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非洲过生日”—感恩与责任

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员 袁丹军

<p>  还清晰记得我们挥泪告别家乡父老和亲人的那一幕,还清晰记得我们第一次踏上桑给巴尔土地的那一刻……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非洲工作两个月了。</p><p> 11月18日,迎来了我的50岁生日,这是我在非洲过的第一个生日。其实,当这一天到来时,我更愿意让它淡淡地过去,不希望大家为我操心,但早在两天前,邹晨队长就商议大家要好好庆祝一下,这份浓浓的兄弟姐妹之情着实让我感动!这天,季大厨放弃中午和下午休息时间,忙了一桌丰盛的菜肴,还特地在原材料缺乏的情况下为我做了生日蛋糕!感谢所有的队友们,虽然我们远离亲人,但我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我能回报给大家的只是一句“谢谢!”感谢你们的关心与照顾!</p><p> “援外医疗,服务外交,传递友谊,无私奉献”,我们时刻没有忘记我们的使命,6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立足医疗,一步一步向着总目标前进。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我们把汗水挥洒在非洲大地,用大爱谱写了中桑友谊的新篇章。这其中凝聚了全体队员辛勤的汗水,凝聚了各级领导殷切的期望,凝聚了多少个家庭默默的付出。</p><p> 援外医疗的生活是简单的、枯燥的,然而,我们的心是火热的、充满希望的。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大家说:从组队那天起,我们就同命运、共呼吸,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目标将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忠于祖国,服务外交” 是我们共同的誓言,“勤勉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们共同的信念。</p><p> 诚然,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们依然不能松懈,我们没有骄傲自满的资本。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讲大局、守纪律,一定要出色圆满完成祖国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待到凯旋的那一天,我们再相聚。</p> <p>季大厨在准备生日蛋糕</p> <p>丰盛的“生日宴”</p> <p>集体庆生</p> <p>供稿:袁丹军</p><p>摄影:刘欣、郭纪群</p><p>审核:王一茗、邹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