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话说,请你听我说——《小妖怪的一天》交流汇报课

shan

<p>  小星星班级参加百班千人的阅读活动已经大半个月了,老师、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猜想,一起共读,一起感受最美好的时光。我们都有话要说,请听我们说。</p> 老师有话说 <p>  孩子们,我们一起参加百班千人,一起阅读的时光总是难忘又美好的。从猜想到共读,从共读到创作,老师总能看到你们开心的笑脸,总能被你们的善良所感动,总能被你们新颖的想法所震撼。 </p> 孩子有话说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1)我的想象我来说</span></p> <p>看,我和小妖怪的一天多有趣。我们一起躲猫猫,一起打球,一起堆城堡。</p> <p>我和小妖怪一起玩耍,天空都是粉蓝色的,好温暖。</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我的设想我来说</span></p> <p>  三个妖怪哥哥心里都有点羡慕小妖怪了。他们第二天会怎样与小女孩相处呢?</p> <p>“他们会跳绳。”</p><p>“他们会去坐飞机。”</p><p>“他们会打球。”</p><p>……</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3)我的感受我来说</span></p> <p>孩子说:“读了《小妖怪的一天》这本绘本,我也想跟小妖怪一起玩,做好朋友。”</p><p><br></p><p>孩子也说:“小妖怪真善良啊!”</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4)我的感谢我来说</span></p> <p>“感谢老师。”</p><p>“感谢百班千人这个活动。”</p><p>“感谢爸爸妈妈的陪伴。”</p> <p>过往的陪伴,化作一句句谢谢的话。</p> 爸爸妈妈有期待 <p>一句祝福</p> <p>一句期盼</p> <p>一句句爱</p> 爸爸妈妈有话说 <p>看孩子们听得多么认真,多么开心。</p> 展望与期待 <p>爱阅读的小星星们:</p><p><br></p><p> 活动伊始,家长们在绘本的环衬上写下对孩子的期待,对阅读的期待,一字一句都是源于家长的力量,是爱的力量与期待。</p><p><br></p><p> 家长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阅读的时刻,老师陪伴孩子共同开展一次又一次的阅读课堂。是百班千人阅读活动,让我们的家透出阅读之光,让我们的教室透出阅读之光;是家长们的爱鼓励着你们在阅读的路上越走越远,收获满满。</p><p><br></p><p> 活动以一封封家长的信,期待未来。“孩子,爸爸妈妈说想和你一起继续阅读。你愿意吗?”看着你们重重地点了点头,用稚嫩的声音说出承诺“我愿意”,老师知道,阅读的种子已经种下了。</p><p><br></p><p>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孩子们,《小妖怪的一天》阅读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的阅读不会停。希望在阅读中,你们能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勇气。有爱与勇气相伴,定能无所畏惧。阅读吧!阅读吧!打开想象的大门,走进阅读的世界吧!</p>

阅读

小妖怪

一起

孩子

有话

百班千人

家长

期待

爸爸妈妈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