高高的山岗上,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p><p> 赵天龙有些无法自控,突然刹车停住后吼道:“你个混蛋……别再说了,金福这才刚离开咱们,你想气死老子啊!以后谁都不许提这个死字,到了前方多注意安全。这越南鬼子也蹦达不了多久了,咱们都必须活着回去,听到没有老弟?”</p><p> “噢!知道了大哥,我也不该说这样的话,请你别发火……快开车吧!”</p><p> 赵天龙又点燃一支烟,发动车子后不好意思的道歉:“对不起老弟,这次突击队伤亡有些大,所以我……唉!”</p> <p>  “没事啊大哥!你跟兄弟发多大的火都行,但是一会到了医院,你可得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别让战友们担心。”</p><p> “嗯嗯~知道了!待会你得抽空去看看小段,别让人家挂心。你真是个木头脑袋,这姑娘早就喜欢你了,只是你没感觉到而已。小段的脾气虽然和我一样倔强些,但人品总的来说很优秀,你们又是半个云南老乡,自己好好把握住,这真是个不错的姑娘,大哥先祝福你们了!”</p><p> 我“啪”的敬了一个军礼“是~领导大人!谢谢你的关心和祝福……”</p><p> 医院里,我们刚进入伤病房,正跟受伤战友嘘寒问暖,段绮梦急冲冲的走了进来。看到我安然无恙轻叹了口气,随即嘟起了小嘴喊道:“周云龙,还有赵副队,跟我到医务室走一趟,你俩的伤口要得重新清理包扎一下,请跟我来。”</p><p> 赵天龙噗哧一笑:“嘿~!你小子看着我干什么,是得重新清理包扎一下,感染发炎了可不好,咱们走吧云龙同志。大家先聊会,我们去去就来……”</p><p> 随后,俩人屁颠屁颠的刚走入医务室,绮梦就踹了我的屁股一脚:“回来也不跟姐姐打声招呼,你找死啊!”</p><p> “哎哟……姐姐!你踢到我的伤口了,哎哟哟……我这不是来了吗?”</p><p> 赵天龙急忙解释说道:“小段医生别生气,你误会周云龙了,伤员是提前送回来的。我们黄昏时才回到营地的,这不刚吃过晚饭,就往医院赶了过来。”</p><p> 绮梦听后有些尴尬:“噢~原来是这样子啊!对不起弟弟,我错怪你了。”</p><p> “嘿哟~没事的姐姐!但是我的伤口……哎哟!真的是被你给踢开了。”</p><p> 绮梦低头一看:“哎呀……糟糕!伤口又流血了,快跟我进手术室。嗨……小王同志!你来帮赵副队清理包扎一下,哎哟~我真该死……弄疼你了吧!”</p><p> 手术室里,绮梦端来些器械和药品,很严肃的说道:“别楞着啊傻瓜,快把裤子脱了躺到台上去,让我先检查一下。”</p><p> “……啊!?你~你能不能叫个男医生来摆弄,这~这多不好意思!”</p><p> “嘿哟!废个什么话,这战斗刚结束伤员太多,大家都忙着呢!害个什么羞赶紧的,我今天真的很忙……”</p><p> 我只能爬躺到手术台上,解拉开了军裤:“这……这是被石头划破的。”</p><p> “嗯……还好伤口不深!要不然就得缝上几针了。我得先帮你清理,估计会有些疼,稍微忍耐一下噢!”</p> <p>  半个多小时后,清理包扎完伤口,她把我拖拉到了宿舍,然后提出来一大包营养品:“这些带回去补补身体,都这么大个人了,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听到了没有啊!你在看什么呢?”</p><p> 我指着床上的吉他:“请问姐姐,这把吉他应该是你的吧!你会弹吗?”</p><p> “那当然会了,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无聊时摆弄玩玩打发时间。”</p><p> “噢!我也很喜欢音乐,特别是这吉他,可我不大会弹。以后有空的话,请你教教我行不,谢谢段老师。”</p><p> “嘿嘿!小事一桩没问题。来~这个也给你,回去再看。”她递了封信给我,然后又拖拉着我往外走:“今天医院里很忙,我就不能再陪你了。有空可得多来医院帮帮忙,咱们也能经常见个面。出任务多注意安全,多保重……再见!”