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天, 后背又有点疼唧唧的,心想疼了好些日子的右腿现刚好转,换了地方又开始疼了,真是的,就不能让我消停点吗?忽然想到几年前本市最大医院的一位专家给我看病时曾说过:七十多岁的人身上有点疼痛不是正常的吗。尽管我到今天还没迈进七十的门坎,疼痛却早早的亲睐了我,那我就陪着它吧。忽然又想起文革中有一段时期曾流行鼎盛的一首歌: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接着我就把下面的词改成了:不是我怕生疾病,而是疾病就怕我!不知怎么接下来无意识的重复哼唱:“究竟谁怕谁“这5个字,而刚进门的老伴在旁听着这无休止的5个字,实在听不下去了,疑惑的问:你什么意思?我随口说:你呀。他脱口说:我没有惹你啊!我哈哈笑起来讲了前面的心理过程,他听后笑了笑。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呵呵,这不就是我们退休后渐渐老去人的生活吗?与平淡相伴、与基础病老年病相伴、与相濡以沫的老伴相伴、与一颗自找乐不服老的心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