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长情的人!

寒梅独舞

<p> 西方有一个格言,撒切尔夫人说的,他说你要小心你的思想,因为它会变成你的语言,你要小心你的语言,因为它会变成你的行动,你要小心你的行动,因为它会变成你的习惯,你要小心你的习惯,因为它会成为你的命运。</p><p> 勿近口是心非的人,远离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人。否则,你伤不起!做一个长情的人下,少一些世故,多一点真心。</p> <p> </p><p> 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人,往往就是自我为是的人,他们不是不懂人情世故,而是太世故了,不是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而是会反复权衡,更多的考虑自己,从中会获利多少? </p><p> </p><p> </p><p><br></p><p> </p> <p>趋利避害虽说是是人之本能。但别人不都是傻子。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一次行,二次可以,看还能不能忍你第三回。如果有,也只能是自己的父母。别人不会一直陪你演戏陪你玩。</p> <p>总以为自己高明,总希望别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行事!所以有时候,总有一种不能遂己所愿的苦闷!或许也曾有过些许的自责,是不是自己真的错了?然而,很快就会自我否定,不,自己没错,错的一定是别人!呵呵,自己这样“英明神武”的人,怎么会犯错误?笑话!于是乎,依然自我为是,雷厉风行!</p> <p>你自有你的风情万种,我有我的一定之规,道不同,不相为谋!一个长情的人,不是没有原则的妥协,而要看值不值得。</p> <p>眼见他起高楼,</p><p>眼见他宴宾客,</p><p>眼见他楼塌了……</p>