</p><p> “好的……那你忙去吧!别太劳累,我们待会也得回去了……再见!”</p><p> 回去的路上,我打开了那个信封,里面有一张绮梦的照片,还有十张十块的人民币。信纸上有篇秀气的小情诗,文字虽然很简短,却表达了一个怀春少女的爱慕之情。赵天龙看后竖起拇指:“这妞不错吧兄弟!真是个文武兼备的滇西奇女子,好浪漫的战地爱情,真羡慕你!”</p><p> “嘿嘿~是啊挺好的!这妞还给我些人民币,大哥~啥意思啊这个?”</p><p> 赵天龙拍了我一把:“哎哟~你个猪头!钱不就是拿来花的么,除了怕你小子没钱买酒喝,别的还能有啥意思?我家维吾尔大妞那才叫奇怪,你知道她给我寄来什么吗?一束编织好的秀发和红色唇印,哎哟~老弟啊!这到底是啥意思嘛?大哥我该激动呢还是该难过啊!”</p><p> 我坏笑:“哈哈~大哥耶!这还不简单么,等你有空回去探亲时,把她拥抱在怀里,当面一问不就知道了么!”</p><p> “嘿……嘿嘿~去你的!不过听你这么一说,老子这心里甜的像哈密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吗?”</p><p> “啊哈哈……呵呵呵……你笑起来真好看……你这小子还挺逗……啊嘿嘿!”</p> <p>  从那以后,医院后面的小山坡上,常常会看到一位解放军女战士,她有时在散心采集野花,有时对着我们营地的方向,拨动起吉他的心弦,轻轻哼唱起了动人的战地歌谣: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啊阳光……</p><p> 而我,也是常常一个人,穿行在敌后的热带丛林里。得空休息的时候,我也会拿出绮梦的照片,看着她那温馨的笑脸,心里总是有种甜甜的寄托,一个孤独的勇士背影,一脸淡淡的欣怡思念。我调回特别突击队后,由于任务艰巨繁重,所以我们见面的时间很少,不知不觉半年多过去了。但我们的爱情却逐渐升华,见面不再是逗逗嘴拉拉手,而是找个无人的清静之地,相拥在一起谈天说地。</p><p> 那天,赵天龙正在带兵训练,突然接到了上级的行动命令。他们立即整装潜入到了敌后方,按地点和特别侦察员汇合。安排完一切部署后,我这才憨笑着拉开了面罩,赵天龙一看是我乐坏了:“嗨哟~好久不见,原来是你这小子!”</p><p> “是啊大哥!最近混的怎么样?听说你还回了趟老家探亲,见到了咱们的维吾尔大妞没,金福哥家里还好吗?”</p><p> “嗯嗯~都见到了!我家大妞明年就毕业。但金福家……唉~它妈个巴子的!嫂子竟然把半岁多的孩子扔给了伯母,听说她不知为何就去了上海。生活上有政府照顾着没问题,但是伯母年老体弱,这孩子又这么小……唉!还好我家大妞的学校离那不远,她会按时过去探望的。所以,这事可以暂时放心,实在不行我叫爸妈把她们接到家里去。你不是没见过未来嫂子么,这次我把照片给带来了。”</p><p> 我接过照片一看:“哇噢~好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不过这也太可惜了,一朵鲜花竟然插在了牛粪上~哎哟哟!”</p><p> 赵天龙拧住我的耳朵:“去你的,会不会说话啊小子!什么鲜花牛粪的瞎说些,老子可是立过很多功的共和国卫士,所以我这应该是英雄配美人~哈哈!”</p> <p>  我闷笑竖起拇指:“忽忽!兄弟之间开个玩笑而已,咱们先不聊这个了。我现在有一个想法,突击队不能在这干等,万一她们几天不来这里,那战士们不是在这活受罪么?在丛林过夜的滋味可不好受。我觉得咱们应该主动出击,诱敌深入一网打尽,彻底铲除这支女子特工队。”</p><p> “噢~好想法!快把方案说来听听,可行的话咱们请示上级。”</p><p> 我摊开地图:“咱们这样……。”</p><p> 后来的故事,前面传说中的龙哥有讲到过,这里就不在重复了。除了那个女子特工营的队长阮世英逃过一劫,其它特工队员被我们全部歼灭,半年后我跟赵天龙还活捉了这个女队长。