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爱情故事》——因为您,我可以把整个世界停下

湖水

<p>因为您,我可以把整个世界停下!</p><p><br></p><p>——湖水作品</p><p><br></p><p>2012-8-30于华南农业大学</p><p><br></p><p>她:“这会您忙吗?”</p><p>他:“因为您,我可以把整个世界停下!”</p><p>她:“您爱过我吗?”</p><p>他:“直到我心停止跳动的那一刻!”</p><p>她:“您有多爱我呢?”</p><p>他:“如果您能丈量宇宙的深度!”</p><p>她:“你只爱我的容颜吗?”</p><p>他:“我会一辈子抚摸您的脸庞,直到沟壑万千!”</p><p>她:“我也爱你!深深的!”</p><p>他:“如我爱你一样!”</p><p><br></p><p><br></p><p>湖水语:</p><p> 最近看关于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文章《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心情和思维都有点仓央嘉措,所以以仓央嘉措的运笔写了一首诗——《因为您,我可以把整个世界停下》!仓央嘉措出名的诗歌还不少:</p><p><br></p><p>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p><p>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p><p>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p><p>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p><p>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p><p>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p><p>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p><p>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p><p>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p><p>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p><p>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p><p>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p><p><br></p><p><br></p><p>《见与不见》</p><p><br></p><p>你见,或者不见我</p><p>我就在那里</p><p>不悲不喜</p><p>你念,或者不念我</p><p>情就在那里</p><p>不来不去</p><p>你爱,或者不爱我</p><p>爱就在那里</p><p>不增不减</p><p>你跟,或者不跟我</p><p>我的手就在你手里</p><p>不舍不弃</p><p>来我的怀里</p><p>或者</p><p>让我住进你的心里</p><p>默然 相爱</p><p>寂静 欢喜</p><p>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p><p>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p><p><br></p><p>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p><p>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p><p><br></p><p>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p><p>谁,唤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轹。</p><p>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p><p>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p><p>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p><p>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p><p>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p><p>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离;</p><p>伊,揽我之怀,除我前世轻浮。</p><p>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p><p>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p><p>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p><p>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p><p>我, 牵尔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p><p>我, 抚尔秀颈, 挡你此生风雨。</p><p>予,挽子青丝,挽子一世情思;</p><p>予,执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长;</p><p>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p><p>曾,怜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p><p><br></p> 湖水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