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哥哥之二

海的女儿

<p>大哥在上小学时连跳二级,他在15岁时已经高中毕业去当兵了!大哥走后二哥很是得意了几天,对我当起了老大!二哥的聪明才智也慢慢显露出来了,他不但心灵手巧,而且心细耐心,他用小木片,每一片要用酒精炉加热后弯曲到所需要的形状,用橡皮筋为动力做了一架滑翔机,非常复杂的一道道工序,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又是工艺品,又是科技产物!参照的是一本苏联版本的少年读物,二哥带着我在草地上放飞!飞机飞的如何不记得了,但它精致,美丽的样子一直沒忘!他的剪纸也是一流的棒!只要有样品都能刻出来.大哥结婚时新房也贴上了他的剪纸,比喜字更要大气辉煌,人见人赞!二哥下乡后成了方圆几里的明星人物,老乡们的各式各样的小电气,小钟表....都会找他修,村里村外新婚的家庭也要找他装裱新房的屋顶和墙(不知道他是怎么学的,后来二哥又喜欢上了摄影,照相机下的人物、风景...不逊于专业人士!有了两个能干的哥哥,幼小的我一至以为自己长到他们那么大时,自然会像他们一样无所不能,神技在手,等来等去奇迹没有发生在我身上!不过成家之后,得一外号 “铁娘子”,从什么家务都不会,到家里大大小小的修理都是我在冲锋陷阵!原来我的亮点在这里 — 劳动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