我在南疆热带雨林里,摸爬滚打了将近四年,直到停战和平后,才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后来,李金福的母亲病逝后,我去兰州接来了三岁不到的干女儿。那年,赵天龙和维吾尔大妞结婚了,幸福的走到了一起。</p><p> 我把干女儿接到西双版纳后,为了让孩子以后没有任何阴影,所以我把她的户籍转过来后,把姓名也改成了我的姓。也为了留个念想,所以经过和绮梦商议,最后改成了周纳兰。别人都把意思理解成版纳的兰花,其实我们心中的真正含义是两个地名,那就是西双版纳和兰州。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我们很容易就消除了她所有的阴影,孩子一直以为我们就是她的亲生父母。后来,就连我和绮梦的婚礼,都是避开她到大理偷偷办理的。</p><p> 九十年代初期,家里又多了小弟弟周俊杰。本来一家四口很幸福美满,可在纳兰十六岁那年,我却因为某些特殊情况和绮梦离婚了。法院把纳兰判给了我,段绮梦一气之下带着儿子回了大理。后来纳兰考上清华大学,毕业后又去了德国深造。所以,从她十七岁以后,再也没有见过她心目中的妈妈。这晚事不堪回首啊!不知不觉中七八年又过去了,后来的事你们也大概知道一些,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时光又瞬间回转到了女神庄园,美女们却听得半天也回不过神来。</p> <p>  窗外,此时飘起了梨花雪瓣,薇薇眨巴着大眼睛,叹了口气靠在我怀里问道:“那现在嫂子过得怎么样,你有没有经常去看看她,不会结婚了吧?”</p><p> “一直没有结婚,按她那种倔强的性格,这辈子可能会一直单身。唉……我也没办法啊!所从事的职业过于特殊,有些事情也不方便解释,是她一直误会了我。后来专门去看过她很多次,可她竟然连话都没跟我说几句。两年过去后我的心也冷了,所以在感情的迷茫中,我碰到了玫瑰的姐姐,谁知……唉!天总是不如人愿,人生难免会有不如意。”</p><p> 薇薇突然捂住我的嘴,惊恐的轻声说道:“……嘘嘘……别说了!卧房里有些动静,纳兰肯定是醒过来了。你们不要再乱说话,我这就进去看看。”</p><p> 这时传来安琪拉的声音:“怎么了宝贝!是被外面的下雪声吵醒了吗?。”</p><p> 薇薇走了进去:“嘿哟~我的乖乖!咋醒了,不会是做恶梦了吧?”</p><p> 纳兰却神秘的闷笑起来:“忽忽~薇薇妈妈我饿了!晚餐的饭菜吃不惯,但又不好意思说,刚才回来本来想吃一点,谁知犯困又睡着了……所以现在~嘿嘿!”</p><p> 薇薇听后哭笑不得:“哎哟~这样子噢!那你想吃什么,外面啥都有。”</p><p> 这时黛维也走了进来,坐到床边心疼的摸了摸纳兰的头:“唉……以后记住!你就是咱们女神庄园的小公主,所以在家里要随意些懂了吗?咱们还有好几个家,以后只要你高兴,想呆在哪里都行。那就起来吧!想吃啥老妈给你弄去。”</p><p> “呵呵!我想吃烧烤和糯米饭,家里有吗?在我们西双版纳习惯了。”</p><p> “噢……还真巧了!大堂里正好有各种烧烤,糯米饭也有,那穿好衣服走吧!妈妈们也是个人口味不同,你去看看喜欢哪桌,反正有很多好吃的……”</p> <p>  纳兰很不好意思的蹦遛到了大堂,跟大家挥手打招呼后,像个大白兔蹦来遛去,东瞄瞄西瞅瞅,最后坐到了坎娇的身边。坎娇开心闷笑:“嘿嘿!这烤鸡可是地道的老挝味,跟你们勐泐的差不多,来~别客气快尝尝,嘿嘿~快吃啊!”</p><p> 纳兰点头后,撕拉起烤鸡开始狼吞虎咽:“……嗯嗯!太~好~吃了。”</p><p> 坎娇大笑:“啊哟~慢点吃!不够咪涛再帮你烤……啊哈哈!看来本咪涛以后不孤单了。这大妞跟我一样耶,对这个烤鸡也情有独钟,我终于找到知音了。”</p><p> 月亮很惊讶:“哎哟~老公!看纳兰这个体格,应该还是个练家子吧!”</p><p> 我点点头:“那是当然,她的师父就是我的第一个师父,四岁多就开始习武。你们八个人当中单练的话,不管是拳术刀法,估计除了薇薇,你们都不是她对手。这枪法就更不用说了,但她的专业是化学和电子,其它方面也懂一些,我们从小培养的全能人才。就是这性格太温和,不过这样也好处,会让对手防不胜防。”</p><p> 美女们听完目瞪口呆,阿什摇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噢~我嘀个神啊!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拿你们中国话来说,这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p><p> 纳兰这时已啃完一只烤鸡,抹了抹满嘴的油脂说道:“哎哟~老妈们!别听老爸吓唬你们,纳兰可没那么厉害,我要学的还很多,以后各方面还得请你们多指教。咪涛娇!我还想再啃一只,你的手艺真不错,以后这吃的就全靠你了~嘿嘿!”</p><p> “啊~哈哈!好的好的,那咱们一言为定,你想吃什么尽管开口。”</p><p> 我点燃了支雪茄:“时间过得真快,又差不多零点了,这几天咱们都没有睡好,吃喝的差不多都休息吧!大家也很久没聚在一起了,如果没有什么重要事情,咱们就放松的休闲几天。啊呜~我困了!”</p> <p>  纳兰挥了挥手:“各位老爸老妈!你们困了先去休息,不用刻意陪着我。这才刚睡醒,又吃了这么多东西,估计一下子可能睡不着了。没事,我跟安琪拉玩会,困了就去睡,不用管我的。”</p><p> 我起身摆手:“呵呵~那好吧!反正这两天也没啥事,那你们随意,我真是困了。纳兰,你想跟哪个老妈睡都行,我去小寺庙陪佛主了。闪电侠~咱们走,亲们明天见……晚安好梦!”</p><p> 摇晃走过风花雪夜,我步入了佛家的殿堂,烧香拜过慈悲为怀的佛主,悠哉躺靠在他对面的床榻上,闭上双眼开始静静的冥想了起来。人们一直都在寻找心灵的解脱与平衡,每天拜佛求神祈福平安不断,都想要化去所有尘世中的痛苦与不幸。却不知佛在心中流淌荡漾,神也在筋脉里日夜穿行。心中有佛万事如意吉祥,心中无佛神仙下凡也拯救不了苍生。不要总问为何上天不公,凡尘琐事莫要强求,随缘随遇随风悟空。心静神宁一切自然而然,神慌意乱日夜寝食难安。勿要口中念着阿弥陀佛,行事却似蛇蝎般阴毒。冥冥之中因果轮回善恶有报。所以,传说中的龙哥感悟人生:得与失、成与败何须计较太多,一生安康才是真正的幸福。</p><p> 半睡半醒之间,正在佛主面前抒发心思所想,小寺庙外的雪地里,却隐约传来轻微的脚步。可闪电侠和猛兽们没有任何反应,那说明是自己的亲朋好友来了。不一会,只见安琪拉抱着被褥,身后跟随走进来薇薇和纳兰。她俩闷笑着轻声铺垫好后,一左一右钻进了被窝里。纳兰微笑着面对佛主发了会呆,迷糊合上双眼进入了尼泊尔的浪漫梦乡。薇薇却鬼精灵怪的知道我醒着,她钻进怀里亲了两下我的老脸,眨巴着大眼睛偷偷乐呵了起来。我也憨笑着亲了亲她饱满的额头,哄小孩似的轻轻拍着她。这活宝竟然也没过多一会,依偎在我的怀里甜甜睡去……</p><p><br></p><p><br></p><p> 修改中~待续</p><p> (在此声明: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p><p><br></p> <p>  郑重声明: 此文为云龙原创长篇小说,已注册著作版权。除美篇专栏内,未经本人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维护作者版权,严谨盗用!发现侵犯著作权,必追究法律责任。👊👊👊</p><p><br></p><p> 如若有影视媒体或是编导赏识,随时欢迎联系云龙交流合作。感谢美篇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感谢亲朋好友及读者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作品整理待续中,期待您的点赞与指教。风之游子祝愿地球上的人们:和谐安定,远离邪恶,为人类与自然共创美好未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